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余可學

  冰雪消融,大地回暖,陌上花開,淀邊草長。葉子踏着春天的歌聲飄然而至,滿樹滿樹鮮嫩碧綠的葉子、層層疊疊、錯落有致的掛在樹梢,立在枝頭、倚着春風當空而舞、乘着月色曼轉歌喉。葉子喚醒了沉睡的生命,葉子帶來了勃勃的生機,花叢的蝴蝶也翩翩起舞,樹上的鳥兒也跟着輕輕吟唱,滿園滿園的鮮花競相開放,爭奇鬥豔,在春天裡放飛風箏的孩子,像放飛夢想,放飛希望,放飛憧憬似的歡快地蹦着,跳着。

  清晨的葉子,掛滿珠露,陽光照射,星星點點,其晶瑩的胴體不時散發出淡淡的清香。當然,葉子的深沉遠不止這些,葉子沒有過多的奢望和渴求,葉子只是靜靜的等待雨露陽光的呵護。

  當夕陽西下,夜幕降臨時,當城市的夜空燈紅酒綠,歌舞喧鬧時,當鮮花被人們捧在手心,當著吉祥物、當著愛的使者迎來送往時。葉子卻被黑暗重重包圍着、吞噬者。葉子依然固執地在寒冷的夜風中搖曳着無奈、搖曳着頑強。葉子苦熬着,是為了迎接新的一天,還為明天早起的人們送上清新的氧氣。

  其實,葉子對於別人的榮光從不理會,葉子淡淡的一笑,任由世風無情的吹過。世人只知鮮花美麗,只覺得葉子平平淡淡。其實,葉子的光鮮亮麗,很少有人在意,很少有人讀懂。

  葉子在夏天儘管掛着渾身抖不落的煙塵,卻為人們搭建納涼避暑的濃蔭。曉風殘月,透過葉子灑在地面,波光粼粼,那些在林中幽徑散步,在花前月下談情說愛的情侶們,那愜意、那恬靜、那溫馨、都是源自於葉子的辛勤。

  我曾經愛惜而又不忍的摘下了一片葉子,並且附上了幾行情詩,將我初戀的心跳和朦朧的愛意送到了遠方…

  葉子的春天富有詩意,

  葉子的夏天更具浪漫。

  葉子的秋天是蒼涼的,

  狂虐的秋風將樹枝扯得凌亂不堪,秋風把葉子無情的掃落到地面,我看着那些殘黃的、腥紅的楓葉,彷彿是揉碎了的彩霞、抑或是英雄的鮮血染紅的旗幟。

  難道,葉子天生就富有悲壯的色彩,註定要在某個季節為之獻身,註定要凋謝在這個寂寞清泠的秋天。不,她還有未竟的事業,她還沒來得及領略銀裝素裹的冰雪世界。

  我捧着一片紅彤彤的楓葉,在我心裡那不是一片平淡無奇的葉子,而是一顆璀璨的、耀眼的、光芒四射的巨星。就像杭州最美司機吳斌,忍受着劇烈的疼痛,牢牢緊握方向盤,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仍然想到的是顧客的安危。他用青春和熱血詮釋了自己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同時也向我們這個社會傳遞了愛的正能量。

  無數片平平淡淡的葉子搭建了生態綠色的大自然。

  無數個平平淡淡的好人英雄們構築了和諧溫馨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葉子
網友評論
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