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幼兒園小班教學反思

幼兒園小班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得得9

幼兒園小班教學反思 標籤:幼兒國學 語文教學

  篇一:幼兒園小班教學反思

  同樣的,在觀察幼兒繪畫過程中,發現幼兒只用毛筆在繪畫紙上落筆一點,再一點,再一點…鵝卵石出來了,並沒有按照我在示範講解中畫圓的方式畫鵝卵石。而我其實可以在示範時,就先從小路的最左邊開始鋪,鋪一小段。其中可以引導幼兒:“鵝卵石是什麼形狀的呀?如果有了尖角,那小動物會怎麼樣?”引出鵝卵石該是光滑的,圓圓的……後繼續引導:“這一塊鋪好了,誰願意來繼續鋪?”這樣的引導相信幼兒的繪畫積極性肯定會我原來活動中的高昂。

  (三)講評

  我在講評時套用了最普通的疑問式。而在有重點的美術活動中,我應該針對重點進行講評,可以這麼提問:“你喜歡哪條小路?這條小路鋪得怎麼樣?”引導幼兒針對活動中主要的繪畫點進行自主評講。

  (四)延伸

  延伸環節也是這次藝術活動中一個必要的環節,因為這個活動有後半個添畫活動。因此我在最後還需帶到一句:“在小路旁邊還有什麼呢?”使這個活動更加的完整了。

  (五)語言

  藝術活動要求教師的遣詞應該優美一些,這樣能引導幼兒更加喜愛藝術活動。生硬的語言是帶動不了幼兒的積極性的。在這方面,我還需更多的積累。

  以上便是我針對這次的活動,結合王老師的建議進行的反思。接下來便是我針對以後類似活動的開展進行地思考。

  后在美術活動的設計中,我努力針對活動的重點,運用細緻的提問,細緻的準備,細緻的講解……進行設計。在活動重點的把握上,我還需多問多思考。認真根據思考後的重點進行每個環節上的把握。本學期我着重引導幼兒進行水粉畫的練習。在水粉畫方面,顏色的類型、顏色的調試、顏色運用的方式等等都可能是一個重點。因此開展一次好的美術活動,總結一句:細緻體現重點。

  篇二:幼兒園小班教學反思

  故事是幼兒最愛的一種文學形式。通過故事教學,能培養幼兒良好的品德,幫助幼兒發展語言的方法。對於小班的幼兒來說,是以教師講述故事為重要部分。

  對於小班的幼兒來說,教師在講述故事時,咬字要清楚,速度要適當,咬字清楚是為了讓幼兒字字聽的清楚,節奏要比平時談話稍慢,使他們一邊聽一邊想;講述故事時,面部表情,眼神和手勢都要隨着故事情節的發展而有所變化,這樣對小班的的語言表達起輔助的作用。

  作為教師,對故事教學中往往不是只講一遍的而要講多遍,都要注意方式的變換,才能幼兒傾聽的積極性。而我在上阿文的小毯子的時候,我在講述第一遍時就直接用上教具,已經發現有幼兒開始把注意集中在挂圖上,對故事的傾聽興趣不高,在給幼兒第二,三遍講述過程中還是簡單的用了挂圖的形式,沒變換方式,以至在講述第二遍的過程中幼兒的注意力更加不集中,甚至有的幼兒開始互相說話,因此整個活動來看效果不明顯。其實現在來看,其實一般講第一遍的時候,以不用直觀的教具為宜,因為直觀的教具容易分散幼兒的注意,不利培養幼兒傾聽的習慣。

  在故事中的提問,對於小班幼兒的心理發展水平,只能是一些簡單,細小的問題。而不能像中大班的那樣以提出一連串的問題,讓他們連貫的回答,而我沒考慮到小班的水平,在上阿文的小毯子時,提了一個教不醫回答的問題,我說:阿文在午睡的時候悄悄的對小毯子說了什麼?對於提出的問題發現幼兒沒有一個答的出來,因為問的句子什麼意思其實幼兒都還沒聽明白,以至於幼兒都不知道。其實作為教師要引導幼兒去回答,我們說答案雖然長些,但不要求一個幼兒連貫的回答,教師自己或智力較高的幼兒師範,再讓幼兒按順序聯繫連貫的講述,這樣的效果會要幼兒跟容易接受、理解。在這個過程中對於回答不出的或回答錯的了的幼兒,教師不應該表示厭煩,而要肯定他們願意回答。教師應該是啟發和提示,盡量幫助幼兒自己找到正確的答案,總之,要讓全體幼兒都回答問題的機會,以提高語言能力。

  篇三:幼兒園小班教學反思

  本課的活動目標是在讓小朋友理解故事 內容的基礎上會講故事,知道大人對我們很重要。在活動過程中,我首先為小朋友們介紹一個生氣的小朋友DD阿貴,他為什麼不高心呢?由此引起小朋友的注意,使幼兒能有較高的興趣,跟老師一起聽聽這個故事,在導課部分充分調動了小朋友的積極性,使幼兒注意傾聽。

  聽完故事後,引導小朋友說出,阿貴為什麼會希望這個世界上沒有大人呢?他的願望是在哪裡實現的?在夢境中阿貴在沒有大人的世界里遇到了什麼困難?在此部分通過提問的方式使幼兒充分理解故事。能夠大膽來表述故事,進行自由的交流,鍛煉了小朋友的理解能力、表達能力、交流能力。在練習鞏固的環節,讓小朋友們對阿貴所遇到的困難按順序進一步進行表述,在這裡進行這樣的處理是為了讓小朋友更好的理解故事,訓練小朋友們表達事物的條理性,讓小朋友們進一步理解大人在對自己的重要性。

  在授課過程中,沒能更好地、全面地使訓練幼兒的表達能力,如果在此活動中將此部分進一步深化、擴大,幼兒的能力將得到更好的培養。

  《歌聲與微笑》教後記

  在《歌聲與微笑》活動中,我創設情境,讓孩子 們在音樂聲中互送微笑,大部分孩子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相互贈送着微笑。有小朋友說:“我把微笑送給你讓你快樂!”還有個特別善於交往的孩子找到了聽課老師,微笑着說:“老師我喜歡你,祝你快樂!”一個小女孩走到一位老師的身邊,微笑着說:“老師,你教我唱歌比賽得了三等獎,所以我要把微笑送給你。”……

  從此次活動中可以發現:情感交流有利於進一步豐富孩子們的生活經驗,音樂又能給人快樂和一種美的享受。讓孩子們在優美、富有節奏的《歌聲與微笑》的音樂聲中互送微笑,體現了“情感與音樂”的交融,使活動在輕鬆、愉快、溫馨、和諧的氛圍中進行,給人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讓孩子們從內心深處感受到了微笑的美好和所蘊涵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小班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幼兒園小班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