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農行合規教育心得體會

農行合規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農行合規操作心得

  為進一步提高全行會計管理及操作人員合規意識,建立良好的道德誠信標準,增強內部會計控制及風險防範能力,創建農業銀行良好的合規文化。農行山東泰安分行按照農總行、省行的統一部署,結合本行實際情況,從七月份至九月份,在全行範圍內開展“從我做起,合規操作”專題教育學習活動。

  開展這次教育學習活動的目的,就是要幫助員工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找准工作立足點,增強合規管理、合規經營意識;切實提高員工業務素質和執行制度的自覺性,增強識別風險和控制會計風險的能力,切實規範操作行為,有效遏制違規違紀問題和案件的發生;樹立農業銀行改革發展的信心,增強維護農業銀行利益的責任心和使命感,建立良好的合規文化。

  該行此次教育學習活動分為學習自查和鞏固驗收兩個階段進行。學習自查階段的活動內容包括:一是學習相關制度。組織員工採取集中學習和自學相結合的方式,對相關文件、制度、規章進行學習,學習內容以業務操作規範為主,做好學習記錄和筆記,學習面達到100%。每名會計業務管理和操作人員至少撰寫1篇以“從我做起,合規操作”為主題的學習心得。 二是對照制度進行自查整改。通過組織學習,結合“內控管理規範年”和案件治理“回頭看”檢查、合規文化教育活動,深入排查會計業務風險點,查找合規操作方面存在的問題並落實整改。三是組織召開制度研討會。在八月底組織一次關於業務系統管理和會計制度方面的研討會,包括:對現行的會計業務生產系統和管理系統的內部控制進行探討和研究,提出完善系統風險控制的意見;對現行的會計業務規章制度進行認真梳理,查找分析現行制度中存在與業務發展不相適應或存在漏洞、不銜接、不一致的問題,研究解決辦法,提出完善意見。四是開展會計操作風險案例巡迴宣講工作。抽調業務骨幹,組成宣講組,根據《中國農業銀行防範案件工作指引》中有關會計操作的風險點,以實際案例,進行風險分析和警示。鞏固驗收階段活動內容包括:一是組織集中考試。圍繞本次活動的學習內容,組織全行會計管理人員和操作人員進行集中考試。二是檢查驗收。制定詳細檢查驗收方案,組織各單位對“從我做起,合規操作”活動進行檢查驗收。三是鞏固學習成果。修訂和完善會計結算專業的相關業務操作規範,建立崗位風險點提示制度,把合規管理、合規經營、合規操作的理念深入到每一個員工。

您正在瀏覽: 農行合規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農行合規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