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活着真好

活着真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活着真好 標籤:活着

  我應該活下去,但怎麼活下去呢?我真想不出辦法來。

  我里朝外披了一件羊皮襖在動物園裡轉悠了半天,以為孩子們會喂我點兒什麼。可他們卻把小石頭扔了過來,看我能不能吞下去。我真吞了一塊。這時一個小男孩兒對他媽媽說:“媽媽,咱們明天還來,看它死沒死?”

  男孩兒的媽媽回答說:“明天它肯定死了,你沒看見嗎?它現在走路就已經搖搖晃晃的了。”

  我挺過來后又去了一家工廠。那兒的人告訴我說:“我們這兒工作是有,但是工資沒有。你能幹嗎?要是願意乾的話,明天就來上班吧。但是不能遲到,遲到了,就罰款。”

  我又去給一個商人當保安。為了顯得魁梧一些,我在襯衫裡面穿了一件棉坎肩。我的工作是:老闆在飯店吃飯的時候,我在他身後汗流浹背地站着;他晚上去女朋友那兒的時候,我拿着一把氣槍在旁邊守着。那天我的老闆剛要吻他的女朋友,我無意中扣動了扳機。老闆一下子就暈了過去。

  我又去當環衛工人,剛開始人家不要我,他們說:“我們這原來有一個文學專業畢業的博士,讓他上樓頂除雪,結果雪沒除下來,他自己倒掉下來了!”

  我一聽趕緊說:“我是藝術學副博士!”

  他們說:“那就另當別論了,你就去倒垃圾桶吧。”

  我清理垃圾通道時,上面扔下來一個啤酒瓶子。遺憾的是,還是個空瓶子,而且正砸在了我的腦袋上。我醒來的時候在急診室里,但兩個小時過去了,沒有一個人過來看我一眼……後來終於來了一個醫生,他認真地看了看我說:“借給我一千二百個盧布吧,我星期二還給你。”

  我問:“你們星期二發工資?”

  他說:“不是,是你活不到星期二!”

  我說:“那你快點想個辦法救救我啊!”

  他說:“不行!根據統計,我們這兒每四個病人就死一個,按順序您正好是第四個!”

  我起來就跑!

  我鑽進了電梯,但是上面的按鈕我夠不到,我按了下面的按鈕,結果到了太平間!太平間門口商鋪、酒吧一應俱全……

  太平間主任走過來對我說:“歡迎光臨!”

  我連忙說:“別,我還想活着呢!”

  他又說:“你要是還想活着的話,你就去墓地吧。你先混進參加葬禮的人群中,然後說‘我和死者是同學’,他們就會請你去參加葬后宴。”

  第二天,我換了一身稍稍體面點的衣服,混進一支送葬隊伍后,我說:“我和死者曾經在同一所學校學習……”

  可這個死者卻是個老壽星,已經一百二十歲了。他從棺材里坐起來說:“你這個小毛孩子!托爾斯泰年輕的時候我就認識他。”

  我又混進了另一支送葬隊伍。這次我先看了一眼死者,他的年齡好像跟我差不多。於是我說:“我和死者共事過……”

  這時候有人悄悄地對我說:“這麼說你也在官場混?他就是在官場混被下屬雇兇手殺死的。”

  我立刻逃之夭夭。

  四處碰壁,心灰意冷的我信步來到了街上。

  天已經黑了,前面出現了兩盞車燈……我想,既然已經走投無路了,不如快點死了算了!想到這兒,我皺了一下眉,迎着那兩盞車燈就走了過去……

  原來那是兩輛摩托車!那兩輛摩托車從我左右兩邊風馳電掣般駛了過去,我還站在原地……瞬間,我感覺自己彷彿獲得了新生!我太高興了,高興得真想放聲大哭!活着真好!

  名人名言:

  沒有比人生更難的藝術。因為其他的藝術和學問,到處都可以找到很理想的教師。——【古羅馬】塞內加

您正在瀏覽: 活着真好
網友評論
活着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