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繼承者們觀后感

繼承者們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繼承者們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繼承者們觀后感

  電視劇《繼承者們》是韓國於2013年末新近完成的一部有關愛情、青春的唯美劇,描述了韓國江南區的一群富二代們的愛情、親情和友情,出生在富豪世家,讓他們擁有了一般孩子不可企及的優裕的物質生活,但情感生活也遠比普通家庭的簡單幸福複雜得多。男主人公金嘆是個私生子,按劇中交待的那樣:“小三生的一個區區庶子”,從出生那天起,他的身份就晦暗不明,表面上他是帝國建設集團的二公子,學校理事長是他名義上的母親,在學校里霸道、恃強凌弱、不可一世,背後,他的親生母親在理事長正夫人的壓制打擊下做着不名譽的小三,他則一直受到來自同父異母的兄長金元的敵視,為此,他被迫流放美國三年。

  故事在一所貴族高中“帝國高”校園裡展開,這裡的學生根據財力的不同被自動劃分為四個等級:財閥後代、大額股價繼承者、公司老總的子女以及社會關愛者。女主人公車恩尚是金嘆家傭人的女兒,以社會關愛者的身份進入“帝國高”,金嘆雖然出身不那麼名譽,但公開身份一直是一個財閥繼承者,兩人中間跨越的等級差異構成這部劇的最大亮點。灰姑娘的故事經過了兩百多年,依然是世間最打動人心的愛情模式,開始和結果都大同小異,關鍵在於過程,離奇也好,離譜也罷,能激起觀者的共鳴,才是關鍵。

  男女主人公相遇在美國街頭,以他們的身份差異,這種概率少之又少,但它迎合了觀眾期待浪漫的心理,其中的不合理因素自然不那麼重要了;其次,作為生活窮困、生活低微的女主人公車恩尚自然會有一個不得不留在金嘆身邊的理由:錢被親姐姐搶了,親姐姐因此在人間蒸發,她無家可歸;護照因為金嘆的朋友被沒收了,她一時沒法回韓國,金嘆因內心不安,考慮到她的安全,只得將她帶回自己的豪宅。因此有了兩個人第一次單獨相處的一個長夜,當然,夜色如此美好,又是在它鄉異地,一對俊男美女,不可能一夜無事倒床就睡。先是車恩尚肚子餓,去廚房裡找過期食品吃,被金嘆發現;然後是車恩尚打電話向母親報平安,觸動偷聽的金嘆。金嘆對車恩尚的好奇有增無減,他帶着她去學校、見哥哥,在回來的路上車又壞了(這是一個老套情節),他倆不得不在一家旅館里過夜(這是兩人共度的第二夜),而且是兩人同居一室哦,有點新意的是,男人並不紳士,女人睡了沙發,不過也無所謂,男主人公坐在茶几上深情款款地看着車恩尚的睡相,這種浪漫又豈是床和沙發所能言表的。

  有了這種堅實的根基,以後的情節發展就更加引人入勝,“帝國高”的階級鬥爭從來就沒有停止過,當然不是打土豪分財產的那種,而是社會關愛者被壓迫、鞭撻和凌辱的過程。為了強化這種印象,編劇特意設計了李俊永這樣一個飽受欺辱的社會關愛者形象,以此來預示車恩尚將在“帝國高”可能遭遇的各種艱難境遇。作為這種階級鬥爭的始作俑者,金嘆自然對車恩尚在“帝國高”的未來充滿了擔心和關切,這是愛情的輔助劑,正是這些東西使故事進一步發展,兩人的情感日漸升溫和突破,直到掃除一切障礙,修成正果。

  為了加強戲劇性效果,給金嘆增加了一個友情和愛情上的情敵,崔英道,同樣處在財閥繼承者等級,同樣英俊瀟洒,同樣深情款款,不同的是,崔英道最初是以惡霸的形象出現的,他對待車恩尚也是以惡狠狠的手段宣洩內心的愛意,金嘆因此和他多次大打出手,他對於車恩尚越狠,金嘆對車恩尚的保護就越顯得令人期待。每一次打架,都是金嘆和車恩尚的尚一次感情升華,也是金嘆和崔英道友誼的一次歷練。崔英道作為金嘆和車恩尚愛情的添加劑,他一點點讓金嘆明白自己對車恩尚的情感,以及面臨的種種考驗:先是他已和劉RACHEL訂婚的事實,他對車恩尚的情感到底放在哪一層,正像崔英道問他的那樣:難道你想讓車恩尚像你親生母親一樣當小三嗎?這當然是金嘆人生最大的痛,他不能再讓自己心愛的車恩尚走母親的老路;其次,是來自父親的壓力,在他們這種大家族中,婚姻常常是一種生意上的合作手段,愛誰一點都不重要,跟誰結婚對家族生意更有利才是關鍵;無論從出身還是家族方面,車恩尚給金嘆家的生意無法帶來一絲一毫的益處,而且她的傭人家女兒的身份,還會使他們家的名譽受損。作為家長,金會長自然成了金嘆和車恩尚愛情路上最大的一塊絆腳石。

  好在這些都不算什麼,最終都會解決,而且,金嘆母親小三的身份在故事的結尾也有了柳暗花明的轉機,金會長的正夫人乘其昏迷住院之時想罷免他的會長職務,當然,她失敗了,一是股東大會沒有通過,二是會長在關鍵時刻又醒過來了。會長對她再不會手軟,而是無情地說:離婚吧。對於等待了18年的金嘆母親來說,她的春天到了。

  故事中涉及到的友情、親情還有成年人之間的戀情等方面也可圈可點。金嘆和崔英道作為帝國高中學最有財力的兩個繼承者,常在一起侍強凌弱,欺負那些社會關愛者們,讓他們低頭下跪、被潑撒飯菜、在淚水和恐懼中度過戰戰兢兢的每一天。就是這個同樣的愛好使他倆在初中結下了深厚的友誼,但這友誼因為一起撞破了崔英道父親的風流韻事而破裂。金嘆去美國的三年裡,崔英道在帝國高獨霸天下,金嘆回到帝國高后,崔英道尋找各種借口向金嘆挑事,兩人多次動手挂彩,昔日的友誼似乎不復存在。可是,金嘆因為和車恩尚戀愛被父親關在房裡不許出來時,崔英道卻帶着保鏢上門解救;當金嘆的親生母親離家出走,在保鏢的追蹤下想要見金嘆一面但進不去學校時,又是崔英道一路狂奔拉着金嘆一起跑到學校門口讓母子相見;在正夫人想要乘金會長昏迷奪權時,崔英道卻毫不猶豫地在委託書上簽字,堅決支持金嘆。他們倆似乎在見證一種真正的男人間的關係,關鍵時刻拔刀相助,但謝謝對不起之類的話卻總顯多餘。

  金嘆對哥哥金元的感情根深蒂固,也許來自於天然的親情,也許來自同在一個屋檐下生活那麼多年,在一個小三、夫人同居一室的畸形的家裡,無疑,同父異母的哥哥成為金嘆巨大的支撐和安全港,他從小依戀、信任、跟隨着哥哥。金元卻一直在排斥金嘆,視金嘆為他繼承路上的絆腳石,無論金嘆如何向他示好他都視而不見。但在內心深處,他卻對這個依賴他的弟弟有着深厚的情感,金嘆被父親趕出家門無處可去時,是他收留了弟弟給他買飯留他住宿並載他上學;在車恩尚被父親趕出家門趕出帝國高,車恩尚被父親威脅不再和金嘆來往,金嘆因此打架喝酒一厥不振時,是金元找到車恩尚勸其回校讀書,回到以前的生活,車恩尚和金嘆兩個人由此才衝破了父親的禁戒線,真正地找回了屬於他們兩人的純真美好的愛情。

  金元和全賢珠的愛情更像是金嘆和車恩尚的成年版,因為成年,兩人的經歷和閱歷使他們不能像金嘆們那樣由着性子愛下去,他們的愛情受到了社會地位、階級的束縛,他們已經無力衝破它,只能呆在社會給他們划好的圓圈裡相望、相守、相思,卻永遠都不能將他們的愛情大白於天下。在這一點上,金元無比羨慕金嘆和車恩尚。

  金嘆的親生母親韓琦愛對金會長的感情也透露出某種欲罷不能的真摯和深情,她為這個男人生了兒子,隱忍了18年的小三地位。在一般人看來,小三無非是貪圖虛榮,喜歡上了金會長的地位和金錢,別人這樣看她了18年,她一直無所謂。但是當金會長也這樣說時,她非常傷心難過,一氣之下,決定搬出金家,過尋常人的日子。但離開沒幾天,她就開始擔心金會長一個人孤單寂寞;當金會長一個人在偌大的豪宅里轉悠,終於承受不了兩個兒子和至愛的韓琦愛都離開他的事實,而昏迷住院時,她守在金會長的床前握着他的手不住地流淚,深刻地揭示了她與正夫人的質的差別,正像金會長說的:一心想分點財產,老老實實獃著多好。那是名字上了戶籍的正夫人的想法,而不是她,金會長、金嘆和她在一起甜甜蜜蜜的生活才是她最大的願望。當金會長從多日的昏迷終於清醒過來時,她又倒在兒子的懷裡喜極而泣時,那種深摯的情感又豈是語言所能形容的。

  劇中的畫面感和音效也非常獨特,崔英道把金嘆送上車讓其和親生母親見面,他往回走時,畫面一再顯示當年他自己的母親來學校找他想要見他最後一面的情形,母親不斷地向學生打聽他,畫面是灰白的,他慢慢地往回走,畫面是清晰的,但越走越遠的背影,母親焦灼的表情和轉來轉去的身影,給觀眾心理上形成了巨大的情感衝擊;而背景音樂里,男低音那渾厚深沉的嗓音更是將這種情感喚醒到令人心碎的地步。劇中這樣的手法一直用在崔英道和金嘆的友誼發展上,以灰白的畫面一次次倒切了他們初中時友情的發展、破裂卻歷久彌堅的深厚情意,從而軟化了崔英道欺負弱小時在觀眾心理上留下的陰影,對他的成長經歷產生了一定的同情。

  劉RACHEL這個女孩子的處理也並不簡單,從本質上來說,她不壞,並不像姜藝率之流們附炎趨勢欺負弱小,她拿走車恩尚的登機單、把車恩尚的校服扔進垃圾筒里、讓車恩尚還回她的名簽,甩給車恩尚10萬塊的車錢,這些背後的原因只有一個,她喜歡金嘆。如果沒有車恩尚的出現,也許她會和金嘆順利地結婚。婚約的解除徹底毀滅了她對金嘆的期望,她本來是個學習優異長相漂亮家世煊赫的女孩子,但是,在金嘆和車恩尚的感情徹底公開見諸媒體以後,她患上了失眠症。同樣,作為檢查總長的兒子李孝信無法忍受父母長期的壓制和安排,也去找心理醫生看病,他倆在醫院走廊里的相遇和聊天算不算是對這兩個外表強大內心孤獨脆弱的高中生的一種安慰呢?

  總之,這是一部很美的韓劇,最打動人的當然還是金嘆和車恩尚的愛情,那種純真、期待、徘徊和惆悵,以及相遇、相擁、親吻和幸福,無時不刻地在打動觀眾。人生如此美好,就是因為心中存有一份真情實感,愛所迸發出的力量從來就是最震撼人心的。

您正在瀏覽: 繼承者們觀后感
網友評論
繼承者們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