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駐守幸福

駐守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小時候,家中貧窮,常常食不果腹。望着別人碗中那漂着一層紅油的臊子面時,我只能咂了咂嘴唇,咽下了快要留下來的口水。要是能吃上那樣一碗麵條該多好啊!那時候,我的幸福就是那漂着紅油的臊子面。面對夜空,我覺得幸福就是那滿天的星斗,只可遠觀,不能擁有。可是有一天,我被媽媽帶到了醫院。站在爸爸的病床前,任憑我哭啞了嗓子,爸爸也一聲不吭。媽媽說,爸爸到天堂去了,永遠回不來了。我的心如刀割般疼痛。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幸福就是爸爸。從此,我不再渴盼那漂着紅油的臊子面了,只是常常回憶起和爸爸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上學后,看着小朋友那嶄新的新衣,看着自己那穿破了的褲子,我自行慚穢,硬是強制自己收回了想要撫摸同學新衣的小手。自己哪怕只有一件新衣,那也是激動人心的大事啊!那時候,我的幸福就是一件普普通通的新衣。仰望藍天,我覺得幸福就是那流動的白雲,是那麼高不可攀,遙不可及。

  可是有一天,鄰居張阿姨一把抓起我的小手,把我帶到了村口。我看到好多人正圍着媽媽。媽媽的臉白得像張紙一樣,嘴唇青得發黑。她的身旁放着一個大籠,籠里裝的青草像一座大山一樣。媽媽每天就是背着這座大山處沒于田間地頭的,她這是累倒的呀!我撲到媽媽的懷裡,大聲哭喊着:“媽媽,我不要新衣了,我不要了!”此時此刻,我不再想要新衣了,我覺得媽媽的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長大了,我有了固定的職業。到了月末,數着那薄薄的幾張毛票,這點錢能買什麼呀?一股說不清的失落襲上心頭。此時此刻,我覺得誘人的金錢就是我的幸福。但它卻像漂亮的肥皂泡一樣,終究是水中花,井中月,可想而不可得啊。

  可是有一天,我聽到了一陣怯怯的敲門聲,打開門,原來是我的學生劉帆。她背着一個鼓鼓囊囊的大包,臉凍得通紅。“老師,送給你!”,說著塞過大包,轉身跑了。打開大包,紅艷艷的蘋果正綻開了笑臉。還有比童心更為珍貴的嗎?不,沒有。此時此刻,我覺得擁有童心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結婚後,我有了自己的家。可新家並沒有給我帶來預期的快樂。永遠是忙不完的家務,永遠是無休無止的爭吵,永遠是數不清的恐懼……太疲憊了,我想,天堂該是我永久的幸福。

  可是後來,我又改變了想法。這一生,我什麼也沒留下,沒給孩子留下一定的財富,在事業上也是一事無成,就這麼平平庸庸地離開人世,也太辜負了人生。人啊,不能白來這一遭啊。此時此刻,我覺得幸福就是創造,為自己,為他人,為社會。

  不惑之年,我終於明白了,在無數次追尋幸福的過程中,我丟失了擁有的幸福。在追尋幸福的過程中,幸福就像綁在牛角上的青草,聞得見,看得着,讓你日思夜想,寢食難安,但卻永遠捉不到。其實,幸福就是一句問候,一個笑臉,就是一個短信,一個祝福,就是簡單的慰藉,普通的鼓勵,就是我們身邊的親人,我們身邊的朋友……幸福就是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幸福就是我們的健康,就是我們的黑髮,就是我們的朋友,就是我們的親人……朋友,讓我們一起珍惜已經擁有的幸福吧,駐守幸福,讓我們永遠不再與幸福擦肩而過!

您正在瀏覽: 駐守幸福
網友評論
駐守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