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2000字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2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2000字 標籤:軍訓心得 100個品德故事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2000字

  愛崗敬業是平凡的奉獻精神,因為它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而且應該具備的。下面是小編整理的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歡迎大家參考!

  【1】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時間如梭,轉眼間學生的學習生涯結束了,在這個炎熱的季節里,我踏上了特崗教師的行程,要從學生的身份轉入到教師的行列,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但是對如何上課,如何上好一堂課,怎樣把握學生的心理,以及如何處理好與同學之間的關係等種種問題都感到非常的迷惘和困惑。但是通過為期九天的崗前培訓,使我對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好教師有了一個更清晰的認識。

  這次培訓,內容十分豐富,包括對班主任工作規範,課堂教學標準,師德師風、教學工作規範,說課、聽課、評課,課件製作和教法經驗交流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可以說此次培訓收益頗豐、獲取匪淺!

  此次培訓我有幾點心得體會:

  1、提高自身素質是關鍵。

  如果想教育出的學生,那麼我們首先要做一名的教師。只有的教師才能培育出的人才,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好老師?我知道了國家的願景是:"倡導教育家辦學,創造有利條件,鼓勵教師和校長在實踐中大膽探索,創新教育思想,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形成教學特色和辦學風格,造就一批教育家".做為一名教師,我們首先應該提高自身的素質,這樣才能教育出更好的人才。

  2、有正確的教學態度。

  做為教師,我們應該以愛學生為前提,這樣,我們才能夠全心全意的去教育學生。正如培訓老師說的,"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所以,教育的前提就是愛。我應該一心一意的為了孩子,這樣,我們才能成為一名好老師。

  3. 培訓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

  在培訓中,老師給我們談到了當代教師身肩重任、角色這一問題,這也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認識:首先,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這是從知識傳遞的角度來反映教師的重要性。其次,教師是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也正是這個意思,這裡主要涉及做人的問題,學生都有"向師性",實際上是做人的一種認同感;同時學生受教育的過程是人格完善的過程,教師的人格力量是無形的、不可估量的,教師要真正成為學生的引路人。第三,教師是管理者。教師要有較強的組織領導、管理協調能力,才能使教學更有效率,更能促進學生的發展。第四,教師是父母。作為一名教師,要富有"愛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應是無私的、平等的,就像父母對待孩子,所以我們說教師是父母。並且,教師還要善於發現每一個學生的閃光點和發展需要。第五,教師是朋友。所謂"良師益友",就是強調教師和學生要"交心",師生之間的融洽度、親和力要達到知心朋友一樣。最後,教師是學生的心理輔導者。教師必須要懂教育學、心理學、健康心理學等,應了解不同學生的心理特點、心理困惑、心理壓力等,以給予及時的幫助和排解,培養學生健康的心理品質。

  【2】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這次非常榮幸的參加了在石准中學舉行的特崗教師座談會,使自己對於如何成為一名好教師有了一個更清晰的認識。

  此次培訓我有幾點心得體會:

  1、提高自身素質是關鍵。如果想教育出優秀的學生,那麼我們首先要做一名優秀的教師。只有優秀的教師才能培育出優秀的人才。作為一名教師,我們首先應該提高自身的素質,這樣才能教育出更好的人才。這次培訓過程中,我們聽了一堂《寄承天寺夜遊》的多媒體教育教學課,課堂中教師豐富的知識、對問題的獨到見解,充分調動了學生的思考。我記得這位老師在課堂中提到對"閑人"的理解有三:一、指沒有事乾的人;二、指具有閑情雅緻的人;三、包含了作者不得志的悲涼心境。層層剖析,這樣能更深刻的讓學生對"閑人"這個詞有了另外的理解,也讓學生對作者所表達的情感進一步的感悟。所謂"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通過這堂課,我充分意識到自己充電刻不容緩,已經參加工作兩年的我,一直在啃着自己並不雄厚的老本,慢慢地覺得上課越來越吃力,越來越力不從心。在今後的教育教學中,我定會好好把握任何一個可以出去看看,出去學習的機會。

  2、努力尋找教師的幸福感。我覺得教師的幸福感來自於領導、學生、家長對其工作的尊重與肯定。但對於鄉下教育輻射的情況來說,教師這樣的幸福感微乎其微。換句話說,有的時候我們更像保姆一樣,天天兢兢業業的工作,卻得不來任何一句肯定與鼓勵的話語,幸福感從何而來?這次座談會中也有很多老師提到一到夏天他們就能在學校體驗免費"桑拿",食堂的伙食並不像是給老師吃的等等問題,試問如果老師不能休息好,不能飽肚,又何來感悟教師這份幸福感呢?不過,教育局來的幾位領導認真聆聽着特崗老師所面臨的困難,並給予了我們莫大的決心。但,既然選擇了這份職業,我也會努力的去尋找那份屬於自己的教師幸福感。

  在這次培訓中我深深的感受到:愛崗敬業是平凡的奉獻精神,因為它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而且應該具備的;愛崗敬業又是偉大的奉獻精神,因為偉大出自平凡。培訓雖然結束了,但我深知自己需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要努力提高自身的專業素質!

  【3】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根據《樂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關於開展事業單位新進人員崗位培訓的通知》精神,為造就一支高素質的事業人員隊伍,我縣圍繞中心,突出重點,積極探索創新培訓思路和方法,全面完成了92名事業人員為期一周的培訓任務,為推進縣域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組織保證和人才支持。

  一、夯實培訓基礎

  (一)周密部署。我縣高度重視新進事業人員和"特崗教師"的崗位培訓工作,先後2次召集相關鄉鎮和部門負責人專題研究、反覆討論、徵求意見,研究制定了《沐川縣2013年度新進事業人員和"特崗教師"崗位培訓實施方案》。明確"三種責任",即: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培訓教育的主體責任,縣委黨校的課程安排及教學責任,縣教育局和縣財政局的師資責任。通過責任落實,各負其責,形成了鄉鎮部門齊抓共管、全體學員積极參与的生動局面。

  (二)精製方案。為了使學員儘快進入角色,勝任工作,我們精心制定培訓方案,通過系統培訓,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堅定、素質全面、能力突出的事業人員隊伍。在方案制定時,根據參訓學員的文化程度、年齡結構等特點,針對性的制定六個專題,分別是:《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處分暫行規定》、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政策概要、沐川縣情報告、常用公文寫作訓練、職業形象與公務禮儀、壓力緩解與自我心理調適,着力提高參訓學員的執行能力、謀划能力、統籌能力和服務能力。

  (三)營造氛圍。為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人社局與黨校在教學樓教學大廳、走廊適當位置,布置恰當的名言警句和宣傳標語,努力營造良好教學環境和濃厚的文化氛圍,發揮教學環境的育人功能,激勵學員積極向上、追求真善美。通過這一特殊的宣傳形式,深化了學員的行為意識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為強化學習效果,我們還把學員的學習心得張貼於學習專欄內,供學員學習借鑒,同時把次日的學習課程及授課老師公布在專欄上,讓學員知曉次日的學習內容,提前做好學習準備。

  二、專家教授傳真經

  (一)創新培訓方式。為確保培訓質量,我們充分結合事業人員和特崗教師的特點,精心計劃培訓內容。一是專家講課。從縣委黨校挑選理論功底深,授課經驗出色的專家教授擔任班主任和授課教師,負責職業形象與公務禮儀、演說的語言藝術等學科的授課;二是領導講課。邀請縣級領導和部門負責人擔任客座教師對我縣基本縣情、縣域經濟發展戰略及主導產業發展,公文寫作處理務實、事業人員處分暫行規定、事業單位聘用管理、黨風廉政建設等進行講解。在學習過程中,我們還特別注重"教"與"學"的互動和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努力培養學員動腦、動口及動手的能力。

  (二)創新班級文化。為了使事業人員和"特崗教師"在有限的培訓時間內保持生機、充滿活力,充分發揮班級臨時黨支部的核心領導作用。一是對培訓學員實行半軍事化管理,營造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良好氛圍。二是積極搭建"學習交流"平台,組織開展學習交流,暢談學習感受,共同探討熱點難點問題等方式,激發學習的內在壓力和興趣。三是組織開展文體活動。藉助黨校文體活動場所組織開展籃球、乒乓球、演講等各類比賽,通過健康有益的文體活動,既活躍了氣氛,又增進了學員之間的友誼和了解。

  (三)創新考評方式。根據學員培訓期間的考勤情況和考試成績,結合課堂表現、調研文章、學習心得等情況,綜合評價學員的培訓效果,對表現優秀的學員在全縣進行通報表彰。同時,把考核結果作為事業單位新聘人員轉正定崗、年度考核的重要考評內容之一,並且還將學員的學習考評情況記錄裝入事業人員個人檔案,為事業幹部管理考核和評先選優提供重要依據。

  三、集中培訓重實效

  (一)樹立了新思想。通過集中開展學習培訓,全體參訓學員加深了對黨的十八大報告精神、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等重大戰略思想的理解,加強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理論成果、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等對頭腦的武裝,政治素質、思想覺悟和政策理論水平進一步提高,認識形勢、分析形勢、判斷形勢和適應形勢的能力得到了進一步增強。

  (二)明確了新思路。通過學習公文寫作處理務實,職業形象與公務禮儀、公共政策與行政執行力、演說的語言藝術等知識的學習,以及培訓期間的互動學習、互動交流、互動探討和實踐鍛煉,參訓學員豐富了工作經驗,創新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參訓學員的寫作能力、執行能力、謀划能力、統籌能力和服務能力,為貫徹上級決策部署、推動單位工作落實,為更好地履行崗位職責奠定了堅實理論和實踐基礎。

  (三)培養了新作風。通過在培訓管理中和考核上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參訓學員的紀律意識、團隊意識、協作意識和服從意識明顯增強,思想作風、學習作風、工作作風明顯改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言行文明、習慣良好,舉止得體、儀態端莊,作風嚴謹、情趣健康已經成為參訓學員的自覺行動。

您正在瀏覽: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2000字
網友評論
特崗教師培訓心得體會2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