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稻盛哲學"有感

學習"稻盛哲學"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稻盛哲學"有感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持續就是力量

  ——學習"稻盛哲學"有感

  王明霞

  作為總經理,我有幸為豐登化工服務十年,曾與全體員工一起經歷了無數磨難,也曾取得過驕人的業績。在胡總的引領下成為盛和塾塾生,我通過學習稻盛哲學,深刻體會到:只要是踐行良知的企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都存在着驚人的相似,最後的結果也一定會相似!

  下面,我想和大家一起回顧和分享豐登公司近十年來值得銘記的幾次事件:

  1

  2005年,由於多方面的原因,公司經營陷入困境,管理層認為無法繼續經營,決定停產轉產。由於沒有向員工表達清楚原因和措施,使員工產生誤會,最後引發了聚眾事件,造成了惡劣的影響。當時我很不理解,員工為什麼會有這樣過激的行為?直到學習了稻盛哲學才找到答案,豐登的員工隊伍中充滿着可燃型和自燃型的人,極少有不燃型的人,這本是幸事!只是一些人的人生方程式(人生?工作的結果=思維方式×熱情×能力)中的思維方式錯了,所以造成了錯誤的結果!

  2

  2007年,經過陣痛的豐登公司,上下擰成一股繩,共同努力,水煤漿工藝取得了成功,給公司帶來了"生機"!同時抓住機遇,攻破了廢水製漿焚燒難題,使公司出現了"神機".這正應驗了稻盛的一句話:只要你全力以赴,神就會出現!

  3

  2009年,省內"合成氨同行"沒能渡過金融危機,紛紛倒閉,豐登公司的經營環境得到了改善!堅信"持續就是力量,"已經不行了"的時候,才是真正的開始!工業碳銨產品市場開發的成功,促使我們的產品轉型升級。取消經銷商進入終端客戶、利用銷售半徑優勢擴大液氨零售、改變經營理念,做到銷售最大化,費用最小化、減少中間環節……實現了公司10%以上的利潤增長!

  4

  2012年《危險廢物經營許可證》的取得令我們敢於"走別人沒走過的路".在水煤漿工藝中引入有機廢水,這在煤化工領域是沒人敢嘗試的技術。我們想到煤的化學成份大部分是有機物,而且有很多也正是藥品的基礎原料,如果將藥品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物再回到煤化工中,就可以實現綜合循環利用。如果取得經營許可證,就能為社會的環保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如果通過國家環保協會和石化協會的技術推廣,就可以為國家的環保事業作貢獻,也為股東帶來回報,此事非常有義意!按照這樣的思路,朝着這樣的方向,豐登公司付出了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結果夢想真的實現了!

  5

  2014年收購紹興化工,在不斷的"動機善嗎?私心無嗎?"的自問自答中,豐登向胡總提出了收購建議!由於豐登擁有獨創的專利、專有技術和十四年國企改革的管理經驗,以及每年大於20%的利潤增長優勢,結合紹興化工具有的堅實管理基礎、深厚底蘊和區域開發優勢,兩者優勢互補,可以為當地產廢單位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

  6

  2015年與寧波四明化工簽訂"水煤漿工藝處置危險廢物技術合作協議",為豐登技術服務模式創新打下堅實基礎。在每天都要"創造性地工作"的思想指引下,豐登公司嘗試專利、專有技術轉讓和技術服務相結合的創新模式,與四明化工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每年以銷售額的一定百分比收取技術服務費為對方提供危廢處理服務。為實現企業高額利潤,實現員工幸福打好基礎!

  這些親生經歷的事情給我帶來了切實的感悟, 持續的力量能將"平凡"變為"非凡",將"不可能"變為"可能".在人生、工作的方程式中,對正確的思維方式,就應該堅持、堅持、再堅持,並且持續不斷地付出不亞於任何人的努力,神靈終會現身!

您正在瀏覽: 學習"稻盛哲學"有感
網友評論
學習"稻盛哲學"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