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獄中心得體會

獄中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獄中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獄中心得體會

  當我來到監獄,剃了頭髮,穿上囚服變成一位服刑人員時。面對四周的高牆電網,處於遠離故鄉的親人處境中,思緒萬千,浮想聯翩,心裡百般滋味湧上心頭,感嘆生活的跌啱起伏,人生旅途的坎坷崎嶇,各種想法都有這應該是一個正常人的思維反應吧。

  由於我的貪婪、莽撞、任性和自以為是等等,照成了我人生的失敗與挫折,以前在這種失敗與挫折中我把看做一種災難。一種懲罰,一種倒霉,陷入的無限的泣喪自卑之中,自暴自棄,自甘墮落中,經過這幾個月的懲罰與改造之後,現在我把他看做為成一種鍛煉我,磨練我的一種機會,從而進一步認識和改正自己,充實和完善自己,向自己心中的理想目標前進。

  人生不可能有坦途,當無法改變外在環境時,就必須跨越生命中的障礙,改變自己,直到成功,在人生的舞台上大部分成功者都非常艱辛,不斷接受挫折失敗打擊的過程。而他們都撐過來了,並且轉變成自己的有利經驗和能力,使自己創造更多的成績,因此我應該正確的面對眼前的苦難,苦難雖然給我帶來痛苦,卻會讓我變的更加艱強,人生沒有痛苦也就沒有快樂,人生路上困難與成功,痛苦與快樂都是形影相隨的,在擁有痛苦的同時,也在等待着快樂,這就是陽光總在風雨後,生活中必然會有挫折與失敗,艱難險阻,這不應該是我退縮的理由,因為真正的勇敢者敢在坎坷的道路上放聲歌唱,敢在崎嶇的懸崖上雕出綺麗的花朵,成功只屬於那些無謂的勇敢者。

  人生在世誰沒有面對過風霜的侵襲,又有誰在茫茫人海中漂泊,能順利的獲得一席安寢之地呢。在人生的旅途中又有誰自始至終都是幸運的呢,生命中沒有不交換着喜悅和悲傷,順利和坎坷,幸運和不幸,得到和失去,就是這些如此頻繁的內容,構成了生命的多姿多彩,才可以嘗到生命中複雜的滋味,到了日落黃昏的時候,才會有那麼多的回憶內容,其實每個成功者背後都有一段苦難的歷史,關鍵是怎麼去把握,生活就像一道一道的難題,等着我們去破解,只有堅持堅韌堅強,才能吧這些人生的難題一道一道的破解掉,因此我要面對人生挫折與失敗的最大苦難,應該保持一顆堅持堅韌堅強的心,從這所沒人願意上的特殊學校里畢業,哪才是人生的強者。

  曾有人把人生幾十年分為六個坎,看如何通過這些坎,成功與否取決於是否能堅持堅韌堅強,二十歲之前談夢想,二十歲后談理想,二十歲應該可以正確樹立自己前進跋涉的目標了,才能減少人生的曲折,三十歲談責任這個年齡段有很多的重擔壓在我們的肩頭,無可逃避,也別無選擇的要承擔責任,結婚需要有個愛巢棲息,兒女出生要全力哺育,父母老了要盡養育之責,這都要一個一個的去履行,沒有人可以代替,四十歲談事業,此刻有志者已經事業有成了,五十歲談經驗,孔子說過一句話:五十而知天命,必須對自己進行一番總結了,化成後人的財富,六十歲談往昔,如果不把握好時光只能遺憾一生不堪回首罷了,但夕陽苦短,來日無多,此刻也可以發揮餘熱,不往人生一世,所以不管我處於哪個年齡段都有珍惜時光,堅持正確的人生方向,堅韌不拔地奮鬥,堅強的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誰的生活不曾有過崎嶇坎坷,誰的人生不曾有過困難挫折,如果不能逃脫人生前進的磨難,哪就要牢牢地擁有一顆百折不撓的心,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吃什麼樣的苦,再苦再難也要堅強的生活,只有擁有了這樣一顆堅韌豁達的心,就可以在生命中的大海上揚帆起航,乘風破浪。

  因此在這短暫的幾個月里,讓我明白了怎樣去懂得知足,懂得放棄,把身邊的俗事拋開,把眼前的角遂看淡,人生仕途中,放棄對權力的追隨,隨遇而安,得到的是寧靜與淡泊,在淘金的過程中,放棄對金錢的無止境的爭奪,得到的是安心與快樂,在春風得意,身邊美女如雲時,放棄對美色的佔有,得到的是家庭的溫馨和幸福。

  古人云:無欲則剛,這其實就是一種境界,一種修養吧……雖然我失去了人生短暫的幾個月自由和以前的失敗與挫折,但我得到了人生的磨練和烈火中的新生,因此讓我學會了怎樣去懂得知足,懂得放棄,懂得了在人生道路上要學會學習,學會生存,學會共處,學會做事,其根本的要求就是要學會怎樣去做人,調整心態去反省昨天,把握今天 ,把握生命的每一天,然後懷着美好的情感和願望生活下去,把壓力變成動力,創造一個良好的心態,堅定的走過一個又一個鳥語花香的清晨……

您正在瀏覽: 獄中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獄中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