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談談交警部門如何搞好信息工作

談談交警部門如何搞好信息工作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談談交警部門如何搞好信息工作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談談交警部門如何搞好信息工作

  今年以來,公安交通信息工作得到了不斷加強,取得了很大成績,但從公安交管部局網絡統計資料分析,人均報送比例不高,有相當多的民警沒有參與到這一工作中來,沒有反映過信息資料,信息的質量也有待於提高。要想搞好信息工作,對於基層大隊和一線交通民警來講,關鍵是要強化對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認識,要把上報信息的工作看作是隊伍建設和交通秩序調研工作的重要形式,是公安交警履行責任的重要手段,每一個基層單位和民警都應該把收集報送信息作為自己的職責和任務來對待。具體到如何才能做好信息工作,我認為有以下幾點可以考慮:

  一、打好宣傳教育工作的功底

  常言道:“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作為一名交通管理戰線上的宣傳者,首先要學好、吃透交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規、條例、制度等。因此,在此基礎上,結合一些實際事例,緊扣法律法規的某一條款選准一個新聞點,有目的地進行宣傳,才能讓群眾從中學到一些法律知識或安全知識,吸取一定的教訓。其次,要經常總結日常工作中的一些好的管理經驗、典型的事故案例,也就是掌握好第一手材料,從不同角度、不同形式加以宣傳,才會強化宣傳教育效果,達到宣傳教育的目的。

  二、找准宣傳教育的盲點、盲區

  我們在宣傳交通法規及交通安全知識的過程中,必須及時了解和掌握當前的交通安全形勢,明確群眾在參與交通的過程中缺少的安全知識、法律知識等,針對群眾在參與交通活動中的薄弱環節,有的放矢地開展宣傳工作。假如漫無目的地去發放已經發放多次的什麼交通安全知識明白紙、懸挂群眾倒背如流的宣傳口號等,連群眾都感到厭煩,何談教育效果?因此,在宣傳教育過程中只有不斷地豐富宣傳內容、變換宣傳形式,才能吸引群眾,達到事半功倍的教育效果。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首先掌握宣傳教育工作中的盲點和盲區,針對宣傳教育的盲點和盲區編寫宣傳內容、制訂宣傳計劃、確立宣傳形式、組織宣傳活動,使宣傳內容豐富多彩,宣傳形式令群眾所喜聞樂見,宣傳工作達到廣泛深入。

  三、抓住群眾關注的熱點、焦點

  抓住群眾所關注的焦點、熱點性問題,是交通管理宣傳工作中的一個重點。在該項工作中,車輛管理、交通事故處理往往是群眾所關注的熱點和焦點問題。儘管推行車輛入戶摸牌制、事故處理公開化,但是由於一些群眾缺乏法律知識,缺少與交警的溝通,對交警的工作容易產生不理解,甚至誤解,這就要求我們必須首先要理解群眾,針對群眾的不理解、不支持,做好群眾的思想工作,要把握群眾所關注的熱點和焦點問題,在向群眾做好解釋工作的同時,要認真分析造成群眾不滿的原因,針對這些原因結合法律條款、現實事例做好宣傳教育工作。

  [1]

您正在瀏覽: 談談交警部門如何搞好信息工作
網友評論
談談交警部門如何搞好信息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