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焦裕祿同志心得體會群眾路線

學習焦裕祿同志心得體會群眾路線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焦裕祿同志心得體會群眾路線 標籤:群眾路線 焦裕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焦裕祿同志心得體會

  隨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深入,我再一次重溫了焦裕祿同志的感人事迹。過去看過反映他事迹的電影,那時體會不深,總覺得焦裕祿精神離我們太久遠了。四月十三日,在市博物館,觀看了他事迹的有關圖片,聆聽了對他的系統介紹。我深深的被他的精神所感動。回來反思,品味出當今新形勢下學習焦裕祿的現實意義。

  焦裕祿同志是我們黨的光輝典範,是全體黨員幹部永遠的榜樣。他短暫一生表現出的崇高品質,必將是我們黨和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值得我們世代弘揚。

  學習焦裕祿同志,就要有公僕意識。我們黨的宗旨是為人民服務。可是隨着時代的發展,經濟的繁榮,許多同志背離了這一宗旨。官僚主義,奢靡享樂正侵蝕着我們的肌體。黨風政風每況愈下,貪污腐敗暗流涌動。這與焦裕祿同志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焦裕祿同志不論當多大的官,幹什麼工作,始終把自己定位在人民中間。總是以服務者的姿態出現。急人民所急,想人民所想,時刻把人民的疾苦放在心上。群眾揭不開鍋,他送去糧食;過不去年關,他送去救濟款,總能在人民需要時看見身影。對群眾情況了如指掌,這樣的幹部,群眾怎能不歡迎。我們要想得到群眾的認可,就得像焦裕祿同志一樣,與廣大教師心相連,同呼吸共命運,同甘共苦,做群眾的貼心人,好朋友,才能得到群眾的信任。自己來到六小兩個月了,到現在還沒有認全老師,說明社么,自己深入不夠,這便是與焦裕祿同志的差距。

  學習焦裕祿同志,就要有奮鬥的精神。面對蘭考那樣的貧困地區,面對極其惡劣的環境,焦裕祿同志不氣餒、不抱怨。戰天鬥地,帶領蘭考人民改變落後的面貌,想方設法改變環境。正視現實,堅定信念。風沙大帶頭種植泡桐,鹽鹼地想法改良。以大無畏的氣概向貧窮,向落後發起挑戰。帶領廣大群眾走向新生活。他的不屈服、不畏縮不等不靠,渾身的向上向前的能量,怎能不喚起群眾奮發的勇氣。這種引領和帶動也正是我們今天要汲取和發揚的。我們的學校今天不能和過去同日而語,可是,沒有了奮鬥的精神就會停滯不前。我們還有差距,離人民的期望還有距離,只有不懈努力,才能日日新、又日新。

  學習焦裕祿同志,就要有奉獻精神。焦裕祿同志為完成組織的重託,為了改變蘭考人民的生活,獻出了年僅四十二歲的生命。面對他穿過的舊衣,千瘡百孔的布鞋,使用過的破爛工具。他何嘗想過享受,想過自己。他是實實在在把自己交給了蘭考,把生命融進了他為之奮鬥的土地。而現在我們捫心自問,我們生活在先烈為我們創造的幸福生活里。我們又為國家,為我們的下一代做了什麼,但願我們不要汗顏,不會愧疚。所以躬下身子,腳踏實地每天做點實事,這才是對得起事業,對得起自己。

您正在瀏覽: 學習焦裕祿同志心得體會群眾路線
網友評論
學習焦裕祿同志心得體會群眾路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