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七年之癢

七年之癢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黃如明開始後悔和向麗結婚,尤其是她那得理不饒人的架勢,光想起來就讓他無比的厭煩。

  清晨,黃如明將車泊在公司樓下,保安面帶微笑殷勤的替他開門,黃如明已經習慣了這種待遇,身為國際知名品牌公司的副總,這些年摸爬滾打的生活不是光靠動嘴皮子的事。認識向麗的時候,自己還只是公司里默默無名的小職員,努力了七年,才爬到了今天這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位置。七年,是一個危險的數子,他和向麗結婚至今,也是七年。

  黃如明一路想着,不知不覺到了辦公室,副總辦公室寬敞明亮。秘書柳飄飄一陣風似的來到黃如明面前。黃總,你的咖啡。看着放在桌上冒着熱氣騰騰的咖啡,黃如明盯着柳飄飄那張俏麗的臉,意味深長的笑了。柳飄飄以前都是稱呼“您”的,但是自從倆個人的關係有些曖昧不明之後,她就私自的將那個“您”字改成了“你”字。黃如明默許了這種改動,也享受這種被眾星捧月般的感覺。

  柳飄飄,名如其人,多數女子的美都美在外表,但柳飄飄除了有讓人驚艷的外表。骨子裡綻放出一種迷人的妖嬈。黃如明不是柳下惠能坐懷不亂。作為正常男人,對於這種送到嘴邊的魚兒,想要不吃腥,太難。

  柳飄飄放下咖啡后,纖細的腰肢扭到黃如明面前,雙手隨意的搭在黃如明的肩上,“哎呀,如明,你這次出差怎麼都不帶我去,這麼久才回來,我可想你了。”“我這裡還有事,你先下去吧,需要你時我再叫你。”黃如明的立時住了溫和的表情,生硬的聲音回蕩在空氣里。柳飄飄那萬人迷的笑容立馬僵在臉上,一言不發的走出副總辦公室。

  黃如明心裡明白,對於這種自動送到嘴邊的大魚,如果狼吞虎咽就容易被刺卡到,也失去了釣魚的興緻,得慢慢的讓她心甘情願的上勾。

  二:

  下了班,黃如明和往常一樣回到家,開門的是他五歲的兒子軒軒。“爸爸”軒軒甜甜的叫着,像只小貓似的鑽進黃如明的懷抱里。“軒軒,真乖”黃如明一邊抱着軒軒,一邊在他紅嘟嘟的臉蛋上猛親,惹得軒軒咯咯的大笑。

  “怎麼,今天這麼早回來,沒和那小狐狸精去浪漫浪漫。”向麗的聲音像刺,扎在黃如明的心上。

  黃如明放下抱在懷中的軒軒,額間的眉頭皺成一團。“你在胡說八道什麼了,那都是公司的謠言,你也信。”

  “謠言,無風不起浪,沒影子的事誰會傳這種謠言,你和她偷偷幽會多少次了,你多少次帶她一起出差,你以為我不知道啊,看你那爛泥巴扶不上牆的色相,就算是閉着眼睛,我也知道你的那些個心思。”

  向麗嘴巴的像是一把發射不完的機關槍,句句讓黃如明無處躲閃。

  “你別跟個潑婦一樣沒完沒了”

  “對,我是潑婦,我變成今天這個樣子都是拜你所賜,你不把那個小狐狸精開除,我們就沒完沒了。”

  黃如明終於忍無可忍,決定不再做這種沒完沒了的口舌之爭,皺了皺眉頭,轉身穿起鞋子要走,臨走前不忘對向麗說了句,我已經讓律師擬好了離婚協議,我們離婚吧。說完,摔門而去,留下一臉錯愕的向麗。

  向麗怎麼也沒想到,黃如明會提出離婚。當初他和她在同家公司上班,後來黃如明死纏亂打的追她,她覺得黃如明雖然沒錢,但是人老實,適合結婚過日子,就答應了。結婚後她所有的心思都在家裡,時不時的把黃如明鄉下的爹媽接進城和自己住一段時間,有了軒軒以後,更是一門心思的照顧這個家,向麗怎麼也想不通,自己真心真意的付出,怎麼就換來背叛了。黃如明,小人得志便張狂。

  向麗哭哭啼啼的和做醫生的好朋友文娟說這事的時候,難過的心碎欲裂。

  “離就離罷,誰怕誰啊,這世道,誰離開誰不能活啊。再來說,憑你的條件,要相貌有相貌,要條件有條件,下一個,指定比他好。”文娟安慰着說到。

  “不行,我就是不離,我就是不讓他和那狐狸精好過。”向麗用紙巾擦了把鼻涕狠狠的說。

  “你總是說他和柳飄飄有問題,可是你也從來都沒有抓到現行,是不是你誤會他了。”

  “誤會,決不能是誤會,你看那柳飄飄那一臉的媚樣,就算是誤會我也不能讓她繼續留在如明的身邊。”

  三:

  提出離婚後的黃如明以工作忙為由一直住在公司的客房裡。柳飄飄自然是不會放過這大好時機的,對黃如明是悉心照料。

  這天,向麗接到文娟的電話,讓她去醫院,找她說個事。向麗到了醫院屁股剛還沒坐穩,文娟就神秘的嘮叨開了。

  “你知道么,你家老黃今天上午來我們醫院了”

  “來醫院,他來醫院做什麼,難不成給他小情人看病。”向麗一臉的驚詫。

  “不是,是他自己一個人來的,是胃病,剛好這一塊是我在負責。還蠻嚴重的,急性胃潰瘍,今天結果剛出來,他還不知道了。我尋思着剛好他現在生病了,你去關心關心他,說不定關係能好轉。”

  “我去看他,你忘了他當初是我怎麼對我的。”向麗憤慨的說道,雖然嘴上這麼說,其實心裡還是挺擔心的。

  “哎,我想到一個好辦法,可是得要你幫忙,文娟,這是唯一的一次機會,你可得一定要幫我,我給你下跪求你了。”向麗帶着哭腔說道,真要做出下跪的樣子。

  “你說你,我們是什麼關係啊,跟我還客氣啥啊,有啥好辦法就你說罷。”文娟伸手把向麗扶起來。

  向麗在文娟耳邊耳語了一會兒,文娟的臉色大變。連聲說“不行,這事若是被醫院發現,我是要被開除的。”

  文娟望着一臉可憐相的向麗,終於服了軟,“行行行,誰讓我們是姐妹了,不過這事一定得保密。”

  向麗鄭重的點點頭。

  四:

  黃如明接到醫院通知,說自己檢查的結果有異常,讓他趕快去醫院一趟做進一步的治療。電話是文娟打來的,對於這個自己老婆的閨中密友自己還是信的過的,接到電話后的黃如明心裡像是壓着一座沉重的山,一路心事重重的趕到醫院。

  “什麼,胃癌,不能吧文娟,是不是你們搞錯了。”聽完文娟意味深長的話,黃如明的心砌底涼了。他想不通自己正值輝煌,怎麼會得這種病,就算是自己早些年有胃病,也不至於這麼快就變成癌。黃如明像是霜打的茄子,砌底的懵了。

  接下來就是辦理各種住院手續,準備住院。按着文娟的說法,幸虧他目前是發現的及時,還有救治的希望。最保守的治療先是藥物治療,萬不得已的時候才做化療。黃如明一聽化療兩個字,一下子打了個寒噤,心也跟着沉到了谷低。

  向麗適時的來照顧黃如明,黃如明也不再拒絕,眉目間還萌生了許多的感動,心裡想,還是糟糠之妻好啊,患難見真情。

  柳飄飄也來過一次,撲鼻的香水味剛走到醫院走廊向麗就聞了出來,這一次向麗和往常不大一樣,不拿白眼看柳飄飄,柳飄飄進了門,她還適時的退出來,面帶微笑聲音溫和的說,你們慢慢聊。柳飄飄反而倒不自在了,只是進去和黃如明寒暄了一會,就又扭着小腰肢,踩着九公分的高跟鞋“咚咚咚”的走了。

  黃如明聽見柳飄飄的腳步聲消失在走廊的盡頭,心裡基本上也有了底。隨即又感嘆人情冷暖,世道炎涼。看着走進來的向麗,心裡又許些有了安慰。

  其實柳飄飄去了主治醫生那裡打聽過的,文娟當然認得是柳飄飄。於是就把黃如明的病情誇大其詞的講述了一番。柳飄飄本來就是愛錢如命的女子,聽完文娟這麼說,心裡一盤算,知道自己和黃如明之間是沒戲了,看來自己又得另攀高枝了,於是,第二天,就離開了公司。心裡不禁咒罵黃如明,該死的,早不死,晚不死,偏偏這個時候死。

  沒過些日子黃如明就出院了,文娟說是化驗的時候醫生弄錯了。黃如明手裡緊緊捏着着那張胃潰瘍的化驗單,像是捏着自己差點葬送的小命,欣慰之餘,滿臉感激的望着站在自己身邊一直對自己悉心照顧的向麗。

  出院后,黃如明就從公司搬回了家,回家以後的黃如明再也沒提過離婚的事。

您正在瀏覽: 七年之癢
網友評論
七年之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