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誰來導演這場戲

誰來導演這場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夜深了,夢醒!誰還在?睜開眼,都回到夢裡;閉上眼,又回到夢裡。生疏的竹席,它陌生嗎?不,它陪了我三年多了,然後卻生疏了。

  窗外的燈穿透玻璃照着枕頭,暗暗淡淡,但卻刺傷我雙眸,痛。纏綿於夢中,或者說被夢纏住了,是誰在導演這場戲,這場千百個鏡頭但卻毫無關聯的戲,無聲的吶喊,只會顯示你的懦弱,你的不堅強,甚至你曾經自以為是的殘潰!

  期待有一天你繼續出現在夢裡,幫我導演夢裡面零碎的鏡頭,幫我確定這是連續劇還是一部電影。掙扎着醒來,而導演一直沒說停,眼裡充滿着痛恨、可憐,卻沒有掌控在自己手中。

  慢慢褪去了原本屬於我的色彩,而冬天來了。你習慣冬天嗎?你喜歡冬天嗎?是的我喜歡,但不能習慣,因為我已經習慣夏天這個季節了。似乎很難再去習慣多一個季節,是的,我喜歡冬季!因為它的冷,能夠凍結導演的思維,而讓我演自己的戲。夜裡四點零九分,同樣的寂靜,因為睜開了疲憊的雙眼。

  三年了,流盡了三年的瑣碎,勾勒了三年的圖景,安定了三分鐘的寄託,留下了三分鐘的思考空間。卻逃不出人生的三十部戲。有人說戲不重要,關鍵是演的主角,而我此時只想換個導演,我希望我就是這部戲的導演,沒有副導演,沒有監製,就只是一個人。三年,夠了,我成了主角,呵呵,主角?

  陌席生疏三年情,唯有獨愛冬季寒。右眼角滴下了淚,你來導演這場戲可以嗎?不需要劇本,只需要你來導演,因為相信你才可以完美完成這部戲!

您正在瀏覽: 誰來導演這場戲
網友評論
誰來導演這場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