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呼嘯山莊讀後感400字

呼嘯山莊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呼嘯山莊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呼嘯山莊讀後感400字(一)

  俗話說“聞名喪膽”。從《呼嘯山莊》聞名就知情節曲折,迎面來了陣陣狂風。主人公希刺克里夫的童年是那樣的溫馨,雖說是孤兒,但也獲得了老莊主倍加的疼愛。但往日不同今日,以前的那是無知與天真的孩子,現在是帶滿仇恨種子的成人。命運對他不公平,店主的兒子在小時經常辱罵他是野孩子,還因嫉妒而打他,但這時凱莉安慰,願和他玩。但後來她追逐“錢愛”。讓這位本有埋怨的少年,變得仇恨這兒。想抱復的願望,一直到了哈利噸的身上,讓他不學無術。

  即使仇恨,也不要播采。要學會做一位能忍、腳踏實地的人。

  在家裡,我每天都會一到家就寫作業,我認為作業是固定知識的零件。但作業在寫時也不一定就會一帆風順,有時海面上的狂風暴雨與海浪衝擊都是不可避免的,不可膽怯,也不可莽撞,要學會用機智的辦法通過,而不是想也不想就拉警報,找人幫忙,那不是智慧,而是弱小。

  在學校,同學們都十分喜愛拔河,這是一個比力氣又是比毅力的遊戲。在過程中,也許是自己太堅持,而手心變得傷痕纍纍。有的時候不出於弱小也出於減少對自己的傷害。

  人要學會放棄,放棄了自己的擔子不就更輕了嗎?忍氣吞聲,忍了就會成功,不要一味的想報復,那麼倒霉的是自己;人要學腳踏實地,不能像幽靈那樣飄蕩,而要腳踏實地的往前走,向光明走。計謀,永遠是浮雲,心靈要實,才會為自己再積攢些別人的另眼相看。

  呼嘯山莊讀後感400字(二)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呼嘯山莊》,原着版本的。因為我以前讀過簡寫版本的。所以對《呼嘯山莊》有個大致的了解。

  這本書是由英國的勃朗特三姐妹之一的艾米莉寫的。

  這本書被認為是世界的文學經典名着,自從問世以來一直倍受稱讚。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講的是本書主人公希刺克厲夫與收養他的呼嘯山莊的主人的女兒相愛,卻因為社會地位懸殊而不能在一起。過了兩三年,希刺克厲夫重新會回到山莊,對奪走他愛情與幸福的人進行了殘酷的報復。報復雖然成功了,但是他卻並不快樂。最後在痛苦中悲慘死去,留下了一個令人傷感的故事。

  讀到這裡,我想問一聲為什麼?

  恨,可以把白變成黑,可以把兔子變成獅子,把聖徒變成魔鬼。

  為什麼希刺克厲夫要報仇呢?因為恨嗎?那恨到最後要悲慘的死去又有什麼價值……

  收起自己的恨,也就是寫《呼嘯山莊》的目的。

  呼嘯山莊讀後感400字(三)

  艾米莉·勃朗特是世界上少數著名女性作家之一,英國文學史上一位偉大的天才,與夏洛蒂·勃朗特、安妮·勃朗特及勃朗寧夫人構成維多利亞時代英國婦女最高榮譽的完美的“三位一體”。

  她的長篇小說《呼嘯山莊》被譽為“文學中的斯芬克斯”、“人間情愛的最宏偉史詩”,是“唯一一部沒有被時間的塵土遮沒了光輝的傑出作品”。《呼嘯山莊》通過三十多年的時間跨度,敘述了恩肖和林敦兩家兩代人的感情糾葛一個錯綜複雜、驚心動魄的故事。

  但是這位僅在世上度過三十個春秋的女子,她的一生是非常不幸的,命運沒有給過她一絲微笑,一縷愛情,一點榮譽,就連她嘔心瀝血寫成的《呼嘯山莊》,出版后也沒有得到公正對待,甚至被當時的評論界斥為“一部駭人聽聞、荒謬絕倫、毫無意義的作品”,“一部恐怖的、令人作嘔的小說”,“小說充滿陰森恐怖、病態心理和異教思想”。

  直到將近半個世紀以後,人們才逐漸認識到這部作品的內涵和本質,承認它是一部奇書,一部富有獨創性和超前性的偉大作品,從而把它列入世界文學名著之列。

  呼嘯山莊讀後感400字(四)

  呼嘯山莊是一部愛情和復仇的故事。

  不受教育是一種悲哀,話沒有聽完整造成的誤會使得希斯克利夫離開了他愛的人,他以為他愛的凱瑟琳由於瞧不起他等原因背叛了他,並且在凱瑟琳死後,他把復仇的火焰燃燒到了下一代。最後看着下一代中發生着與他和凱瑟琳極為相似的愛情,最終年老,無心再報復,跟隨凱瑟琳而去了。

  故事有一種玄幻氛圍,凱瑟琳明明死了,可是山莊的客人,還有希斯克利夫都看到過,這點給讀者留下了幻想的空間。

  故事充滿了互相折磨,外國人因為受到的教育不同,所以,很以自己為中心,都覺得自己是對的,錯誤也有原因,值得被原諒,這可能是和我們國家受到的謙虛教育有所不同。

  故事最後結局還算不錯,大家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了,下一代並沒有做錯什麼的兩個人,也終於自由的在一起了。

  作者艾米莉·勃朗特,還算給了一個不錯的結局吧。雖然這個故事中,沒有我喜歡的角色,但是我還是耐心的把他讀完了,讀書,是緩解寂寞,打發時間,也是一種氣質的培養。

您正在瀏覽: 呼嘯山莊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呼嘯山莊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