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飄》讀後感1000字

《飄》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飄》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飄》讀後感

  八年三班梁馨元

  在這個寒假中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做《飄》的書,是美國女作家瑪格麗特·米切爾,她是唯一的一部有史以來最經典的愛情巨着之一,小說以美國南北戰爭為背景,任性的莊園主思嘉·奧哈拉在幾個男人之間的愛恨情仇,和社會,歷史的重大變遷,《飄》又名《亂世佳人》,既是一首人類愛情絕唱,又是一個反映社會,政治,戰亂,道德多方面巨大而深刻的變化的世界。

  《飄》主要講述的是以美國南北戰爭為背景的愛情事故,主人公思嘉以為會和她心儀的對象結婚,可是衛希里卻和一個叫媚蘭的女人結了婚,然後思嘉覺得自己被拋棄了,她打了衛希理一耳光,還在她離開后摔了一隻花瓶,一位叫瑞德巴特勒卻都聽見了,當思嘉指責他不是個紳士,他譏諷思嘉不是個淑女,然後是爆發的南北戰爭,奪走了她為了跟衛希里賭氣而結婚的查理,帶著兒子去了亞特蘭大,之後戰爭又蔓延到了亞特蘭大,又逼迫她回到了家,然而母親病重,母親病故,父親先瘋后死亡,重擔落在了她身上。並且她得照顧媚蘭,只因為衛希里的懇求,戰爭災難讓她差點失去了農莊,她拚命保護農莊,還用廢的木材廠做一些生意,而後生活窘迫,和瑞德借錢,再婚,丈夫又身亡,她頂住悲傷,努力賺錢,生活有所好轉,然而做為女人卻在外做生意被人們唾棄,最終媚蘭因身體不好去世,她明白她不愛衛希里,她愛的是瑞德,但因為她原來對衛希里舊情不忘,被瑞德看見了,一切都晚了,瑞德已經對思嘉失望,決定離家出走,對於思嘉來說,生活中一切光亮都消失了,她只有回到塔拉莊園一條出路,她感到太疲勞了,自言自語的說:還是給明天想吧,不管怎麼說,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最後一句“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這是出自《飄》的一句耳熟能詳的名言。這句話,激勵着在美國南北戰爭的歲月里沉浮的女主角,也深深打動了我的心。而這句結尾話的余香令人倍感回味。《飄》的篇章是華麗的,文中的人物都有着自己的靈魂,讓我在女主角思嘉身上認識了她 堅強,努力,執着,不怕困難保護莊園,勇敢與寬容,也展現了在南北戰爭的歲月中人們的不幸,因此全文的人物也為文章增添了不少的樂趣,書中一段段凄美的愛情故事與戰爭結合在了一起,讓人不覺得無聊,當時的社會改變了一個個年輕人。也許沒有了一切背景,一切都會變得簡單。我從《飄》中學到了明天代表着希望,又代表着執着,面對過去已拋在腦後,明天即將會升起一輪嶄新的太陽再去面對,不管怎麼說,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飄》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飄》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