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製造信譽

製造信譽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一大早起來,樂大林發現公文包掉了,因為昨晚酒喝得太多,下午又去了好幾個地方,總也想不起包到底掉在何處。這時,妻子替他支招,要不搞它個萬元懸賞?樂大林狠瞪妻子一眼,連包帶東西百元都不值呢。

  妻子長嘆一聲,使勁搖頭,敲了敲樂大林的腦袋,笨瓜哩,變相廣告啊,把你的名字你的公司連帶上,啟事四處張貼,報紙上電視上都發布。你想啊,你的名字和我們的公司不就一下被知道被關注?真有人拾到,真的給一萬元錢,名聲信譽不就出去了?

  依計行事。嘿,還真有人拾到了包。

  為了讓更多的人知道這件事,拾主給樂大林打電話的時候,樂大林說明天晚上我們公司全體職工還有幾個客戶在某飯店團聚,八點鐘你帶着包來那兒找我吧。

  次日晚八點,拾包者準時趕到。

  拾主將包在樂大林眼前晃了下,這包是你的?

  樂大林認真地打量了一下對方手裡的包,點點頭。

  拾主再問,裡面有什麼東西?

  樂大林想了下,有幾張我們正大公司的收貨單。

  拾主又問,收貨單是幾張,還有什麼呢?

  樂大林再想,好像還有支鋼筆和我們公司的用稿箋。

  拾主說,有隻鋼筆也有本稿箋。又將包翻面再讓樂大林看,這包真是你的?

  真是我的,樂大林不容置疑地點頭,為了好聲譽傳得更開一些,樂大林站起來,提高聲音有意讓更多的人聽到。我,說話算話,說給一萬元錢作為答謝就給一萬元,說罷就伸手朝老婆要事先準備好的錢。

  偏偏拾包者是個認真的人,非說包里還有東西。樂大林也就生氣了,一口咬定,可能有幾張名片,除此絕對沒其他東西了。

  拾主說,搞錯了吧,還有一盒避孕套和偉哥呢。

  樂大林猛地一愣,雙手往外推,那、那就不是我的。

  拾主犯了倔,那包里的收貨單和稿箋如何解釋?樂大林虎着一張臉,走開,不是我的就不是,我自己的包難道我不知道?

  這時,旁邊的老婆暴跳如雷地一聲吼,敢說不是你的。樂大林這一下沒有了言詞。拾主趁機一伸手,既是你的,賞錢拿來吧……

您正在瀏覽: 製造信譽
網友評論
製造信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