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蘇菲的神秘通道

蘇菲的神秘通道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Part.1

  時間是新年期間,地點是某條熱鬧非凡的傳統小街。你和我,在一間類似廟宇的地方,買皮筋。

  ……你從店主人那裡接過皮筋,輕輕地拉拉扯扯,檢查質量。然後,你滿意地笑了笑。看到你的笑容后,我把手伸進口袋,打算付錢。而你看到了我的小動作之後,卻也沒有阻攔,而是笑嘻嘻地說:“你付吧,你付吧……”

  後來卻是,從你另一邊出現的年輕老闆娘接過了你手中的錢,留我伸在半空捏着錢的手僵在那裡,尷尬地扯出一個僵硬的笑容。似乎是你們早已串通好。

  你看到我的這幅模樣,忍不住噗地笑出聲,惹得店裡的人也樂呵呵地跟着笑起來。然後,你調皮地向我眨了眨眼,輕輕地拉着我的手,依然是笑着,輕輕地說:“走吧……”

  Part.2

  你和我走過架在清澈幽遠的小河上的老橋,岸邊開得正盛的櫻花在清風中微微招搖,慷慨地灑下滿地幽香,頭頂飄過一陣粉色的暖風……遠處的草地上湧來一波淺淺的碧浪……

  最後來到一片神秘的空間,一個充滿魔法的國度。只記得裡面是一片看不到盡頭大霧瀰漫的白,模模糊糊卻讓人莫名其妙地感到心安。

  我向著前方的虛空伸出了雙手,閉上眼睛半張着嘴,眼角流露出一個愉悅的笑容。不知沉浸了多久,回過神來你卻不見了。我有些着急,向著周圍的蒼茫邁出腳步,慌慌地找尋。

  眼前突然出現灰黑色的四方洞口,看不清楚數量,按照一種奇妙地順序散落在這一片空間中。每一個洞口都散發著神秘的幽光。

  最神奇的是,我的雙肩處居然長出了純白的翅膀,身體沒有多出來的羽毛,也沒有猙獰的尖牙和利爪,神智依然清醒。我還是我,只是多出了一雙可以飛翔的翅膀。

  似是來自神秘洞口的召喚,我揮起有力的翅膀,帶着我闖入了一個黑洞。

  進入了之後,才發現裡面竟是另外一片光景。兩邊各是一片幽青的竹林,還能看到正打着旋兒的竹葉悠悠地飄落下來,透過竹林恬淡的陽光。心裡突然變得很平靜,身體似是流過一股清涼的冰泉,說不出的舒服。

  從這一個黑洞出來之後,我又一個接一個地飛向其他的“黑洞”。

  原來這些都是通往不同地方的神秘通道,每一個通道里的風景不一,有漫天飛雪的千里江山,有清凈悠揚的山間流水,有一塵不染的晴空萬里……而最神奇的是,我能隨心所欲地控制這些通道最終通往哪裡。

  後來,我又回到了最初的地方,而眼前卻出現了你。

  你優雅地跪坐着,手裡拿着剛剛買來的皮筋,把身邊畫著奇妙畫面的布匹用魔法奇異地連合起來……於是成了一條條有着賞心悅目風景的神秘通道……你的嘴裡還在暗自嘀咕:“這是某某畫的,這是某某送的……”

  Part.3

  正義強大的魔法師哈爾被迫為國出戰,在一次次慘烈的生死較量下逃生。因為過度持續地使用魔法,每一次都拖着差點打回原形的身體回到有着善良美麗的蘇菲打理的移動城堡。

  慢慢地,兩個年輕人彼此產生了愛意。因為愛,蘇菲勇敢地度過了一次次的險關,最終為哈爾找回了保持人性的心臟。

  後來,哈爾的移動城堡變成了他們會飛的移動城堡,藍天留下了他們愛的見證與痕迹……

  Part.4

  只不過,夢裡的哈爾不是那個有點強勢的哈爾,始終保持着哈爾溫柔的一面,人性的心一直強有力地在他心房跳動。夢裡的蘇菲也沒有戴着帽子,卻善良美麗依舊。夢裡哈爾也依然為國出征,只不過在身處險境之時他可以及時逃生,因為有蘇菲充滿愛的奇異美妙的通道……一次又一次的回到蘇菲的身邊……

  Part.5

  只記得,夢裡的你有一個模糊可見的輪廓,讓我知道你到底是誰。一襲素白長裙的你清新甜美,楚楚動人。

  而我也知道,夢裡的我,不是我。

  你,也不是你。

您正在瀏覽: 蘇菲的神秘通道
網友評論
蘇菲的神秘通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