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一)

  團市委陳璟恆

  從總書記洋洋洒洒的講話中,我深刻意識到,反腐倡廉既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又是一個終身的課題,是黨員幹部的立身之本、處事之道和為政之要。黨員幹部始終要努力做到廉潔自律、防患於未然,一輩子忠於黨的事業、服務人民群眾。

  一、深刻領會內涵及實質

  《摘編》體現了黨對反腐倡廉的政治清醒和科學研判。明確指出,我們黨面臨的"四大考驗""四種危險"在一個時期內仍將長期存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的重要論斷。既是對反腐敗鬥爭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的深刻闡述,也是對社會上所謂反腐敗"一陣風""搞運動"的鮮明回應。《摘編》深入闡釋回答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豐富了從嚴治黨的思想內涵。反腐倡廉,是黨一貫的政治立場。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到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高度,警示全黨要深刻認識腐敗導致人亡政息的歷史教訓。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並提出了一系列具體要求,《摘編》必將成為今後一個時期內反腐鬥爭的重要綱領。

  二、牢牢把握任務和關鍵

  學習貫徹《摘編》精神,不僅要深刻領會,更要把握住其中的關鍵,自覺將反腐倡廉當成一項政治任務來落實。把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作為首要任務。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七個有之","五個必須、五個決不允許"等要求。嚴格遵守政治紀律、嚴守政治規矩,牢記底線、紅線。只有懲治有力,才能預防有效。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保持鐵腕反腐的態度不變,有案必查、有腐必懲,不論是什麼人腐敗、不論是什麼領域的腐敗、不論是什麼地方的腐敗、不論是什麼形式和性質的腐敗、不論是涉及多少人的腐敗,都堅決懲治、除惡務盡。這些強有力的手段和鐵則,不僅在領導的講話中,也是黨一直以來對待腐敗的鬥爭風格。把完善體制機製作為治本之策。

  三、時時對照查擺和自省

  一是要警鐘長鳴,思想重視,珍愛自己。任何腐化、腐敗行為都是從思想的蛻化開始的,都有一個思想演變的過程。因此,把牢思想這一關是最有效的預防,加強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一時一刻都不能放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作為一名黨員,更要以嚴格標準要求自己,不斷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二是要嚴以自律,自我解剖,自省自警。市場經濟的趨利性逐步滲透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價值觀不斷充斥人們的思想,越是在這種形勢下,越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越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越要從方方面面嚴格要求自己。要時刻告誡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錯誤、栽跟頭。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腦子裡要有明確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清清白白從政,踏踏實實幹事,堂堂正正做人。

  三是要求真務實,言警力行,反腐常立。做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就要堅決貫徹求真務實的要求,推進各項改革建設事業更快發展,就要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的作風。要使求真務實成為行動的準則,貫穿和體現在各項工作的具體實踐中去。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實在人,既是處事為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創業為政的基本準則。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職位有高低,但只要是踏下心來做事、實打實地做人,就能幹出名堂,也能取得組織的信任,得到群眾的讚譽。

  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二)

  市工商聯吉占波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主題鮮明,內涵豐富,思想深刻,全面系統地闡釋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大理論問題和實踐問題,為新形勢下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這本《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集納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方面最重要的思想觀點,有如下幾個顯著特點。

  第一,立場堅定,直面問題,敢於擔當。堅決反對腐敗,防止黨員隊伍在長期執政條件下腐化墮化,是我們黨一貫堅持的鮮明政治立場。《論述摘編》第一部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是我們必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和第二部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分別從意義和形勢兩個方面,深刻論述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習近平總書記深刻總結古今中外經驗教訓,直面目前黨內存在的突出問題和面臨的嚴峻形勢,強調要從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高度,從關係黨心民心所向,關係黨和國家生死存亡的高度,充分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大意義,充分認識這場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表達了既要打好攻關戰,又要打好持久戰,堅決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行到底的堅決態度。這些重要論述,充分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對國家、對人民、對歷史高度負責的擔當精神

  第二,針對性、指導性、操作性強。《論述摘編》第三至第九部分,分別從紀律、責任制、作風建設、決心、巡視、制度建設、理想信念等方面,對如何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問題作了精闢論述。書中內容既有指導思想,又有重點任務;既有總體要求、又有方法步驟,貼近實際,切中要害,針對性、指導性、操作性極強,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高超的領導智慧和工作方法。

  第三,還原思想,語言樸實,易學易懂。《論述摘編》按照精選精編的原則,既全面系統地反映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思想觀點,同時注意突出重點、易學管用。習近平總書記用一些樸實的語言來講深刻的大道理,深入淺出,容易引起共鳴,達成共識。《論述摘編》的編輯出版適應了當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進一步引向深入的迫切需要,是廣大幹部群眾全面系統學習、理解、掌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重要論述的權威教材。

您正在瀏覽: 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