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綁了個“臭票”

綁了個“臭票”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傍晚的時候,牛老大指揮着胖子和瘦猴兩個小兄弟在市裡的大河賓館踩點,想弄幾個錢花花。

  不一會兒,胖子興沖沖地過來報告,說是看見他們縣公路局的馬局長住在11號樓。馬局長這些年發大財了,據說手裡有上千萬元!不然的話,人家住賓館怎麼還帶着保鏢哩。

  牛老大一聽就動了心,說:“那就把他弄出去,做個大買賣!”和兩個小兄弟合計了一下,就跟着胖子去了11號樓。胖子悄悄指認,馬局長住在二樓盡頭那個房間,剛才他還站在走廊上吸煙。隔壁開着門的這一間,住的就是他的保鏢。

  牛老大揮揮手,兩個人噔噔噔上了樓,直奔馬局長的房間。當然,他們很快就被隔壁的保鏢攔住了:“幹什麼的?去去!”

  胖子說:“住宿啊,這不是1號樓嗎?”

  保鏢說:“你們搞錯了,這是11號樓!”

  牛老大連說對不起,並把一支煙遞上去。保鏢搖手謝絕的時候,牛老大一個鎖喉動作,保鏢連“謝”字都來不及說,就翻起了白眼。兩個人把保鏢拖進他的房間,輕輕掩上了門。牛老大磨磨蹭蹭地往樓下走,胖子就去敲馬局長的門。胖子長得儀錶堂堂,這會兒就冒充公家人。待馬局長開了門,胖子微微點頭:“馬局長,樓下有人找你。”

  馬局長連想也沒想,就跟着胖子下了樓。瘦猴已經把小車停在了樓下,胖子打開車門,並禮貌地伸出手:“請!”馬局長又是連想也沒想,就順從地上了車。

  瘦猴開車,牛老大和胖子在後排把馬局長夾在中間。沒有人說話,車裡的氣氛有些沉悶。車子駛出市區,連路燈也沒有了,四周一片黑暗,馬局長這才感到不妙,小心地問:“誰找我?這是去哪兒?”

  牛老大用刀子頂着了馬局長的脊背:“別出聲!”

  馬局長徹底知道自己被綁架了。不過他沒有苦苦哀求,也不拚死掙扎,更沒有嚇得尿褲子。他很鎮定,只提出一個小小的請求:“把窗子開條縫,吹吹風,行嗎?”

  這有什麼不行?哥兒幾個也有些憋悶呢。車子七拐八繞,終於在一處破磚窯前停下了。自然是先搜身,結果卻讓幾個人很失望,馬局長的身上除了半盒煙和一個打火機,連一分錢現金也沒有,更別說銀行卡什麼的了。牛老大讓瘦猴和胖子下車警戒,自己留在車上與馬局長談條件。牛老大問:“你有多少錢?”

  馬局長嘆口氣:“曾經有過五百萬。可惜,大半都扔在澳門賭場了。”

  牛老大拿刀子對着馬局長:“你敢耍滑頭?知道綁你幹什麼嗎?”

  馬局長說:“知道。可我嗜賭如命,這是地球人都知道的。”

  牛老大冷笑道:“到底是當官的人,死到臨頭了還挺幽默!我只問你,現在還有多少錢?”

  馬局長扳着指頭算了一下:“還有一百多萬吧。”

  牛老大挺乾脆:“好,讓他們拿五十萬贖人吧!說你家的電話號碼!”

  馬局長搖搖頭:“這錢我老婆管不着了,都在老紀手裡。”說著就報出一個手機號碼。

  牛老大就打那個手機,一打就通:“是老紀嗎?馬局長在我們手裡!”

  電話那端挺生氣:“你們找死啊,敢綁架馬局長?快把他送回來!”

  牛老大怔了一下,這類“票活兒”他們大大小小也干過幾宗,那些“苦主”都是帶着哭腔求他們手下留情。今天這個“苦主”怎麼就這樣牛?牛老大也生氣了,他抬手就給了馬局長一個嘴巴子,讓馬局長的驚叫聲製造一些恐怖氣氛。然後對着手機喊道:“老子把贖金提高了,拿八十萬贖人,不然就撕票!”

  電話那頭的聲音也提高了:“歹徒聽清了,這裡是市紀律檢查委員會,馬局長已被雙規,沒有人拿錢贖他!你們打昏值班看守人員,綁架雙規疑犯,這是犯罪!勸你們馬上投案自首,爭取寬大處理!”

  什麼?弄了半天綁了個“臭票”!牛老大挺窩火,一腳把馬局長踹下車:“媽的,你被雙規了,成了窮光蛋,怎麼不早說?”

  馬局長很委屈:“我就是說了,你們能相信嗎?”

  遠處隱隱約約傳來警笛的聲音,難道是警察追過來了?牛老大氣呼呼地踢了馬局長一腳,招呼瘦猴和胖子上了車,很快消失在茫茫黑夜裡。

您正在瀏覽: 綁了個“臭票”
網友評論
綁了個“臭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