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他們的戰爭

他們的戰爭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他們的戰爭

  天放晴了!霧氣縈繞在群山的中間,給這本來就美麗的山巒更添了幾分醉人的魅惑,連日來一直在下着雨,把天空洗的乾乾淨淨的,沒有一分塵埃,就像在家鄉榕樹下的母親微笑一樣那麼溫暖和美麗!那是世間最真摯的情感。圓盤大的太陽透着薄薄的雲霧灑在着這片山林,伴着沙啞的歌聲穿越在山戀間,一股濃濃的情誼不禁浸濕了一雙雙眼眸。

  這裡是老山前線,連日來的陰雨天氣,大水沖斷了僅有的一條上山的路,那條路是用腳一個一個腳印才出來的坑,深深地砌入山體的肌膚里,擔任着物資寄養運輸的戰士被同志們給它取了個名字——死亡路上的羈旅,活着變成那麼艱難的事兒。短短的路程卻比行萬里路還要漫長,每過一分鐘就像最後一秒鐘一樣,於他們生命活着極其珍貴。

  草木繁盛的那一叢處,三兩株野花在微風吹拂着,洞口的槍眼對準遠處越軍的陣地,冷冷的似乎在告訴我們什麼是驚悚,洞里的微光看不出裡面的人表情是什麼樣子,只聽着悠揚的歌聲在窄窄的空間里穿梭着,顫抖的嘴唇一合一張着,乾癟的手指在空中慢慢的晃動着。

  戰士們已經三天三夜沒有進一滴水了,派出去的給養員還沒有回來,連長的臉上肌肉綳得緊緊的,望着洞口外面上山的路。這樣下去,戰士們都身體快支撐不住了,離反攻的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會不會也像前天派去的給養員一樣,那上山的路可是滿滿的都是地雷,萬一····踩一下···”,他不敢再往下想了,只是目不轉睛的注視着洞口外,不放過一聲聲響,哪怕比風聲顫動得大一些都會讓他驚悚不已,可是除了等待,等待上級的救援,他別無選擇。

  “把嘴張開···肉····”他低低的,用幾近快要淹沒在寂靜中的聲音。他含着淚將這幾天一直陪伴着他的鼠剝開了皮,在刀子一下下插進它的身上的時候,它早已落下了那堅強的淚珠。

  眼睛受傷的戰士,被紗布包裹得嚴嚴實實的,微微張開了幹得發紫的下唇,“好香·····就像在家時,母親親手做得肉餡一樣····嗯!····美 !”目光在黑暗的洞穴里是那樣的有神。

  時間一秒一秒的在松針間滑落,一聲巨大的聲響在不遠處響了一下,聽慣了槍炮聲的他們,本以為不會再驚恐的,可是這聲響就是那樣的揪住了所有人的心。大家沒有再發出一個聲音,連呼吸的聲音都變得那樣的爭吵與喧囂。也許,也許····

  “來了···來了,有救了!”突然一個尖叫聲響了起來。他們把一個滿是傷痕的軀體拖進來,還有一背囊的東西。它上面沾滿血跡,隱隱的還有些溫熱,這是剛剛來時路上那一聲響,然後······

  “連長···吃的····送來了”他昏了過去,再也沒有醒來。

  天晴了,暖暖的,陽光灑在老山的山林里,後來他們離開了這個地方。

  時間過去了三十多年了,這些故事,他不知重複了多少次,每次講時總是聲音沙啞着,然後就是眼睛紅紅的····

  Q

  ——停雲落筆 2014·10·17

您正在瀏覽: 他們的戰爭
網友評論
他們的戰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