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保護費

保護費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保護費 標籤:未成年人保護法

  在一片祥和而繁華的街上,一些令人不解的事正在發生着。

  一伙人進了餐館,好傢夥,整整兩桌人。店老闆見了急出一頭大汗,忙上前招呼,頓時,整個餐館的空氣被這群人或夾在手裡或叼在嘴裡的煙給裝飾得煙霧縈繞,氣氛也隨即緊張了起來。

  “老闆,點菜!”其中一個插了根牙籤在嘴角的高個喊了聲,“快點啊!”

  老闆忙拿着茶壺上前倒茶,在看見這群人朝這邊走來時,他已經讓店裡的所有人鑽到樓上房間躲了起來,大有躲災星之勢。

  “老闆,給兄弟們來兩瓶茅台啊”高個又發話了。

  老闆應和着鞠着腰,臉上陪笑着說,“龍大,真不好意思,我這好久都沒有這酒了。”

  “那就來兩個烤乳豬吧,快點啊!”高個像是挺體諒似的說。

  老闆知道這回是怎麼也逃不過了的,要知道他點這個烤乳豬,還比如剛才就痛痛快快地給他們送上兩瓶五糧液,可是他又擔心這群人喝醉了鬧事,“嗨,這群人就是不喝醉也要鬧事的。”老闆在心裡嘀咕到。

  老闆給兩桌上了份烤乳豬,蠟黃的乳豬皮讓人直流口水,那群人也不客氣,還沒等老闆說“請慢用!”就已經餓狼撲食似的吃了起來。

  人太多了,兩個烤乳豬根本就不夠吃,在高個的示意下,兩個染着紅頭綠髮的傢伙直接就走到廚房,陪在旁邊的老闆想攔,但又不能硬攔。只能是尷尬地站在那裡看他們吃喝。拿在手裡的手機已經按了那三個數字,但沒有撥出去。

  老闆知道即使打了也沒有什麼用,至多來的人把他們帶走,可第二天他們出來后,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了。自己畢竟不是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人啊,嗨,遇上這群人只能怪自己運氣不佳,破財免災吧。

  兩個黃毛綠怪很快從廚房出來了,手裡端着好些菜。老闆看了,心裡那個疼啊,暗罵到“這群人夠橫的,專挑我貴的菜吃,真的是人渣!”

  “來,來,來,老闆來喝杯酒,今天兄弟打擾了。”高個遞了個大杯子過來,裡面白色的液體是50度的四特酒。

  老闆哪有拒絕的份?接過酒杯,皺了皺眉頭,一飲而下。還沒喝完,一股燒勁已經漫上全身。但心裡那個火比這燒酒來得更大、更快。

  “好酒量!”高個看見老闆一飲而盡,笑着說到,“來,再來一杯,算是我敬你的。”

  這回老闆是真喝不下去了,陪着笑臉說“龍大,我今天確實還有事,放過我吧,這杯算了吧!”

  這回高個像是換了個人似的,陰沉着臉說,“老闆是看不起我龍大?看不起兄弟幾個?”

  “不是,不是,龍大你誤會了,你等等,我去拿些東西!”老闆忙笑着說,心裡卻是一萬個不願意,但看來今天他們不僅僅是來吃吃喝喝的。看到高個連連遞來的酒,老闆心裡已明白了。

  老闆從樓上下來,雙手遞給高個一個大紅包,“龍大,以後多多照顧。”

  高個原先陰沉的臉,馬上轉為燦爛的笑容,毫不含糊地接過紅包以極快的速度拆了,數了數,5張大鈔。燦爛笑臉的肌肉明顯又收縮了些。

  “老闆,兄弟我今天來,也沒有帶了什麼,就帶了些這個!”高個翻開外套,兩把刀猖狂地插在腰間。

  老闆知道高個對那紅包不太滿意,忙說“龍大,您也知道,金融危機來了,最近生意也不太好啊!您多多體諒!多多體諒!”

  高個笑着說,“那就記到下次吧!今天的這餐飯,和以前一樣簽單吧!”

  老闆跟着點了點頭 “行!”,一聲拉得很長,很長。

  高個招呼那群已經酒足飯飽的傢伙走人。

  看着凌亂的餐廳和飯桌,老闆想到了被野豬糟蹋過的玉米地。叫躲在樓上不敢出聲的人出來收拾東西。

  “走,他媽的!惹不起,我還躲不起?”老闆狠狠地向大家甩了句話。

  “那,我們去哪?”老闆的女人問道。

  這回老闆是真的沒有了話,想想這幾年來搬了這麼多地方,現在他真的不知道搬到哪裡了?嗨,其實搬到哪裡還不是一個樣。

  “回家,種玉米,再遇到野豬,打不了至少可以趕!”老闆憤憤地說。

  女人不太理解這句話,但她也體會過野豬的可惡。

您正在瀏覽: 保護費
網友評論
保護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