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家庭成就孩子讀後感700字

家庭成就孩子讀後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家庭成就孩子讀後感700字

  李子勛

  家庭是因,孩子是果;家庭是船,孩子是帆;不同的教育方式,教育出不同的孩子;西方式民主教育出獨立自主的孩子,東方式集中教育出乖巧順從的孩子,兩者各有千秋,最怕是兩種教育方式混用,分不清主次,還好自己比較認同李子勛先生所言,“要接受孩子像孩子那樣長大,我們就不得不相信孩子比我們更知道他自己”,給孩子一片天空,他們就會自由翱翔,我們只需慢慢引導而已。

  書中講到這樣一幅場景:孩子快樂地回到家,興奮地說:“爸!媽!我今天物理考試拿了95分。”媽媽認真地說:“先別高興,告訴我你們班上的最好成績是多少?”爸爸接著說:“想想那5分為什麼要丟。”待孩子收藏笑臉,快樂盡失,躲進自己的小屋,父母臉上才有了笑容,說道:“我們的孩子真不錯。”

  這一幕我想大家並不陌生,對待孩子上大多數的父母都會選擇這種做法,美其名曰,防止他驕傲。但這樣對嗎?每個人都渴望別人認同,更何況孩子,他已經努力,做父母的難道就不能多些笑容、關心、鼓勵。試想,我們工作做完,向領導彙報時,領導直接問其他部門完成情況,我們作何感想?學會換位思考,多些掌聲,少些噓聲;多些鼓勵,少些批評;多些讚揚,少些指責,讓孩子在讚賞中成長,才能增強孩子的自信心。

  學會分享,分享孩子的喜悅、憤怒,陪她開心,伴她煩惱,幫她平抑怒氣,梳理情緒,讓孩子學會管理自己的情緒,逐步做自己情緒的主人,不再做任性的小皇帝、小公主,為所欲為。

  記得黑幼龍先生在《慢養》中提出,要培養青少年具有健康的心態,具備良好的性格,才能適應社會。現在社會壓力較大,學習是一方面,我認為最主要的是孩子心理健康,才能夠快樂的生活。

  如何培養一個合格的孩子,讓孩子適應社會,展示自己的能力,我想這是做家長首要考慮的問題,不是以分數定成敗,而要培養一種健康的心態,希望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中具備良好的性格,擔負起肩上的責任,成為一個快樂的人,笑對人生,這正是好風頻借力,送我上青雲……

您正在瀏覽: 家庭成就孩子讀後感700字
網友評論
家庭成就孩子讀後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