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我的孤獨我的美

我的孤獨我的美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我的孤獨我的美 標籤:百年孤獨 我的中國夢

  亦動亦靜。動的時候,開心的笑,想什麼說什麼,直性子,不會察言觀色,說過的話,後來後知後覺,想想可能說錯了。和閨蜜說說,她笑說:“換我,可能也會這樣說”。她的話,我信。因知我們都是這樣的人。我說喜歡文字,可有時候,卻很不會說話,遇到很多事情,本來想解釋,卻選擇了閉口。為此,總覺得自己長不大。

  靜的時候,喜歡安安靜靜地拿一本書來讀,有唐詩也有宋詞。不是故作高雅,只是喜歡,喜歡古色古香古韻,喜歡納蘭,喜歡意安,喜歡真性情。也自知水平有限,非文學專業,非作家夢想,只是喜歡隨時隨地記錄和分享自己的喜怒哀樂。不會強迫自己,也會動筆寫一寫。網絡里行走,最方便的是,在空間里記錄感情。對於很多不上語文課就不寫作文的同學來說,堅持寫東西算是奇葩了。被身邊的朋友冠以文藝女青年,才女,這樣的名號並不是我喜歡的。

  有人說,喜歡文字的人必定是孤獨的,也許是吧。有時候,的確感覺很孤獨,其實,很多東西,都是寫給自己的。可是,我又總是懷着僥倖心理,會有那麼一個人懂。網絡空間里認識一個和我同齡卻比我優秀的多的女孩,同樣喜歡讀書寫字,她在日誌里多次說:“不求萬人懂得,只求一人理解。”我是很喜歡這句話的。我的特立獨行,我的與眾不同,讓我失去一些朋友。我曾問一個最好的朋友,是不是我的這種癖好讓人覺得有距離,她說是。我自己也感覺到,本來是很好的朋友,慢慢發現我的喜好之後,就和我有和別人沒有的隔閡。是啊,在很多人看來,和文學沾邊的東西總是孤高的清傲的優雅的。有那種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距離感。我常常動搖,要不要這樣孤獨的堅持寫下去。

  有人說,每一個喜歡文字的人,都有一顆善良而敏感,唯美而浪漫的心。自認為,其實,每個寫字的人都是對生活,對自己的負責。經過一天的喧嘩之後,願意在每一個如水的夜裡坐下來,沉澱自己,安靜自己,整理自己的思想,給自己一個交待,給靈魂一個棲居的地方。

  堅持做我自己吧,記錄感情,不為什麼,只為一個充盈的人生。我的孤獨我的美,做自己,隨性就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孤獨我的美
網友評論
我的孤獨我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