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事業單位培訓心得體會

事業單位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事業單位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事業單位培訓心得體會(一)

  在上級領導的關心和幫助下,在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及縣委黨校的精心安排下,我有幸參加了xx縣**年事業單位新進人員培訓。雖然這幾天的學習已經結束,但培訓的內容卻一直縈繞在我的心間,各位老師精心、細緻的講解,為我今後的學習,工作及社會生活都帶來了很大的幫助,在這幾天的時間裡,我們學習了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事業單位幹部的職業道德、政治、經濟、公共政策、依法行政、公共禮儀、事業單位幹部的道德觀與榮辱觀、事業單位幹部的心理調適能力、事業單位幹部的知識素質與學習能力等方面的知識。通過這次的培訓,豐富了自己的知識,開拓了視野,使自己的科學文化素質和思想道德水平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感觸頗多,受益匪淺。

  一、明確目標,加快了角色轉變

  通過學習人事和社會保障局領導在開班典禮上的講話,我清晰地了解了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尤其深刻的是他說21世紀最容易被淘汰的四種人:一是知識老化的人;二是技能單一的人;三是單打獨鬥的人;四是不願學習的人。讓我清醒地認識到教育事業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不僅要有過硬的思想政治素質、工作熱情和幹勁,而且要求有紮實的專業技術知識。對此,我們要把所學、所知運用到工作實踐當中去,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做到知行統一、學以致用。同時在今後的工作中也要孜孜不倦地學習,轉變角色,明確目標,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質和科學文化知識,學習、鑽研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素養。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真正做到為學生服務,以學生為本,做一個真正“教書”“育人”的人。

  二、增長知識,提高能力

  為了讓我們儘快地了解掌握履行職責所必須的基本知識,為今後的工作做好準備,本次培訓在幾天的時間裡安排了大量的學習內容。例如:公共信息技術及應用:事業單位幹部的心理調適能力,事業單位幹部的道德觀與榮辱觀,依法行政等。通過課程的學習使我深深體會到踏上工作崗位后,要把職業以事業經營,做到敬業、樂業、勤業、精業;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民為指導,在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過程中,除了真誠和尊重,還需要掌握一定的溝通技巧,領會到處理好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的重要性,本着以誠待人的原則,努力營造和諧的工作氛圍,通過學習,讓我對當今世界經濟發展形式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了解。

  三、加強業務,不斷學習

  具備過硬的業務能力和素質,是開展一切工作的基礎和根本,對於一名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至關重要。通過這幾天來的培訓我感覺最好、最直接的途徑就是學習,只有加強學習才能不斷充實我們的思想,完善自身素質才能不斷提高我們的高個人能力與業務水平。不能把學習的知識僅停留在書本上,要把所學、所知運用到工作實踐當中去,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做到知行統一、學以致用;同時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始終保持一種虛心的學習態度,在工作中遇到棘手的事情要積極向領導、同事請教、學習,學習他們的工作方法,借鑒他們的工作經驗,儘快了解崗位上的工作內容和工作職責,學習新的業務知識,快速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就必須以學高為師,德高為范的高尚品格來要求自己,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就必須依法施教,這樣才能無愧於“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個光榮的稱號,我認為就必須的做到以下幾點如:

  一、擁有令人敬仰的優秀素質;

  (一)對工作要有三心:責任心、榮譽心、職業良心。

  (二)對工作要有三情:感情、熱情、激情。

  (三)對工作要有三力:活力、執行力、競爭力。

  (四)對工作要有三忠:忠於單位、忠於上司、忠於同事。

  (五)對工作要有三業:敬業、愛業、精業。

  二、擁有最優秀的品質;

  (一)像魚兒一樣活力四射,快樂工作。

  (二)像狼一樣的思維敏銳,團結合作。

  (三)像大象一樣的憨厚誠實,腳踏實地。

  (四)像海豚一樣的善解人意,懷感恩之心。

  (五)像鯨魚一樣逆流而上,堅韌執着。

  (六)像藏獒一樣積極奉獻,對人忠誠。

  (七)像螞蟻一樣辛勤勞動,無怨無悔。

  三、自動自發,積極主動完成工作;

  (一)不找借口推卸責任,正確做事,注重結果。

  (二)堅持不懈,把冷板凳座熱。

  (三)勇於冒險,完成不可能完成的挑戰

  (四)工作到位,不越位。

  四、擁有最好的思路和方法;(一)會用思維決定出路。(二)會用創新思維來激勵自己。(三)會變通,不要循規蹈矩。(四)會尋找最佳方法。(五)會在完成任務中實幹加巧幹。

  五、擁有凡事做到最出色的精神;(一)百分之一的工作要做百分之百的準備。(二)小事情要做到位,要百分之百才算合格。(三)做工作不能有缺陷,盡善盡美。(四)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五)百分之百的積累平凡經驗,實現卓越。

  六、擁有在職場上攀登高峰的品質;

  (一)成為單位不可替代的人。(二)成為大事情的承擔者。(三)成為所在領域最頂尖的專家。

  在事業單位幹部的道德觀與榮辱觀這一節課中,讓我最深刻的一句話是機關幹部要廉潔自律,認認真真學習,老老實實做人,乾乾淨淨做事,始終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事為民所辦。事業單位本身的服務性,公益性需要我們在行政執法過程中嚴格要求自己不利於百姓的事情不做,不利於百姓的話不說,辦事要嚴格履行程序,不開後門,不吃、拿、要、卡,建設廉潔型校園。只要這樣學生才能真正相信你,才能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

  教育事業本身具有公益性,是為學生的成才成長服務的組織,這就決定了教育工作人員要本着為學生服務的態度去工作、學習必須清醒的認識到學習武裝自身的必要性和緊迫性,要摒棄考上教育單位就進入了人生的保險箱的腐朽思想,堅決摒棄“教師就是鐵飯碗”的陳舊思維,要保持清醒頭腦,時刻不忘學習,樹立落後就會被時代所淘汰的理念。

  作為新進入單位的一員,首先要從思想上杜絕貪圖享樂的工作作風,清醒判斷正確定位我們是服務人員,要嚴守“黔南州教師六不準”及“八條禁令”盡量做到早來晚走,保質保量完成任務。其次要加強黨的理論學習,因為剛踏上工作崗位不久,理論水平相對欠缺,修養不夠,我會加大此類書籍的閱讀,積极參与單位組織的各項培訓。最後要正確處理好人際關係,初入一個單位要多與各單位,各部門同事交流溝通,儘快融入集體。歌德說過不管努力的目標是什麼,不管他幹什麼,單槍匹馬的力量總是有限的,合群永遠是一切善良思想的最高需要。

  此次培訓使我我感到自己身上的壓力巨大,我知道自身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提高,這就需要我的加倍努力來彌補經驗上、知識儲備上的欠缺,面對今後的工作,我有幾點想法。首先,我要從思想上轉變態度,剛進單位,還不能立即適應新的工作,我會儘快完成從學生到教師的角色轉變,改掉學生時代存在的陋習,讓自己變得更加成熟,從而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要想真正融入到工作中去,就需要在思想上先做好準備,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儘快適應工作,熟悉業務,進入到事業幹部的角色之中。其次,從經驗和知識積累的角度上來講,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多向上級領導、老同志以及各個業務骨幹請教問題,學習、借鑒別人的工作經驗,我們每個人都依賴於整個團隊,只有學習別人的經驗,才能少走彎路、錯路,從而積累工作經驗,同時我還要繼續學習與工作相關的專業知識,加強自身的知識儲備,為今後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再次,在工作中我們應該保持嚴謹的工作作風和求是的工作態度,另一方面吃得了苦、耐得住寂寞,位卑未敢忘憂國,我們的工作或許很平凡,但我們為國家的燃氣事業做出了自己的貢獻。我希望自己在以後的工作中,能將這兩方面結合起來,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不因為基層工作平凡、辛苦就對自己的工作產生懈怠。

  這次初任培訓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天時間,卻有着非常重要的意義,學習中我認識到要作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信者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要學要做的事情還很多,初任培訓只是打下了一個理論基礎,今後工作中要遇到的各種問題和各種複雜情況,堅持謙虛謹慎的工作作風,增強為人民服務,為學生服務的意識,為“打造實力xx、品質xx、幸福xx”,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事業單位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事業單位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