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桂花飄香

桂花飄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趕在桂花凋謝之前回了趟家鄉,回到那桂花飄香的小縣城。步入家鄉,一股幽幽的清香從遠處飄然而起,撲鼻而來直入心田。熟悉的香味,熟悉的鄉味。不用去尋覓香味的源頭,我知道那是來自街道兩旁的桂花樹;無需駐足端詳,我知道此刻的掛花樹梢開滿了一簇簇金燦燦的桂花。

  漫步飄滿桂花香味是街道,望着熟悉而又陌生的一排排商鋪,感慨着自己在這裡曾經的輝煌曾經的失敗曾經的叛逃。時至今日我拿什麼去重塑我的夢想,何時才能續寫往日輝煌?空氣中馥香濃郁,把我從雜亂的思緒中拉扯出來,駐足於桂花樹下。桂花長相併不出眾,它沒有百合的高貴淡雅;沒有梅花的傲骨氣節;沒有菊花的清雅脫俗更沒有玫瑰的花枝招展,但它那濃郁的芳香襲人心懷,沁人肺腑,久聞不厭。桂花花期短暫,生命雖然短暫,但它卻在生命僅有的幾天里把自己的渾身香氣釋放出來,讓自己活的充實,活得飽滿。我為桂花盡心竭力釋放自己而感動,人如桂花那般盡心竭力,才能充實,才能重塑自己的夢想。

  晚宴席上品嘗着父輩釀製的桂花酒,琥珀色的酒液濃厚香醇,余香長久,酣醉於心。還有那特製的桂花糕,入口即化,齒頰留香。一家人伴隨着這淡淡桂花香和睦融洽,陶醉於桂花幸福中。

  秋意漸濃的深夜,我被裹着桂花清香的桂花秋雨從囈夢中喚醒,一種泛化不去的清香淡淡從窗檯徐繞而入,清芬襲人,把人帶到美妙的世界。雖說男兒志在四方,但我喜歡這桂花香縈繞的小縣城,這裡有我曾經失落的夢,相信有朝一日我一定會回來,回到這桂花飄香的小縣城重塑曾經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桂花飄香
網友評論
桂花飄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