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誰的青春不迷茫

誰的青春不迷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是一條河,平靜時,泉水叮咚響,綿綿訴說著青春的故事;激蕩時,洶湧澎湃,激情放射出絢爛的光芒。

  青春是璀璨的夜空,猶如月色般美麗的抱負,也有數不清的幻想之星。只是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圓,青春的月亮比夜空的月亮更耀眼,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繁,青春的星星比夜空的星星更亮。

  青春是一團火,笑容與彩霞飛映,汗水伴露珠瀟洒,脈搏跳動着奔騰的節奏,智慧彈奏着優美的旋律!青春用它火一樣的熱忱,全身心地投入,獲得動人的笑顏。

  青春是一條山路,它時而展現青春盎然的圖景,時而滋長浸滿血淚的毒草,它會為你指引一個光明的前景,也會設下陷阱使你墮落。

  青春是四通八達的地下通道,它時而周道如砥,時而曲曲折折,使初來咋到的我們,不知那條才是通往目的地的路。

  中國共產黨在國民黨的兩次圍剿中,不斷的總結經驗,最終得出“槍杆子里出政權”的偉大結論。在抗日戰爭年代,中國軍隊在一次又一次的戰爭中得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指導思想,最終取得革命的勝利。中國的發展在曲曲折折中不斷探尋一條民富國強的道路,最終得出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光明之路。這一切都經歷了多少千辛萬苦、滄海桑田才能取得最後的成功。他們也曾迷茫過,不知所措過,但他們沒有放棄,他們敢於挑戰失敗,在失敗中總結經驗,因此他們能取得最後的成功。

  光線傳媒劉同寫過這樣一本書叫做《誰的青春不迷茫》,從這本書中的故事可以看到劉同的心路歷程和奮鬥故事,沒有想象中的勵志,卻又超乎想象中的堅持和堅強。那種回首時的感悟夾雜着對時光流逝的無奈,細膩的筆調堅毅地訴說著,誰的青春不迷茫,其實我們都一樣。

  不再回頭的不只是那古老的辰光,也不只是那些個夜晚劃過夜空的流星,還有我們流逝着的青春。所以請拒絕平淡,告別迷茫,讓我們的青春在陽光下真正的飛揚起來,激蕩起來,開出一朵最嬌艷的青春之花。

  讓我們在陽光明媚的日子,愉快地歌唱;在花開的日子裡,遨遊知識海洋,一起譜寫夢想的樂章;在飄雨的季節里,用心情的漫筆,書寫青春美妙的詩賦!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也將勇往直前。茫茫學海中,我們要做勇敢的海燕,乘風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需要知識的滋養。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著成功的彼岸前行。

  不再為落葉傷感,為春雨抽泣,為殘花落淚;也不再滿不在乎地揮退夏日的驕陽,讓秋的凄涼來點綴自己的心情,讓殘冬的雪來裝飾自己的面紗;歲月可使容顏消逝,而失去熱情,也可以使靈魂飄搖,而讓生命失去意義。所以,我們要用智慧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掌握了航向,當我們共同努力,不懈的搖槳,青春激揚的樂章終將奏響!

  作者:潘方飛

您正在瀏覽: 誰的青春不迷茫
網友評論
誰的青春不迷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