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5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2015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2015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2015黨課培訓心得體會(一)

  有幸參加黨課的學習,我感到高興,自豪,興奮,我非常感謝系部能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這次學習,使我有機會進一步學習黨的基礎知識,進一步了解我們黨光榮歷史和新時期我們黨取得的偉大成就,更加堅定我對中國共產黨的孜孜追求和渴望早日加入黨組織的決心。

  從我正式開始接受黨課再次熏陶和教育的那天起,就決心按黨章的規定嚴苛要求自己,努力在黨課的學習過程中,做到"三個轉變":

  一是角色的轉變。從普通同學向入黨積極分子身份的轉變,高標準,嚴要求自己,高度重視黨課的培訓學習,我覺得這一點做到了,而且做的比較好。因為每一次的培訓或者活動我都積極準時地參加,從未遲到或者早退過,並且都作了詳細而認真的聽課筆錄,並在課餘時間在自己的博課上發表了自己對於黨課學習的心得體會。

  二是學習內容的轉變。大學時上黨課,看到很多同學都昏昏欲睡,好一點的同學會帶閑書到課堂上"認真"學習,而這次,由於授課內容與形式的多樣化且富有新意和吸引力。在課堂上我都很認真地聽講並積極思考,消化吸收。在討論中我都擬好發言提綱,積極發言與同學交流自己的學習體會、心得。

  三是思想的轉變。大部分同學包括自己,對黨的認識很多時候都停留在的感性認識上,我想通過這次黨課的培訓與學習,我們能夠對黨的認識更為全面、深刻,升華到理性的認識上來,從而對於黨的認識更加的全面和生動。

  在黨課學習期間,通過認真聽經驗和知識豐富的老師們的生動而深刻的講課,通過和一起上黨課的其他學員們的討論交流,我的主要學習心得有:

  首先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深知要成為一名合格黨員,必須具備三個基本條件:1)要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2)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3)要做勞動人民普通一員,在政治,經濟和社會生活中和中國人民群眾一律平等,不謀私利,不搞特權,要符合以上條件,至少必須在思想上,生活上,組織上,作風上對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只有自覺履行黨章規定的各項義務,行使黨的各項權利,才能充分發揮自己的先鋒模範作用,真正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而且通過這次學習,我發現自己還有許多缺點和不足,距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還有一定的差距,我決心刻苦學習,努力工作,自覺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自覺接受組織的考驗,爭取早日入黨。同時做到以下幾方面:

  一、樹立遠大理想,不辱當代青年的責任和使命端正動機,牢記宗旨,做合格學生黨員。

  我們當代青少年首先要樹立樹立遠大理想。只有樹立了遠大的理想,才能有源源不竭的動力,才能堅定地走好自己的道路。只有在平時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才能形成一種好的習慣。細節決定成敗,我們不能"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我們作為未來事業的接班人,一定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從黨的建設出發,從人民出發,才能讓我們在以後的生活學習中有目標,有方向,才能獲得成就。

  二、學會如何適應社會

  首先,要有健康的身體

  清華大學送給畢業生的五句話中,"健康比成績重要",讓我明白了將身體事學習生活得前提,健康也是我們青年人走向社會的重要籌碼,所以,我們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要有良好的身體。但是,我們還有要健康的身心,這就要求我們培養自己良好的品質,生活上要樂於助人,要勤勞,要不怕苦,這才能使即將走向社會的我們能夠在社會立足。這才是我們共產黨人所具備的品質。

  其次,我們要有好自己的心態。

  競爭、就業、生存是當代大學生必須面臨的三大問題,他對我們每個人都充滿挑戰。面對殘酷現實的競爭,我們應該勇於接受挑戰而不是逃避。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珍視人生,珍視生命,坦然面對挫折和失敗。要拿出共產黨人的精神,要相信,困難會有,疼痛會有,但牛奶和麵包最終也會有。不要總是抱怨,抱怨命運的不公,抱怨社會的不公,而應該更多尋找自己的原因,發揮個人優勢,尋找成功的路徑。

  再次,要用知識裝備自己。

  子曰:陳力就列,能者居上,不能者止。競爭激烈的社會,是有能力的人自由翱翔的天空,是無能力的人望而卻步的溝壑。社會是能力的競技場,品德是實力。任何言過其實的語言和裝點門面的證書終將掩飾不住對能力真空的后怕。能力是面對社會挑戰無往不勝的良方,擁有它也就擁有底氣。然而現在許多走出象牙塔的學生,並非沒能力面對社會的選擇和競爭,而是以文憑或各種證書,因而總是被動的等待別人的挑選,沒有自己把握的機會和能力。所以,要實現從"熊市"向"牛市"的轉變,尋找能力的靶心,射出實幹的箭。絕不能箭射到哪兒,就說哪兒是靶心。挑戰的是能力,戰勝挑戰的還是能力。

  最後,必須具備不斷學習的能力。

  在信息時代,科技發展日新月異,只有培養不斷學習的能力,才能適應將來工作的需要和社會不斷發展的需要。我們要有明確的目標和規劃,要建立自己的知識結構。要更多的學習,用知識裝備自己,為人民服務,為祖國奉獻自己的力量。

  我們是肩負着建設祖國重任的新一代大學生,我們在努力學習好科學文化知識、提高實踐操作能力的同時,也要關注時事、關注社會的發展,只有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才會在實踐中發揮功效。同時,也應把個人情況與社會現狀相結合,努力探索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這次黨課,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奮鬥目標,也意識到了自己肩負的重任。

  2015黨課培訓心得體會(二)

  近一段時間,我參加了學校的黨課培訓學習,通過老師的講解,使我真正認識到:中國共產PARTY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實現共產主義是我們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聽了老師們在講台上以古喻今,旁徵博引精彩講解,我豁然開朗、心潮澎湃,更加堅定了自己獻身共產主義事業和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理想和信念。

  當前,在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的態勢下,國際局勢不斷動蕩,國內改革縱深推進,隨着二十多年來經濟和社會的發展,國家和人民群眾在取得重大社會發展成果的同時,也面臨著不同階級、階層和利益群體之間日漸突出的問題和矛盾。由於在矛盾處理上的某些失誤因素和錯綜複雜的關係,產生了一些不容忽視的消極現象和社會問題,特別是某些黨員幹部腐敗現象的消極影響,極大地敗壞了黨的聲譽和形象,嚴重地損害了黨和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繫,從而傷害了人民群眾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積極性和創造性。艱巨的任務和嚴峻的事實都說明,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進步青年,我們更要自覺抵制剝削階級腐朽思想的侵蝕,帶頭弘揚社主義道德風尚,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在觀看優秀共產PARTY員牛玉儒同志的生平事迹介紹時,我激動不已、感觸頗多,他那種為了黨和人民的利益甘為孺子牛,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的一片赤子之心,不愧為我們新時代青年的楷模,更不愧於共產 PARTY員的光榮稱號。正是由於我們黨有着千千萬萬個牛玉儒式的好黨員、好乾部,才使我們黨永遠保持着她的先進性與純潔性。

  學習是學生的首要任務,學習能力是至關重要的。古人云:"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淺顯的比喻卻很好地揭示了學習的重要性。江澤民同志也再三要求 "學習,學習,再學習。"可見,學習文化知識是提高素質的重要途徑之一。當今世界,科學發展日新月異,逐步向知識經濟、信息化社會邁進,不學習,人就會落後。大學生是我國社會文化階層中的較高層次,大學生黨員更要能作為先進生產力的代表,因此大學生黨員的專業知識一定要過硬,這就要求我們勤奮刻苦,善於合理利用學習時間,在學習中起表率作用,有端正的學習態度。然而我們處在一個信息的社會,每天都有大量的信息產生。

  因此,如不知怎樣在浩如煙海的信息中選擇有用的信息,就跟不上社會發展的速度,就不可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就會被社會淘汰,也就根本談不上"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由此可見,獲取有效信息,充分利用信息以及高質量生產信息的能力,已成為當代青年學生黨員必備素質之一。

  其次要有較強的思想政治覺悟與政治敏感性,較強的政治分辨力。加強黨性修養,要學會用自己的頭腦來思考問題,今天的社會是一個變化的社會,我們身邊的人、事、物都會不時的發生變化,我們要學會以不變應萬變。平時注意黨性修養的培養,才能抵擋住不良誘惑的影響,以適應千變萬化的社會,適應複雜的社會。作為大學生,最基本的是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作為黨員,最基本的是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大學生黨員應該為人正直,且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新的歷史條件下,共產PARTY員更應該堅持黨性,堅定信念。在經濟時代,面對各種誘惑,要不動搖。

  再次要有較好的心理素質和人際關係。現代社會,競爭空前激烈,青年學生黨員的內心也承受着巨大的壓力。面對這種情況,只有擁有一個健康的心理素質,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才能在這種環境中健康成長。而良好的人際關係則是現代人成功的潤滑劑。隨着當今世界信息交流速度的加快,世界變得越來越小,人與人的交往越來越頻繁。只有在學生時代加強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不斷增強自己的自信心、口才等各方面能力,才能在當今社會立足。這是對所有即將進入21世紀的現代人的要求,當然也是青年學生黨員的。

  另外要具備領導的素質,不斷完善自我。青年學生黨員是青年學生中的佼佼者,從思想覺悟、學習能力、人際交往等多方面都應有較強的能力,他們也必將成為祖國的棟樑。而隨着社會的不斷細緻分化,越來越多的工作需要多人共同完成,黨員就應在其中充分發揮模範帶頭作用。不僅要衝鋒在前,還要合理的組織其他人共同合作,由此領導能力的迫切要求應運而生。

  以上只是粗略的總結了一下學生黨員應該具備的素質,不夠全面不夠完整,我想這個讓它全面讓它完整的過程就是我們應該去努力的方向,新的時代有新的機遇與挑戰,我們會從思想、學習、工作上全面提高自己,努力把自己培養成為未來社會需要的人才,為祖國的明天貢獻自己的光和熱!

  2015黨課培訓心得體會(三)

  我很榮幸能夠在這一學期能參加我校黨校第六十六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我十分珍惜這一次的學習機會,在課上專心聽講,並認真做好筆記。經過黨校的培訓及對教材的學習,我不僅對中國共產黨有了比較全面系統地認識,而且我更深刻地對我黨在新時代新背景下所面臨的挑戰與機遇以及我黨在新時期的發展方向,在內心樹立了共產主義的信念。同時,我也意識到我黨組織性紀律性之強,入黨的條件之高,我發現自己身上尚有不足,距離真正的黨員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一定會不斷努力,提高自身的修養,以黨員的要求來要求自己,讓自己早日達到黨員的條件,我會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

  首先,我談談學習期間對黨的進一步的認識。從中學開始,在思想政治課和歷史課上,我就學習了關於我黨誕生髮展的歷史,研習了我黨在不同時期的方針政策。通過這次黨課培訓學習,我對黨有了更系統的更進一步的認識。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又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即三個代表)這一性質註定了黨必須是一支無私奉獻的偉大的黨,奠定了其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我們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馬克思列寧主義揭示了人類社會歷史發展的規律。它指出,資本主義終究會被社會主義所代替,而人類最終會達到共產主義的境界。以毛澤東同志為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以中國當時特定的歷史環境出發,把馬克思列寧主義和中國革命的具體實踐結合起來,創立了毛澤東思想,它是中國革命和建設的正確理論和實踐經驗,事實證明它是正確的,客觀的。就在這個正確思想的指導下,我黨帶領着全國各族人民先後取得了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的勝利,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建國后,又順利進行了社會主義改造,完成了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的過渡。十一屆三中全會後,以鄧小平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總結了建國以來正反兩方面的經驗,解放思想,實事求是,把全黨的工作重心轉移到經濟建設上,實行改革開放,逐漸形成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路線方針,創立了鄧小平理論。它是馬克思列寧主義的基本原理同當代中國實踐和時代特徵相結合的產物,是毛澤東思想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的繼承和發展。十三屆四中全會,以xx同志為主要代表的中國共產黨人,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踐中,積累了治國治黨新的寶貴經驗,形成了"三個代表"的思想。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推進我國社會主義自我完善和發展的強大的理論武器。三個代表是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

  中國共產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我們黨在現階段的任務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根據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結合黨在現階段的任務,要求每個共產黨員也包括每積極要求入黨的同志都要深入理解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樹立共產主義理想,堅定社會主義信念。

  其次,我對黨和人民群眾的緊密聯繫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黨的根本原則是民主集中制,實行群眾路線,一切為了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 這麼多年來,黨員們一直把當年的誓詞銘記在心,並以此作為行動指南。2015黨課培訓心得體會6篇。我深深地從他們身上感受到,一名共產黨員是以人民的利益為先的,是時刻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扎紮實實地為人民辦實事的。勇於奉獻,是對黨員的基本標準之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之所以能贏得人民信任,能與群眾廣泛緊密結合在一起的力量源泉。黨員往往能正確處理好個人利益與黨的利益、人民的利益、集體的利益。我對我們黨表示崇高的敬意,並由衷的熱愛黨,擁護黨。

  在學習期間,我明白了我們每一個入黨積極分子都要端正自己的思想,我們首先從思想入黨,樹立無產階級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信念,並從實際行動中表現出來。我們要端正我們的入黨動機,明確作為一名黨員所要具備的素質,所要具備的奉獻精神,所要為人民做的,才能經得起黨和人民的考驗。通過黨課的學習,我進一步認識了中國共產黨,同時我將黨員所要具備的條件與自身的實際做比較,確定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我將會更深入地去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並且扎紮實實地從小事做起,以焦裕祿、孔繁森、汪洋湖等的優秀黨員形象為榜樣,從小事做起,時刻以大局為重,為別人着想。我從這次的黨課中學習到,從這些優秀黨員身上體會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並不是非要我們作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而是立足於我們的崗位(各行各業,只要是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職業)在日常的學習工作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做出我們的貢獻。

  這次黨校培訓對我個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有着重大的意義,它提升了我的個人修養和道德情操,為我的入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希望黨組織加強對我的培養,教育和考察。我將會不斷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不斷在實際的行動中鍛煉自己,爭取早日入黨。

您正在瀏覽: 2015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5黨課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