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房的秘密

房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動力車間的老耿,下班剛走到大門口,就被廠長喬德高叫住了:“老耿啊,和你商量個事兒。我愛人總覺得我家的房子臨街,有些吵鬧,想和你換房,你看行不?”

  老耿突然聽到喬廠長這個提議,頗感意外,便支吾着說:“換房可是大事,我得回家和老伴商量一下吧。”

  耿師傅和喬廠長都住在職工宿舍大院。房子是同年統一修建的,一共八棟樓,老耿住六號樓,廠長住一號樓。他們兩家的面積一樣,樓層也一樣,甚至連朝向都一樣。老耿回家與老伴說起這事,老伴也很疑惑:“咱們這兒是城郊,平常車也不多,就算是臨街也不會有什麼噪音。這裡面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老耿和老伴都一致認為,臨街噪聲大不是真正的原因,那麼喬廠長換房的真正的原因是什麼?老兩口猜測着,是不是樓上的住戶響聲太大鬧得他們睡不着?他倆想了想,廠長樓上是退休的副廠長老兩口,響聲不會大的。是不是廁所水管漏,堂堂一個廠長,叫維修工來修一下不就解決了。也不是!是不是牆體裂了?那可是危房,廠長也得搬家!老耿老兩口急了,決定變被動為主動,以給廠長回話為名,親自到廠長家探聽虛實,然後再作答覆,不是危房就換,是危房就找理由不換。

  老耿老兩口從未到過喬廠長家,進了家一看,驚得目瞪口呆。屋裡裝修特別豪華,像個宮殿,哪裡是什麼危房!廠長問他們:“耿師傅,你老倆想好沒得,換不換?”

  老耿搓着手不好意思地說:“我們就是來給你回話的,見你的房子裝修得這麼好,我們又不敢換了。”

  喬廠長忙說:“請你放心,我不會向你要裝修費的,咱們換吧!”他又搶過話頭說:“我主要看你老實忠實,信得過,才和你換。”

  老耿聽廠長這麼一說,馬上表態:“好,咱們換。”

  廠長聽說老耿同意換,催着笫二天就搬了家。老耿搬進了新家,住進豪華舒適的屋子,高興得嘴都合不攏,第一次美美地睡了一覺,一覺醒來天已大亮。起來一看,發現窗子被撬開了,屋裡的箱箱櫃櫃被翻得亂七八糟,一片狼藉。糟了,昨晚遭小偷了。好歹屋裡值錢的東西不多,沒啥損失。他卻在桌子上意外地發現了一張紙條,展開一看,上面寫着:“真倒霉,讓我白跑一趟!以前我到這家,每次都收穫不少,不是找到不少的現金,就是找到值錢的東西,有次找到根皮帶,夾層里竟有三十多萬元的存款。窮光蛋,告訴我,那貪官搬到哪裡去了?不然的話有你好看!天外來客。”

  老耿看完紙條才恍然大悟:廠長急着換房搬家,原來怕盜賊!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房的秘密
網友評論
房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