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懺悔錄觀后感

懺悔錄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懺悔錄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懺悔錄觀后感(一)

  1月11日上午,海委紀檢組在海委多功能廳組織委機關各部門、水保局、委直屬處級事業單位的全體黨員和處級以上幹部觀看了警示教育片《懺悔錄》。該教育片由天津市紀委組織錄製,介紹了劉文傑、孫玉麟、宗靜、爾寶瑛等四名黨員幹部貪污腐敗的典型案例和沉痛懺悔的心路歷程,揭示了在市場經濟中,有些黨員幹部淡漠了法制觀念,個人私慾膨脹,在權力、金錢面前喪失原則,走上了犯罪道路,葬送了自己的前途命運,給黨和人民帶來不可挽回的損失。

  案件中,有的利用職權收賄受賄;有的因抹不開的人情犯罪;有的被燈紅酒綠所誘惑,沉迷於觥籌交錯中,進行權色和權錢的交易;有的因個人私慾而侵佔國家的財產,不同崗位的典型案例,個個發人深省,使所有觀者受到了深刻教育。看着他們一個個痛哭流涕,一個個追悔莫及,感覺就像是給我們每一個人做了一次心靈的洗禮,敲響了長鳴的警鐘。

  當初他們也曾經是手握重權,一呼百應,身價百倍的成功人士,也曾經是受人羨慕、事業有成、家庭美滿的天之驕子,也曾經人生的道路上灑滿了陽光和鮮花,卻因為個人私慾的膨脹和放鬆自身的黨性修養觸犯國法,導致陷身牢獄,失去了自由和光明的前途。他們不僅毀掉了自已的形象、人生和尊嚴,其害更傷及國家傷及社會傷及人民以及傷及自己的親人,即使他們把淚哭干,把血嘔盡來懺悔自己曾經犯下的過錯,也換不回來他們對國家、社會、人民及親人造成的損失,也挽救不了他們將要受到國法嚴懲的結果。

  人見利而不見其害,必貪;魚見食而不見其鉤,必亡。智者,以別人慘痛的教訓警示自己;愚者,用自己沉重的代價換醒別人。一身囚服將他們與以往充滿陽光的生活徹底分開,在冰冷的牢獄中他們無時無刻忍受着心靈的煎熬,為自己的失足而悔恨不已,這真是貪廉一念間,悲喜兩重天。做為一名黨員,如何提高自己拒腐防變能力呢?現結合平時的工作學習,淺談幾點體會:

  第一,自覺改造自己。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世界觀方面,要有堅定的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在人生觀方面,要有堅定的人生目標和追求,正確處理好工作內8小時與工作外8小時的關係,不要自毀人生;在價值觀方面,要正確體現人的社會價值,牢記"取一文則官不值一文"的道理。從這些黨的幹部犯罪軌跡來看,他們受黨教育多年,在做平民和一般幹部時,應該說是有理想的、有信念的,但是隨着位高權重,他們就懶惰了、不思進取了,淡化了、忘記了當初的宣誓和信念,忘記了黨的宗旨,把人民給的權利當作謀取私利的工具,最終背叛了對黨的忠誠,走上可恥的犯罪道路。

  第二,自覺警醒自己。在權、錢、色方面不伸手,不縱慾,不僥倖,時時把自己置身於監督之中,想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黨和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

  第三,自覺充實自己。有正確的追求,健康的心態和實在的寄託。時時保持平衡的心態,在名譽、職位、報酬、個人利益等方面知足常樂。

  第四,自覺加強學習。黨員幹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主要靠兩條,第一靠學習,第二靠實踐。學習非常重要,學習搞好了,知識豐富了,境界高了,眼界開闊了,看問題也看得透了,能夠正確判斷政治是非、理論是非,假醜惡、真善美,也能搞清楚一個人怎麼活着才算有價值、有意義。我們正處在一個多維、多元的社會與時代。黨員理想信念動搖,在誘惑面前不能潔身自好,歸根結底,是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不堅定。在當今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黨員幹部的歷史使命,是要用自己的一生來踐行對黨和人民的承諾。因此,我們要永遠做到:講奉獻,不談索取;永遠記住:黨和人民群眾的利益高於一切。

  高牆內出現了一批又一批懺悔者,他們感亦真摯,恨亦濃烈,悔亦深刻。那麼在高牆之外的人們,特別是執掌權力的高官們,在觀看了牆內的人聲淚俱下的懺悔時,內心應該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呢?不應該只是對他們咬牙切齒的痛恨吧?不應該只是為他們唉聲嘆氣的惋惜吧?應不應該對照自已的思想,對自己的行為做一次深刻的檢查呢?會不會將自己的錯誤做一次徹底的檢討得改正呢?會不會將自己已經弄成的錯誤繩之以法呢?會不會真正醒悟自己錯誤的行為終是害人害已的呢?

  我雖身不為官,但通過這次的學習教育,也懂得了在工作和生活中要自律思想,堅決不做違法的事,本本份份做好自己應該做的工作。也真心希望那些為官者能夠十分珍惜黨和人民給予他們的權力,將這個權力真正掌握好,運用好,讓它們發揮應有的作用,而不是擅用私權為已謀利,最後落得個作繭自縛,咎由自取。如果每個黨員幹部都能夠做到這一點,我們的國家才會有一個無腐敗、具有高尚思想情操和高素質的幹部隊伍來建設我們的國家,國家的前途才會有希望,才能真正實現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懺悔錄觀后感(二)

  4月14日下午,我觀看了這期的懺悔錄。我很震驚,他們都是位高而權重的省部級官員,卻都只是為了自己一點點的微不足道私慾把自己送進了無期徒刑的監獄。

  正如紀錄片每個章節開頭所述,他們有的濫用權力,貪贓枉法;有的貪圖美色,誤入深淵;有的是信仰動搖,防線失守;更有的是心存僥倖,難逃法網。而這些心理都是把他們帶入死路的"黑白無常".

  記憶最深刻的是黑龍江省的省委書記,他哭着說:"我畢業時,家裡為了給我湊路費,賣了家裡一口鍋、賣完了家裡的家畜,而現在我卻沒為他們做過什麼,我對不起他們啊!我收了那麼多的賄賂,沒吃到,也沒喝到,更沒用到。我圖的什麼! "安徽省委書記王懷忠在監獄里一直問著兒子、兒媳關於家裡的情況,拿着孫子的照片親了又親,老淚縱橫……

  他們是犯了罪!犯了大罪!!雖然在事件敗露后都承認自己的罪行、過錯,都進行了懺悔,但卻抹不掉這已成的事實。因為一時的貪慾忘記了黨的教育,忘記了自己的職責。對黨對人民對國家造成了極大的傷害,任誰都不能夠原諒!

  我們作為當代高校的大學生,是建設國家的接班人,一定要明確自己的責任,更要分清公與私,利與弊。要加強思想道德教育,更要學好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與三個代表等重要思想。還要懂得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益,評判自己所做所為的正確性!這樣才能做一個高素質的大學生,新時代的接班人,才能建設好新時期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懺悔錄觀后感(三)

  今天觀看了馬德、韓桂芝等一些腐敗偏領導幹部的《懺悔錄》,感想萬千卻覺得難以表達,似乎自已也正像馬德所訴說的那樣"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喘不過氣來",只覺得有一團滲雜着憎惡、氣憤、憐憫、惋惜、迷茫、無奈、感嘆的多種味道的煙塵,瀰漫在心中,悵悶和壓抑交織在一起,真正的令人喘不過氣來。

  一名又一名曾經是發號施令,一呼百應,叱吒風雲、身價百倍的高官顯貴們,被國法無情地送上了斷頭台或失去了終身身由,不僅完全毀掉了自已的形象、人格和尊嚴,其害更傷及國家傷及社會傷及人民以及傷及自己的親人,即使他們把淚哭干,把血嘔盡來懺悔自己曾經犯下的過錯,也換不回來他們對國家、社會、人民、及親人造成的損失,也挽救不了他們將要受到國法嚴懲的結果。

  為什麼他們走到今天這樣的地步,就是因為他們手中掌握着權力,有着在社會上一定範圍內的支配力量,而他們根本就忘記了或是根本就沒有真正理解過他們手中的權力是做什麼用的,完全悖離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領導幹部的惟一宗旨,領導者必須是人民的公僕;權力是一種責任,有了責任心,才能掌好權、用好權;權力是一種付出,不是為了索取。",他們把權力看成了權利,置國家及公物及人民於不顧,千方百計以之來為自己謀求更多的私利。他們變成了衣冠禽獸,表面看起來大公無私,其實他們就象老鼠一樣偷偷摸摸,不擇手段地盜取國家的財產,搜刮民脂民膏,做着見不得陽光的罪惡勾當。

  由於他們手中掌握的權力,及容易被同樣利欲熏心的人所利用,這些人大言不慚地行賄,他們便恬不知恥地受賄,以豐厚的賄賂來交換不正當的特權,雙方都有利可圖,而他們的這種利益是建立在損害國家利益和不知有多少人遭受傷害甚至危及生命的痛苦之上的。最令人痛心的是,他們明知如此,都視國家和他人的安危於不顧,更加變本加厲地進行一幕又一幕、一次比一次嚴重的罪惡行徑。例如那些以非法手段獲得工程承包權的工頭們喪心病狂,為了彌補賄賂的損失,用高造價及不盡合理的預算抽條減量、以次充好的手段建築的危樓、危橋、危路等等,發生的一件又一件怵目驚心的悲慘事故,給無數無辜的人造成的傷害就說明了這一點。

  我們黨和國家三令五申,身為領導幹部,要嚴格堅持黨的方針政策,要清政廉潔,一心為公,做黨的好乾部,做人民的公僕;並反反覆複發動全黨全國人民學習"三個代表"的思想,加強執政能力建設的指導思想,學習黨綱黨章,開展"樹清廉風氣,做自立表率活動",學習和領會"八榮八恥";還多次組織機關幹部用正反兩方面的教材,深入開展警示教育。所有這些舉動,都是為了教育全國人民懂得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個好領導,好乾部。但為什麼這種違法亂紀的行為還會越演越烈呢?而且陣勢之大不可測,織網密布,牽牽扯扯,一環套一環,牽一髮而動全身,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深思嗎?

  思想教育工作不只是流於形式,煞有介事地開幾個會,夸夸其談地表一表決心,揮毫潑墨地書寫幾萬字的學習心得就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往往一些領導幹部在台上組織職工學習廉政教育,台下卻孜孜不倦地以權謀私,以法亂紀。因此,思想教育工作必須真正從思想深處入手,從一點一滴抓起,"不以惡小而為之",防微杜漸,一旦築成大錯,悔之晚矣。

  高牆內出現了一批又一批懺悔者,他們感亦真摯,恨亦濃烈,悔亦深刻。那麼在高牆之外的人們,特別是執掌權力的高官們,在觀看了牆內的人聲淚俱下的懺悔時,內心應該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呢?不應該只是對他們咬牙切齒的痛恨吧?不應該只是為他們唉聲嘆氣的惋惜吧?應不應該對照自已的思想,對自己的行為做一次深刻的檢查呢?會不會將自己的錯誤做一次徹底的檢討得改正呢?會不會將自己已經弄成的錯誤繩之以法呢?會不會真正醒悟自己錯誤的行為終是害人害已的呢?

  我雖身不為官,但通過學習,也要懂得在工作和生活中自律思想,堅決不做違法的事,鞠躬盡瘁,本本份份做好自己應該做的工作。也真心希望那些為官者能夠十分珍惜黨和人民給予他們的權力,將這個權力真正掌握好,運用好,讓它們發揮應有的作用,而不是顫用私權為已利,最後落得個作繭自縛。如果每個黨員幹部都能夠做到這一點,我們的國家才會有一個無腐敗的具有高尚思想道德修養,高素質的幹部隊伍來建設我們的國家,國家的前途才會有希望變得更加興旺。

  構建和諧社會離不開嚴肅黨的紀律,離不開加強對幹部的黨性鍛煉,更離不開防腐敗的體制機制。而且,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加強對領導幹部的監督要從根本上下功夫,真正能夠達到萬眾一心構建一個和諧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懺悔錄觀后感
網友評論
懺悔錄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