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榜樣觀后感

榜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榜樣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榜樣觀后感(一):以榜樣為鏡 深學、細照、篤行

  "每一個誓言都能看到你的初心,每一道掌紋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近日,中央組織部、中央電視台傾情推出的"兩優一先""兩學一做"特別節目《榜樣》,在廣大黨員、群眾中引起熱議。

  百歲高齡仍倔強重走"長征"路的紅軍老戰士秦華禮、書寫新的可愛的中國方誌敏女兒方梅、心繫山村的黨員楷模鄧小嵐、人民醫學家吳孟超、一股犟勁挖"窮根"牛庄"牛人"羅官章、深山裡的"孩子王"支月英、高鐵"神焊"李萬君、"最美警花"李貝……運用典型開展教育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那些具體、鮮活的人物和感人的事迹,比空洞的說教更有力量,也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見賢思齊——感動之餘,我們更應該以他們為鏡,深學、細照、篤行,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黨和人民的事業不懈奮鬥。

  學習他們堅定的理想信念。靠理想信念支撐,左腿負傷的秦華禮,在"折騰"了半個多月後,傷口剛轉好就又跟上了部隊;"清貧,潔白樸素的生活,正是我們革命者能夠戰勝許多困難的地方!",甘於清貧的方梅續寫了父親"可愛的中國"新篇章;創造了中國肝膽外科領域的眾多"第一"的吳孟超,始終牢記黨員的第一身份,"黨員不僅是身份,更是信仰,是靈魂的寄託!"……改革開放以後,一部分黨員幹部理想信念淡化,少數人甚至發生了動搖,被金錢、女色、名利、權位所誘惑,走上以權謀私、貪污受賄、違法犯罪的道路,成為黨和人民的罪人。面對種種誘惑,我們更需要向這些榜樣學習,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主義信仰追求,自覺抵制各種歪風邪氣的侵蝕,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

  學習他們默默耕耘的奉獻精神。退而不休的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縣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羅官章,懷揣當初的承諾回到老家牛庄鄉扶貧19年,帶領群眾憑一股犟勁挖"窮根",兩根手指被鋸斷;"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堅守在偏遠的山村講台,從"支姐姐"到"支媽媽",以36年的愛與執着,以培育深山兩代人的實際行動,支月英譜寫了一名人民教師的光榮詩篇;參與抓捕震驚全國的"8.31"特大殺人案主犯李青海,喬裝成"購毒老闆"深入中緬邊境配合摧毀婁底至雲南、緬甸的販毒鎖鏈,"最美警花"李貝始終堅守在刑偵、禁毒、看守所、巡特警等一線實戰部門,用忠誠擔當、英勇無畏,守護一方平安……共產黨員要以黨和人民的事業為最高追求,在工作中發揮骨幹作用和模範帶頭作用,立足本職、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無私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學習他們求真務實的創新精神。把肝癌當成最大的"敵人",把手術室當成一輩子的"戰場",創造了中國肝臟外科無數個"第一"的吳孟超,90歲高齡仍然工作在手術台前;創造出"拽槍式右焊法"等20餘項轉向架焊接操作法,被譽為"大國工匠"、高鐵"焊神"的李萬君,孜孜不倦追求焊接的極致,助力"中國夢"提速;突破西方國家的封鎖,攻破一個個技術難題,王恩東率領的研發團隊讓我國服務器技術從落後於世界到世界領先,為我國信息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共產黨員要敢為人先,勇破陳規,銳意進取,大膽創新,為推動國家發展和創造人民幸福生活貢獻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榜樣》觀后感(二):農村基層更需榜樣引路

  看了中組部推出的《榜樣》特別節目,一個個看似平凡的崗位,因為自身的堅守和前行,成就了一番番不平凡的事業。現實社會需要這樣的人,需要這樣的榜樣引領,農村基層也不例外。

  老一輩人經常感慨:"為什麼現在的經濟條件好了,內心總是懷念那些吃樹皮、穿草鞋的日子?"誠然,現在的物質條件已經是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僅吃得飽了,而且是吃得好,甚至吃得更為精細了。行動上一直追求物質條件的富足,內心上就越要求精神的支撐,這個和平和發展的年代更是如此。

  最近筆者參加了培訓課程,學習了原江蘇省鎮江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亞夫的先進事迹,並實地參觀了幫扶村戴庄村的發展歷程,深受啟發。回顧現在的農村基層,經濟薄弱、組織渙散等仍不同程度地存在,怎樣才能破除一而貫之的老舊形象?從精神層次來分析,榜樣的力量不可忽視。

  榜樣是內心深處的守護神。農村基層事務較繁瑣,基層幹部每天要處理各式各樣的繁雜事務,有的時候難免會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煩惱,甚至會出現一些負面情緒。此時要是來一堂真人展示或者名人講堂,那些負面情緒和雜亂心緒可能就立馬消退了不少。老百姓口中也經常會說:"苦不苦,想想長征兩萬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輩。"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做基層幹部更是如此。如果想到聾盲人海倫·凱勒、殘疾人張海迪等,我們每天所遇到的還有比生命更麻煩的事情么!榜樣的力量轉化為內心信念的支撐,往往所起的效應也是強大的。

  榜樣是個人行動的風向標。農村基層是一個個個體組成的大家庭,同時又是有着千絲萬縷家族關係的不同體,矛盾糾紛也就不可避免。如果在此環境中出現一個群眾口中的"有頭有臉"人物,好多矛盾糾紛就能事半功倍地化解了。群居的人也特別會有從眾心理,如果在經濟發展和脫貧攻堅中推出一兩個典型,帶出來的效果更會與眾不同。最顯著的例子就是華西村老書記吳仁寶了,帶動大家致富,壯大村級經濟,一來二往地群眾中的口碑樹立起來了,工作也就好做了。

  都說生活處處不缺美,只是缺乏發現美的眼睛。農村基層雖然繁瑣複雜,但是每個個體身上肯定具備發光發亮的東西,作為基層幹部,我們也需要一雙雪亮的眼睛,來發現榜樣,來挖掘榜樣的力量。

  榜樣觀后感(三):向榜樣看齊

  《榜樣》專題節目由中央組織部、中央電視台聯合錄製,以"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主題,以"向榜樣看齊、做合格黨員"為主線,邀請部分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到場,通過典型訪談、老黨員現場講述、先進事迹再現等形式,生動詮釋中國共產黨人堅定理想信念、為民實幹擔當、勤勉敬業奉獻的精神風采,是開展黨員教育的生動教材。

  一個個優秀共產黨員的為民、奉獻、堅守、敬業,一名名優秀黨務工作者的服務、擔當、帶領、創新,一個個優秀黨支部的帶頭、履責、關愛、傳承,彈奏出動人華麗的樂章,構築出共產黨員的高尚形象!因為,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共產黨員,他們奉獻熱血,拼搏進取,為黨旗添彩,為黨徽增光!

  他們堅守信仰,執着追求,令人仰望!李大釗、方誌敏、江竹筠等無數先烈,為革命理想,奮勇戰鬥,堅貞不屈,頑強抗爭,獻出了最珍貴的生命。土家族退休黨員羅管章,矢志不渝堅守信念,為黨灑滿智慧,回家鄉帶領群眾頑強拼搏、發家致富。江西泥洋小學教師、優秀共產黨員支月英,堅守大山教書育人36年,拋家執着堅守教學點,培養了一批又一批莘莘學子成才,繪出了大山裡最美麗的希望!

  榜樣是我們參照的對象,有了號的榜樣就會向他看齊向號的學習,"取其精華去其糟粕"榜樣的全部值得我們去學習,我們應該去做到,每一個合格的黨員都應該做到。像他們學習,像他們看齊。為我們的"兩個百年"目標早日實現而奮鬥。像榜樣看齊。

  榜樣觀后感(四):看《榜樣》,做合格黨員

  收看"榜樣"專題節目,就是要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都學習榜樣的精神品質,爭做出色的時代榜樣為建設發展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實際行動詮釋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為民實幹擔當、勤勉敬業奉獻的精神風采。

  一增強為民服務意識。"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為主題的"榜樣"專題節目,陳述和展示了今年表彰的全國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的感人事迹,真誠號召黨員幹部們都"向榜樣看齊、做合格黨員",他們和黨的歷史上的英雄模範、典型榜樣們一樣,為人民服務的意識根深蒂固,並將為人民服務作為他們的行為準則,廣大黨員幹部要以看《榜樣》節目為契機,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意識。

  二是增強奉獻意識。"榜樣"專題節目中講述的支月英,幾十年如一日的堅守在講台、奉獻在講台、紮根在講台、服務在講台,將畢生的精力和學識都無私奉獻給了大山深處的孩子們,本來已經到了退休年齡的她,還捨不得退休,要繼續大山大山播撒文明的火種,耕耘教育的希望,譜寫壯美的詩篇。通過觀看《榜樣》,要求我們要學做愛國敬業、竭誠奉獻的榜樣!

  三是築牢擔當意識。"榜樣"專題節目中大家熟知"羊書記"貴州晴隆縣帶領群眾實施"種草養羊"脫貧攻堅、增收致富的姜仕坤是我們時代的楷模、旗幟和標杆,要學習榜樣中擔當精神,做到能擔當,敢擔當,善於擔當,要求廣大黨員堅定馬克思主義信仰,在關鍵時刻站的出,頂得住。立足崗位實際,在工作中養成能學、會學、善學的能力,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結構,做一個有能力,素質硬,立場堅定的合格的幹部。

您正在瀏覽: 榜樣觀后感
網友評論
榜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