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會動的玩具教學反思

會動的玩具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會動的玩具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篇一:會動的玩具教學反思

  《會動的玩具》是小學人教版三年級美術第十八課,這課的目的要求是讓學生了解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廢舊材料,發揮想象力,培養學生的動手實踐操作能力,從而製作一件新奇好玩又有趣的玩具。

  本課以了解廢舊材料的特性,製作新奇好玩的玩具為主線,貫穿教學中激發了學生的參與熱情,以扮演設計師的角色,參與操作,展示作品,使學生體驗了創作的樂趣。播放媒體圖片,為學生提供豐富的感情信息使其發散性思維得以擴散展開,老師的作品演示,為學生提供了設計的主要技巧要點,體現了教師的主導地位。在教學過程中,注意了勤儉節約,培養創新精神等情感性教育,學生能自主選擇適當的廢舊材料製作簡單新奇的玩具,發揮了其自主能動性。但這節課最後沒后沒有講完,我認為最大的原因是前面傳授理論知識內容是占時太長了,這部分內容還應縮短一些更好,還有就是在課堂上,雖然學生的學習興趣調動起來了,學生動手操作的願望非常強烈,有的學生就不願意聽講忙着動手製作,這時候應該怎樣把學生引入教學中呢?這是一個值得每一位美術教師深思的關鍵問題,通過上《會飛的玩具》這課,我覺得要上好一堂美術課,比上好一堂語、數課更難,那麼,我們每位美術教師在上課之前就更應該做好充分準備,認真鑽研教材,備好課,精心製作多媒體課件,分析班級學生情況,運用多種教學手段,定能把美術課上好,使學生感受到上美術課的樂趣。

  篇二:會動的玩具教學反思

  我在上《會動的玩具》一課時,難點是怎樣製作一個會爬動的玩具。許多學生不了解玩具爬動的原因,我把準備好的玩具發給同學,以小組為單位讓學生自己觀察,找出其間的奧妙,在學生研究時我總是熱情地鼓勵他們,遇到困難要勇於想辦法,要肯動腦,不管用什麼辦法,只要讓玩具爬動起來你就成功了。當然,還可以請教老師一起解決困難。這樣,即培養了學生合作學習、探究學習的品質,又消除了學生依賴的心理,使學生明白,老師不是唯一的傳授者,要想學到更多的知識,應學會真誠地向同學、書本、大自然學,向所有人學。運用這種方法引導學生大膽實踐,出現的結果令人驚喜,學生的辦法五花八門。他們通過自主嘗試、自主感悟、自主質疑、自主尋找解決的辦法等實踐活動,實現了自我發展。

  美術教學不再是單方面的學習狀態,而是教學雙方在全新的觀念指導下高度協調、統一的新型組合。

您正在瀏覽: 會動的玩具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會動的玩具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