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毛讀後感

三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三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三毛讀後感

  室內的暖氣開地太足了,整個人好像受到了巨大的壓強一樣,安靜地彷彿在等待一根針的墜落。驀然,彷彿聽見了一聲從遠方來的吶喊,澄澈,乾淨。

  昨夜的雨,淅淅瀝瀝,打在窗欞上,我躺在床上,睜着眼,讓目光四處遊離。下雨了,我的雨季是不是該來了?告別了純真年代,走進了豆蔻年華。

  很及時的,在大年三十的早晨,在一個正確的時間,翻閱完了《雨季不再來》。我想,我不僅僅是讀完了一本書,更是經歷了一個成長的過程……

  安靜的筆調是令人沉醉的,描述了一個有一個場景,置身於室內,隨着陳平長大,我看過三毛的另一本書《萬水千山走遍》陳平和三毛兩者是不同的,當三毛還不是三毛的時候,她反抗,叛逆,播種下了一個又一個美麗的夢想,思想上流露出的卻是青澀,莽撞,迷惘和那一份真實的傷感,三毛的心境如同渺渺清空,浩浩大海,平靜,安詳,淡泊。兩者比較三毛是反省過的,改正過自己個人上的缺點,人之所以是可貴的是他們能因時光,環境的改變從而在生活上得到長進。

  歲月的流逝,固然是無可奈何的,而人們的逐漸蛻變,卻脫不出時光的力量。

  我想我應該珍惜我所謂的叛逆期,也許,這一段時間或是長,或是短,我可以無限散發我那可憐的小自尊,可愛的小任性,不用考慮任何自己所做事情的後果,可以很自然地做一個“拚命妹”,

  時代不同,人接觸的社會環境是不同的。我其實很慶幸自己能夠活在這個年代,當我看到陳平的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在她的臉上畫上兩個鴨蛋時候,她沒有哭,也許是內心深處自尊I衛着自己的最後尊嚴吧。她難受,但是面對不公平,人是必須要學會忍受的……成長的過程是一個蛻變的過程,我們能夠體會到成功的喜悅,離別的傷感,人世間的每一種心情都是成長必須經歷的,感受的。說不定經歷完了,你就長大了,這是一個艱辛的過程,好想是一場苦苦的長征。

  歲末年端,站在時光的長河裡,一切都是凌空綻放的唯美,一切像是水緊緊的握住,讓后看着他在順着手的掌紋,一點一滴流淌乾淨。不僅僅是水,以及那些我們念念不忘的事情,或者開始漸漸斑駁不清的臉。上帝,是殘忍的,叫我們抓住一切,然後讓我們眼睜睜的看着我們抓緊的東西被偷走。

  “人之所以悲哀,是因為,我們留不住歲月,更無法留住青春,有一日,要這麼自然地消失過去。”

  我的骨子裡面有風,我不知道上帝給我的眷顧還有多少,只是知道在雨季時,盡情的揮霍,燃燒,只因為雨季不再來。

  篇二:三毛讀後感

  印象中的三毛一直是一位流浪的女子。哪裡是盡頭?哪裡為故鄉?她或許知道,或許不知道。而我始終不能明白她那顆流浪的心。

  在撒哈拉沙漠是她最艱苦的一段歲月,還好,有荷西在身邊。他們在沙漠相熟、相知,最後相愛。可見撒哈拉沙漠對於三毛的意義重大。即使遇到許多困難,以至於生命的安全都危在旦夕的時候,她也從沒有過放棄希望。只要信念還在,便要好好地活下去。那個信念,就是荷西。哪怕後來搬到了小島上,信念,也不曾變過。

  在島上的日子是艱苦的,卻也是非常快樂的。荷西每天為工作奔波,身為女子的三毛也為家庭做着精打細算。他們沒有豪華的大房子,卻有美麗的小天台;他們沒有寬敞的落地窗透明臨海,卻有整片天空的蔚藍。通常在晚飯後,三毛或背着行囊或空身一人獨自去散步,了解她的荷西一直支持她的行為。路途中,她看見嬌艷的美人蕉,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夕陽西下,風光無限。

  這般美好的日子,僅持續到荷西的離開。

  荷西連三毛的最後一面也沒有見到,就這樣離開了,哪怕僅是一眼。三毛怎麼都沒有想到早上還衝她溫柔微笑的荷西竟離開了她。她這樣一個女子,她這樣一個弱女子,怎麼能承受得了!因為荷西的離開,三毛始終鬱鬱寡歡,在她身邊的,只有父母了。可是父母的勸誡,父母的付出,雖然三毛也很想走出那個陰影,但是始終惦記着荷西。三毛心疼父母,但她更愛荷西。

  沒過幾年,三毛自己結束了生命。流浪的生命,結束了。

  她或者是去找荷西了吧,她或許是去一個沒有痛苦的地方了吧,她或者是去忘掉記憶了吧。

  “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在樹梢鳥兒在叫。不知怎麼睡著了,夢裡花落知多少。”

  篇三:三毛讀後感

  《三毛流浪記》是一本非常有意義的漫畫書,當我第一次看到它時,就被它吸引住了。 故事中的三毛是一個可憐的孩子,過着四處流浪的生活。在流浪的過程中,他做了許多事,遇到了很多壞人和好人,吃盡了苦頭。

  三毛是個善良孩子,當他看到一位老人很餓時,他從口袋裡掏一塊燒餅,分一半給老人吃,老人很快就吃完了,他想老人一定餓極了,雖然他自己也很餓,但他還是把留下的一半塊燒餅又給了那位老人。

  三毛是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孩子。當他看一全大男孩欺負一個小個子男孩時,三毛很費力地把他們拉開,並狠狠地教訓了那個高個子男孩。

  三毛是個拾金不昧的孩子。他雖然窮,很需要錢,但他撿到一位老先生的錢包時,卻自動交還給老先生。

  讀了這本書,我才知道我們現在的生活有多美好,我們要向三毛學習,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三毛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三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