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婚姻大事

婚姻大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陳小國要結婚的時候,沒有一點興奮高興的感覺,倒不是因為陳小國不喜歡未婚妻李小藍,也不是他還沒過夠單身生活。在外面闖蕩多年,28歲的陳小國的確到了結婚的年齡,有一個溫暖的家庭是他最大的願望。

  可是一想到結婚的煩瑣,陳小國內心就煩亂起來。

  陳小國和未婚妻李小藍都在城裡打工,儘管李小藍在名義上是陳小國的未婚妻,實質上早已履行了妻子的責任,陳小國和李小藍同居已經一年多了,倒不是說在城裡待了幾年的陳小國和李小藍變得時尚前衛起來,而是兩個人住在一起可以節省不少房錢和飯錢,並且可以相互照顧一下,這對老家在農村的陳小國和李小藍來說比什麼都重要。

  李小藍向陳小國提出結婚的請求是在一個夏日的午後,那天他們倆剛一走出醫院門口,李小藍就拽着陳小國的衣角說:“我們結婚吧。”

  就要做爸爸的陳小國什麼也沒說,拉着李小藍的手,走進街邊的一家小飯館,給李小藍點了一份她最愛吃的醬燜鯽魚。

  其實,陳小國和李小藍在一年前就已經領了結婚證書,他們和其他夫妻唯一不同的是,沒有按老家的習俗舉行一場名正言順的結婚典禮。

  陳小國也想給李小藍一個幸福美滿的婚禮,畢竟作為一個女人,這是她一生最幸福的時刻。但陳小國在心裡估算一下婚禮的各種開銷,以及耽誤的時間,心裡就有些犯愁。於是,陳小國就找機會和李小藍商量:“你看咱倆來個旅行結婚行不?”

  李小藍一聽扭過頭,眼淚吧嗒吧嗒流了下來。陳小國一下子慌亂起來,老實厚道的陳小國不知道怎樣哄女孩,只是着急地跺着腳:“你哭什麼啊?結婚就結婚唄。”

  李小藍擦了把眼淚說:“我也知道,辦置婚禮,給咱家帶來很大壓力,可是沒有那一個過程,我心裡就是不舒服,就沒有結婚的感覺。”

  陳小國聽了,張了張嘴,什麼也沒有說出來。

  陳小國給家裡打了電話,把要舉行婚禮的事告訴了父母,父母在鄉下就開始籌辦張羅。並找到算命先生,看了一個大吉大利的日子。隨着婚禮日子的漸漸臨近,陳小國和李小藍就有些異樣的感覺,覺得好奇覺得新鮮,又感到有些緊張激動。

  陳小國和李小藍在婚禮前的這段日子裡,想得最多的不是在婚禮上如何表現,也不是怎麼面對彼此的父母,他們想得最多的是如何向單位請假。陳小國在一家傢具公司做裝修工,一年半載都沒有休息的時候,李小藍是商場里的售貨員,更沒有什麼周六禮拜。平時有個感冒發燒,兩個人都吃點葯,硬挺着,請假不僅被扣工資,弄不好還丟了飯碗。在城裡打工不是件容易的事,一出門就得用錢,小兩口的日子也是緊緊巴巴。

  婚禮的前一天,家裡耐不住了,打電話催他們回去,家裡都籌備好了,就差新郎新娘了,婚禮缺誰都不是新聞,缺了新郎新娘那叫哪門子婚禮呢?陳小國把家裡人敷衍過去后,就問李小藍:“什麼時候回去?”李小藍低頭不語,看來也是想不出法子。

  婚禮的那天早上,陳小國騎着自行車馱着李小藍穿梭於繁華的都市大街上。每天都是這樣,陳小國把李小藍送到單位后,自己再趕往傢具公司。

  兩個人研究了一晚上,才定了下來,婚禮家裡照常舉行,兩個人第二天照常上班。

  李小藍下車的時候看了一眼陳小國說:“今天是咱們的婚禮呢,家裡一定很熱鬧。”

  陳小國點點頭笑笑說:“晚上下班后咱們去飯店改善一下,今天是咱們大喜的日子,慶祝一下。”

  李小藍聽了,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當她轉過身去的時候,眼淚流了下來,但陳小國沒有看到。

您正在瀏覽: 婚姻大事
網友評論
婚姻大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