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聞心一天

聞心一天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天不亮,聞心就醒了,睡眼惺忪。以為上了大學就可以天天睡懶覺,結果竟然要比高中起的更早,而且每天要做早操,這已完全顛覆了他對大學的印象,但卻也無可奈何,因為學長曾語重心長地告訴他們,這才是真正的大學,這才是現實。

  可是今天,他覺得一切似乎都不同了。他感覺5點多的天不再黑了,感覺舍友的面孔竟前所未有的清晰了,而且散發著陣陣黃色與綠色的煙氣,感覺從哪裡響起安謐的樂曲,一陣一陣,像貝多芬的月光曲一樣讓人分外舒適。他感覺眼前的 這個世界有了異樣的色彩,有的絢麗奪目,有的祥和舒適,有的低調內斂,可無論是什麼顏色,都是他所從未見到過的,都是那些人那些事物所不應擁有的。聞心揉了揉眼睛,草草穿上了衣服。

  和往常一樣,行屍走肉般來到操場,廣播里放着一遍又一的流行音樂。可是這次,一切又和往常不同了,他看到,一條一條絢麗的綵帶似乎是從音響里飄了出來,變換着色彩,逐漸擴散,逐漸淡去,終於消失在視野。這下,他不再認為是自己沒睡醒了,“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或者這就是一個夢。”聞心想着,無奈地聳了聳肩。

  情況越來越糟了,他來到自己班級所在的縱隊,卻感覺自己是走錯了地方,每個人都是那麼陌生,變得完全不同了——高矮、胖瘦、髮型、衣着,甚至是走路和說話的方式。“哼,看來這個夢一時半會是醒不了了。”聞心保持着他一貫的淡定,習慣性地往她的方向看去,看到她變成了另一個他從沒見過的女孩,穿着異常地開放,甚至還化了妝。她突然轉過了頭,對着聞心輕蔑一笑,把聞心嚇了一跳,她從沒對他笑過啊,甚至是回頭看他一眼,聞心趕緊低下了頭,又假裝去看另一個方向。他發現她頭頂散發出一陣紫黑色東西,雖然他不知道那是什麼,或是代表什麼,但是他卻有了一種很不好的感覺。

  班長走過來了,他的頭頂是完全的灰黑色,而且感覺比平常高了很多,冷冷地站在他旁邊,似乎在說些什麼,但是卻完全聽不見,聞心也並不在意,因為他用腳趾頭想想都知道他在說什麼,什麼來晚了之類的話每天都要說一遍,今天聽不見了耳根清凈,他高興還來不及呢。

  奇怪的事果然不止一件,大家竟然都有膽子不做早操,就在那愣愣地站着,然後,就爭先恐後的跑了。聞心悻悻地來到食堂,卻不知道賣的都是什麼東西,實在讓人不忍直視,無心再吃,於是只好去上課。但是課上,老師並不講課,學生也都各干各的,聊天的聊天,玩手機的玩手機,嬉戲打鬧,甚至有幾對情侶干起了情侶們都會幹的事。灰色,彩色,灰色,彩色,就這樣,兩節課結束了。

  回到宿舍,聞心想看看新聞,卻驚奇的看到首頁上爆滿的頭條,“俄羅斯攻克烏克蘭!”“美劫持中航班,要求其保持中立!”“日公然進駐釣魚島!”這世界到底怎麼了?

  手機突然變得異常光亮,原來是學長叫他出去了。昨天說好的,今天下午沒課,讓學長幫他找個兼職。學長是個熱心的人,經常誇聞心辦事能力強,學生會有什麼是都會先想到他,昨天一說找兼職的事,學長就一口答應了,並說肯定找個輕鬆又賺錢的活。

  見到學長,看到他一身的紫綠色,聞心不禁感到一絲冷意。學長一改往日慈祥的笑容,冷冷的說到,“活給你找到了,二十塊錢,愛干不幹。”聞心滿是疑惑,“學長這是怎麼了?”

  “你小子不是什麼好料,給你找到這樣的活就已經很不錯了,還不願意?”學長憤怒的目光似乎能一把把他掐死。

  “學長你怎麼了,是不是心情不好,怎麼會變成這樣?”聞心想說,卻沒有聽到任何聲音從自己口中發出。

  “別墨跡了,要去就去,不去就滾,老子沒那麼多時間在這陪你。”學長渾身上下已經變成紫紅色了。

  “你幹啥,有病啊,逼着眼幹啥呢?”

  突然,我彷彿意識到了什麼,猛的睜開了雙眼,瞬間,一切的異樣都消失了。面前,是學長一貫的慈眉善目的笑容,“聞心啊,我可是好不容易才給你找到的這個簡直,我相信憑你的能力,一定能幹好的。”聞心似乎明白了什麼,但卻只是微微一笑,“學長,對不起啊,我下午突然有了點事情,不能去了,白麻煩你了。”

  “啊,這樣啊,沒事沒事,你忙吧。”

  聞心轉身向宿舍的方向走去,步履沉重。

  第二天,他申請退出了學生會。他也不再偷偷地望向她,因為他已經習慣了閉着眼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聞心一天
網友評論
聞心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