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蔭中鳥教學反思

蔭中鳥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蔭中鳥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蔭中鳥教學反思(一)

  本課的教學我是以“家”為主題貫徹始終。通過讓學生欣賞美麗牧場的圖片,加上歌曲《牧場上的家》為背景音樂,讓學生說自己觀后的感受,有着怎樣的美景,學生馬上進入了情境,投入狀態。在歌曲感情處理的時候,我讓學生感受美國朋友熱愛家鄉,愉快的情緒,並讓學生在自己腦海中描繪着美麗的牧場,用歌聲和表情來體現美國朋友的心情,學生馬上就掌握了。課前我思考着一個問題:“怎樣的音樂活動才是有效的?”在這節課上我結合教學內容抓住“家”的主題,設計了歌曲的拓展這個環節,學生僅僅說出對歌曲的理解,這遠遠不夠,我讓學生自己動腦,把自己對家鄉的讚美編入這首歌的旋律中去,看誰編得好。學生根據自己的實際水平,用歌聲傾吐自己對家鄉的讚美,熱愛之情,用心編織美好的未來。最後讓學生上台演唱自己創作的作品,通過在歌詞內容上的創作,給學生自信,使學生敢於表現自己,讓學生的個性特長得到發展。

  在這裡,老師不再是喋喋不休的說教者,學生也不再是老師思想,情感的複製品,課堂也不再是純粹意義上的單一的教材內容的傳授。相反,從學生的個體出發,從學生學習音樂的角度出發,研究解決學生要學什麼,怎樣學等一系列問題,學生在我的引導下也能積極地參與進來,愉快地學習,我和學生成了課程的創造者與開發者,成了最終實現教學目標的有機結合體。

  蔭中鳥教學反思(二)

  本課欣賞《蔭中鳥》以激發學生的內在潛能為重要手段,在教學中,對於不夠自信的學生,教師給予及時的鼓勵,並創造出各種生動的語言,極大的滿足學生的成就感,提高學生的學習信心。並大膽地運用體態語進行評價,對引發學生興趣、調節課堂氣氛,創設溫馨的人際環境起到一定的作用。

  在教學中運用了情景教學法,把學生的認知活動與情感活動結合起來,將學生帶入一種思想境界,以便發揮學生的主體性、積極性、創造性、使之在探索的樂趣中及其學生學習的一種教學。注重發揮學生的想象力,讓學生在主動、探究、合作的學習方式下更好的聆聽音樂。

您正在瀏覽: 蔭中鳥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蔭中鳥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