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商業講師班第一次培訓心得

商業講師班第一次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商業講師班第一次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守住第一次 開學第一課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商業講師班第一次培訓心得

  陳曉蓉

  期待的心情外加五點多的暴風雨叫醒了我,讓我成為了第一個簽到的第二期商業講師班的學員。因為有前期的作業與網絡交流,同學們都像回家拉家常似的聊上了。

  一天課程下來,總結心得如下:

  1.內容可以簡單理解成,樹立信心:商業培訓師有着不錯的收入,目前市場的水平比較低,在廖衍明老師的帶領下,大家都可以在這個市場上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地。雖然我不是衝著成為商業講師來的,但是聽了這種可能性,我覺得自己在企業內部開發出像商業講師般質量的課程也彷彿近在咫尺。

  2.案例模仿與演繹:通過2個練習,真真切切地感受了五行訓練法的力量。大家都很投入,所以都能看到大家在各自的起點往前進,這種互相學習互相促進的感覺真好!

  3.下午在進入關鍵的課題選定,分組時,可能也是由於身體原因,我已經完全不在狀態。迷迷糊糊中我放棄了QC小組長的課題,選擇了貌似與我接下來想要研究的心理學有關的壓力與情緒管理。用如果……就……的方式對自己的課題進行分析的討論中,我……想早退……深刻反省。美亞酒店手機記錄下這段心得,喝完葯休息!明天繼續努力。

  睡完一覺醒來發現群里熱鬧的很,居然出來了排分榜!居然我遲交作業了!還以為都是今天12點前呢……努力回憶昨天的內容!昨天是課程的第二天,8點50分走在路上碰到任大哥和阿堅,阿堅果斷地決定不去拿落下的發票打車上課,九點準點踏入教室,SAFE!沒遲到。出門前還在想該治治我的拖延症了,卻又一次趕上最後一秒長不了記性了。

  商業講師是教育的範疇,教育要引發興趣,普及常識,更重要的是形成知識結構(也就是世界觀)。怎樣形成講師自己的知識結構?老師教我們,一定要大批量地讀書,開闊眼界。

  怎樣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大批量閱讀?老師說,翻快一點。一本兩三百頁的書要的閱讀時間為2個小時,因為花2小時閱讀與花2星期閱讀的效果在2年後是一樣的。只有這樣才能吸取大量的信息。

  這是讀書的第一步,大量閱讀,不求甚解。

  通過這一步,可以判斷這本書值不值得讀第二遍,如果值得,再進入第二步的細讀。

  第二步,是摘蘋果的過程,並形成結構,清晰定義。摘錄筆記(包括頁碼),分類整理,並繪出思維導圖,形成自己的框架。

  書中有自己的知識框架,但是自己需要的是書中的知識,將知識填入自己的知識框架中去(可藉助工具blumind)。只有當書中的框架自己無法超越時,才暫時追隨書中的框架。老師把這個過程比喻成摘蘋果,從別人的蘋果樹上摘下蘋果,掛在自己的樹上。

  第三遍,按照自己的知識框架,在電腦中輸入書中的具體內容,形成PPT課件。在此同時也對書中的內容進行了鞏固與強化。

  課堂上,我們還做了第一遍閱讀(速讀)的練習。強迫自己1個小時內讀完100頁,然後做分享。

  練習中表現出好的閱讀習慣的兩位在分享時分享的是他們所看到的知識結構。不過,不管閱讀習慣多不好,大家都分享了書中可圈可點的部分。老師提醒,閱讀時,最重要的是看書中好的地方,最怕的是花了錢又花了時間卻只看到了不好的地方,看不到(不是沒有)好的地方。

  回到家裡要繼續練習大量閱讀,並完成第二步與第三步。趁着一個星期的病假,趕緊讀書!

您正在瀏覽: 商業講師班第一次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商業講師班第一次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