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三年級上冊英語第一單元教學反思

三年級上冊英語第一單元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三年級上冊英語第一單元教學反思 標籤:一年級 語文教學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篇一:三年級上冊英語第一單元教學反思

  這節課主要是讓學生學會五個新單詞schoolbagsharpenerbookpencil-case,掌握show me your…句型,教學任務比較重。所以我在進行教學時,先通過對熟悉的動物的複習引出並學習新的句型,這樣過度自然,易於學生接受掌握。在學習新單詞時運用多種形式加以鞏固,如歌謠說唱的形式,Look at my mouth, and guess which word?和What is missing 這兩個學生普遍喜歡的遊戲,使單詞的學習生動有趣。對於句型show me your…通過TPR活動得到操練,並將前面所學的五個文具單詞加以鞏固,學生興趣很高,掌握得也比較好。所有單詞和句型都學習完后再回到書本。整個教學以學生為中心,根據小學生的心理特點設計,發揮了小學生愛說、善於表現的優勢,調動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使課堂充滿了活力。

  但教學中仍存在很多有待完善的地方,如雖然五個單詞的教學效果比較好,但我感覺在五個單詞的呈現這一環節上形式有些單一,還不夠吸引學生。教學內容的呈現過程很重要,它關係著學生學習的慾望,興趣。所以,在今後的教學中,要注意教學內容呈現形式的新穎多樣,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再如,有的英語教學指令還不夠簡潔,有些只有個別優秀的學生才能聽懂,為了使學生能明白,也只能把這些指令翻譯成中文。這些都是以後需要思索改進的地方。

  篇二:三年級上冊英語第一單元教學反思

  本單元主要掌握show me your…句型以及簡單的問候和幾個簡單的關於文具的英文單詞,教學任務還是比較重的,在進行教學時,先通過對熟悉的動物的複習引出並學習新的句型,這樣過度自然,易於學生接受掌握。可以用歌謠或者說唱的形式,使單詞的學習生動有趣;對於句型show me your…通過TPR活動得到操練,並將前面所學的文具單詞加以鞏固,學生興趣很高,掌握得也比較好。單詞和句型的學習都要回歸書本。整個教學以學生為中心,根據小學生的心理特點設計,發揮了小學生愛說、善於表現的優勢,調動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使課堂充滿了活力。

  但是在整個教學過程中仍然存在許多有待完善的地方,比如說單詞效果比較好,句型學生就學過即忘,可能在教學活動中,呈現的形式比較單一,還不夠吸引學生,教學內容的呈現過程很重要,它關係著學生學習的興趣,所以,在今後的教學中,要注意教學內容呈現形式的新穎多樣,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篇三:三年級上冊英語第一單元教學反思

  這節課主要是讓學生學會 四 個新單詞 pen bagbook pencil box ,掌握 四個 句型 show me your pen carry your bag close your book open your pencil box ,教學任務比較重。所以我在進行教學時,先通過對熟悉的 文具 的複習引出並學習新的句型,這樣過度自然,易於學生接受掌握。在學習新單詞時運用多種形式加以鞏固,如歌謠說唱的形式,Look at my mouth, and guess which word?和What is missing 這兩個學生普遍喜歡的遊戲,使單詞的學習生動有趣。對於句型通過TPR活動得到操練,並將前面所學的 四個 單詞加以鞏固,學生興趣很高,掌握得也比較好。所有單詞和句型都學習完后再回到書本。整個教學以學生為中心,根據小學生的心理特點設計,發揮了小學生愛說、善於表現的優勢,調動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使課堂充滿了活力。

  但教學中仍存在很多有待完善的地方,如雖然 四 個單詞的教學效果比較好,但我感覺在五個單詞的呈現這一環節上形式有些單一,還不夠吸引學生。教學內容的呈現過程很重要,它關係著學生學習的慾望,興趣。所以,在今後的教學中,要注意教學內容呈現形式的新穎多樣,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再如,有的英語教學指令還不夠簡潔,有些只有個別優秀的學生才能聽懂,為了使學生能明白,也只能把這些指令翻譯成中文。 其中在做聽力題目的練習時,學生的反應很遲鈍,不知老師在讀什麼,應該提示學生注意的地方 需要 以後 思索改進的地方 很多 。

您正在瀏覽: 三年級上冊英語第一單元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三年級上冊英語第一單元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