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大學總結

大學總結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大學總結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回顧大學兩年,覺得經歷了很多事情,自己也有了不斷的成長。兩年的大學生活臨近了尾聲,這短短的兩年,卻是我的人生中彌足珍貴的兩年。在這兩年裡,我從一個莽撞少年成長為一名合格的畢業生,用脫胎換骨來形容並不為過。總結過去可以撥開時間的迷霧,清晰的回首所走過的路,從而為將來的人生旅程準備一些經驗和教訓。在一個人成長的過程中,需要的不僅是知識的積累,還需要正確的思想基礎和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知識可以不斷獲得,而人生觀一旦形成,對一個人的一生都有難以估量的影響。在學校的這兩年,我可以明確感受到學校在教書的同時,對育人這一環節的重視。各種各樣的主題活動,各種各樣的思想探索,都影響着我的人生觀的形成。在未入大學之前,人生觀對於我而言,是屬於比較虛幻的東西,我雖然能感覺到它的存在和作用,卻沒有形成一個明確的概念。在大學兩年的學習生活中,由於自己的思考、學習和一些外在因素的作用,使我基本形成了一整套對人生的看法。對於人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生命對於宇宙而言,不過是一個短短的瞬間,而對於個人而言,則只有永不回頭的一次機會。

  人,不管到什麼時候,一定要把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而不是隨着生活去被擺弄。為了做到這個,就要自強,就要讓自己有那個實力去選擇,而不是被選擇。記得有人說過一句話:即使看不清未來,也不要放棄了明天。

  必要的時候,要學會調整自己的情緒……性格上的稜角要磨平一些,不能太放縱自己,要學會自我控制。大學,意味着人長大了,很多時候要學會忍耐,學會為了一個目標去做自己並不感興趣的事情,而不是由着自己的性子去想怎樣就怎樣——這樣帶來的一切後果都只能自負,沒有別人能夠為你負責。或者,這也是珍惜吧,珍惜手中的機會。機不可失,失不再來。

  我的優點是誠實、熱情、性格堅毅。我認為誠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來要求自己的,答應別人的事一定按時完成,記得有好幾次,同學或老師約了我見面,我答應以後必定按時到達指定約會地點,即使有急事也從不失約,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於待人熱情誠懇,所以從小學到大學一直與同學和老師相處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圍同學的歡迎,與許多同學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在學習知識的同時,我更懂得了,考慮問題應周到,這在我的畢業論文設計中充分展示了出來。我這個人有個特點,就是不喜歡虎頭蛇尾,做事從來都是有始有終,就算再難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結果,正因為如不是別的什麼人,而是他本身。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戰,準確地說,是和自己的意志戰鬥。現在回想起來,我確實比以前堅毅了許多,但我不會鬆懈下來的。以上這些優點,是我今後立身處世的根本,我應該繼續保持,並不斷以此鞭策自己奮發向上。

  作為一名尚未正式步入社會的學生,我深知自己存在諸多不足。目前,我最大的劣勢就是缺乏長期從事某種穩定工作的經驗,也正因為如此,有時我會對自己缺乏信心,在處理問題時,往往過於謹慎、保守,不敢輕易、大膽地嘗試新方法。但我同時也相信,這種現象會隨着我走上工作崗位逐漸得到改善。另外,可以肯定的是,我自身一定還存在着其他我尚未意識到的不足。我真誠地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領導和同事們能夠幫助我,及時指出我暴露出來的缺陷,我一定虛心接受,及時改正;同時,我會在工作中不斷充實和改造自己,努力進取、鑽研業務,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大學兩年,自我奮鬥固然是基礎,但合作卻更是關鍵。在兩年裡,我遇到的每一次挫折,每一次困難,都有朋友和同學的熱心幫助,而獲得的每一點點成功,也有大家分享,這實在是人生的一大幸福。感謝我們班所有的同學,感謝所有信任我、幫助我的人,感謝你們,你們給我的友誼我會永遠的珍惜!

您正在瀏覽: 大學總結
網友評論
大學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