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6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6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受傷躺醫院】

  夜幕降臨,受傷的我更是感覺害怕,剛開學第一天就搞成這樣,難道在提醒我,別跟落在一個學校里待?唉,思緒好亂,祈禱,父母趕緊來呀……

  我拿被子將自己埋沒,靜靜躺着,忽然,手機的呼吸燈閃起來,來電是爸,我接了電話:

  “小蝶,你怎麼樣啊,爸爸媽媽快到了,你一個人別害怕啊,很快就來了。”

  “爸,我沒事,你們別急,開車小心點啦,我自己可以照顧我自己的。”

  “嗯,乖,爸爸先掛了,等會就到,拜。”

  嘟嘟嘟……

  我還來不及說聲拜拜。

  電話剛掛,信息又來一條:

  “小蝶,你們班級分班了,你在2班,從今以後,我是你的班主任了,我向校長問你請了假,你安心養傷,別擔心功課,我到時補給你。”這是落的簡訊,忽然間懷疑這是不是簡訊啊,好啰嗦的一段話呢。

  “嗯,知道了,謝謝!”

  滴滴答,我在手機按鍵上打出這些,回復了落。

  外面走廊里出來焦急的步伐聲,我相信那的我爸媽。

  果然,隨着腳步聲的逼近,房間門嘎吱一聲被掀開,看到爸爸媽媽的時候,所有的委屈和疼痛都悄然隱身了,看着他們焦急的面容,心裡好幸福。

  爸媽陪了我一夜,第二天的時候,爸爸公司有事就先走了,留媽媽一個人在醫院照顧我。爸媽沒有問我怎麼受傷的,我只看到他們心疼的淚水在悄悄滑落,也許,爸爸媽媽都會這麼心疼着自己兒女身上的疼,雖然他們無法代替這些疼痛,但我深深能感覺到,他們一定比我疼。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我頭上的紗布慢慢被拆去,漸漸輕鬆好多,一周了,基本上傷口都慢慢的複合了。

  周末,媽扶我去外面曬太陽,初秋的太陽,失去了夏天的火辣,暖暖照在身上,特別享受……

  樓下的草坪上,轉身剛好碰見來醫院的落。

  “呦呵,一周不見,恢復的不錯哦。”落在遠處就喊了。

  哎,這個人,人沒到跟前聲就先到了。

  等落漸漸走進,我才回答。原因是:1、受了傷,沒他那麼有力氣。2、頸部的傷口不易伸張,要不就很難恢復。

  “是啊,難道你希望一輩子躺在醫院裡嗎?哼……”嘟着嘴不屑。

  “小蝶,怎麼說話呢,小落是特意過來看你的。”媽在一旁說。

  “【小落】,媽,你以後別叫人家小落了,人家現在可是我的班主任呢!”我說。

  “呵呵,小蝶,別這樣說,我跟伯母可沒這麼生分呢。”落在一旁解釋。

  “呦,那小蝶以後的功課可要好好請教你了。”

  “嚴重了,嚴重了,關於我做老師這件事以後在跟您細說吧。”落對着我媽說。

  “別說了,媽,你沒看見人家手裡拿着東西嗎,不嫌累啊,上去吧,我累了,太陽也曬夠了……”我說。

  落把營養品交給我媽,走過來扶着我,落手上的繃帶已經不見了,手背上的傷口卻還是能依稀看見。

  我找借口把媽支了出去,其實媽也明白,順着我的意思找了借口出去辦事。

  房間里只剩我跟落兩個人,空氣有些凝結,彷彿定格在某個時空里,落把我扶到床上,擱我躺下的時候,我的頭從他的肩膀滑下,從未有過的安全感在心底升起……

  落打破寂靜,逗我說了很多笑話,又不叫我開懷大笑,說會觸動傷口。我們聊了很多,直到我媽推門而入。

  其實,兩個人安靜的待在一起,即使沒我想的那麼美好的畫面,也未嘗不是很幸福……

  也許,我真的喜歡上這個傢伙了。

  窗外陽光很好,樓道里來來去去跑着穿護士服的天使,偶爾會緊急的工作,血流的場面很驚心,撕心裂肺的哭喊會常常聽見,生命就在那一秒停止。

  熬過了一個月的無聊生活,很想快點回到學校,重溫那些年輕的生命感覺,那些青春,我不能就這樣躺着消耗了。想回學校抓緊學習還是為了見到落,恐怕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媽,我想回學校了,傷口基本沒事了,我不想待在這裡,很壓抑的感覺。”。我找借口想離開。

  “那怎麼行,醫生說了,傷筋動骨一百天呢,你這才一個月,怎麼可以離開,萬一以後有什麼後遺症怎麼辦?”臉上那個不樂意啊,真的可以逼死人!

  “100天,有沒有搞錯啊,我會瘋掉的。要不,我們回家養傷吧,這樣也方便啊,我也舒心。”我向媽說到。

  “不行,家裡沒有專業的醫生,你萬一有哪裡突然不舒服找誰去呀。”媽還是反駁。

  汗吶,有必要這麼操心嗎,這不活活累死人啊……

  “反正我跟你說了,你答應也好,不答應也罷,反正我不想在這裡待了。”瞧瞧,我這大小姐的脾氣又來了。

  “好好好,你別胡思亂想,明天,明天我就叫你爸爸接你回家,我們在家養,好吧?”

  媽立刻弱了下來,我心裡竊喜,終於可以逃離這死城一般的地方了,也終於要擺脫那死亡一樣的氣息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6
網友評論
青春里,漫天飛舞的蝴蝶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