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大學生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黨面臨執政考驗、改革開放考驗、市場經濟考驗、外部環境等各方面的考驗,都要求切實加強黨的建設。

  無產階級奪取政權不容易,執掌好政權尤其是長期執好政更不容易。長期執政的最大危險是容易脫離群眾,領導幹部容易官僚化,甚至與群眾形成某種程度和形式的對立;容易滋生惰性,因循守舊,不思進取,失去創造力和感召力;容易使黨的肌體受到權力的侵蝕,產生各種腐敗現象,等等。如何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開拓進取,清正廉潔,這是執政的考驗。

  改革開放中,如何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又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不動搖,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抓好發展這個黨執政興國的第一要務不動搖,大力推進經濟體制、政治體制、文化體制、社會管理體制以及其他各方面體制創新,着力構建充滿活力、富有效率、更加開放、有利於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堅持全面可持續發展。這是改革開放的考驗。

  如何既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基礎作用,又發揮社會主義制度宏觀調控的優越性,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之路,同時在政府職能轉變過程中不給權力尋租留下空間,使黨既能領導好經濟的快速發展又能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這是市場經濟的考驗。

  如何以寬廣的世界眼光洞悉發展先機,研判各種風險,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利用好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牢牢掌握髮展的戰略主動權;如何既積极參与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又有效抑制西方敵對勢力的滲透破壞、維護執政安全,既吸收國外一切優秀文明成果,又拒絕一切腐朽的東西,是我們面臨的外部考驗。

  這些考驗將是長期的、複雜的、嚴峻的,因此,落實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任務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為繁重和緊迫。全黨必須居安思危,增強憂患意識,勇於變革、勇於創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滯,以改革創新精神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

  篇三:大學生學習心得體會

  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我十分榮幸地參加了西北工業大學第四十三期高級黨校的學習。通過此次學習,使我對新時期黨的性質、黨的最終目標和現階段任務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認識,對新時期黨員應具備的基本條件、黨員的權利和義務有了系統的認識。更重要的是,使我能夠更好的端正入黨動機,爭取早日轉為正式黨員。

  黨校和一般的學習不一樣:一是收穫大,經過系統學習,涉獵了多方面的知識,學到了很多新觀點、新思路和新方法,進一步提高了理論水平,增強了理論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培養了世界眼光和戰略思維,增強了黨性修養;二是學風正,在學習過程中,大家始終以積極飽滿的熱情,嚴謹求實的學風,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着眼於回答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認真做好讀書筆記、提出了很多獨到見解,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以下是我這次黨校學習的幾點心得體會:

  首先,通過這次黨校學習,使我認識到以前我對黨性的認識只是表面上很膚淺的認識。經過這次系統的學習,我才知道,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是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

  第二,通過這次黨校學習,也使我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認識有了進一步的升華。“三個代表”,即中國共產黨要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發展要求,始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始終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三個代表”作為黨的性質的重要內容,是有着十分具體的內容和要求的,即在經濟上建設高度的社會主義物質文明,就要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在文化上,建設高度的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就要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在政治上,建設高度的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就要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做到了這“三個代表”,中國共產黨就有了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做到了這“三個代表”,中國共產黨就能引領時代潮流,推進社會發展。總之,“三個代表”是相互聯繫、相互促進的一個統一的整體。我們要始終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始終保持黨員的先進性,更好地肩負起歷史和時代賦予的莊嚴使命,更加朝氣蓬勃地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

  第三,通過這次黨校學習,我才清楚地知道入黨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只有具備了一定的資格才能申請加入共產黨,並不是像我以前所想像的想申請就能申請。只有年滿十八歲的中國工人、農民、軍人、知識分子和其他社會階層的先進分子,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願意參加黨的一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的,才可以申請加入共產黨。同時,我還認識到,黨員在享有八項權利的同時,還必須履行八項義務,它們是黨員生活的相互聯繫的兩個方面。履行義務是享有權利的體現,享有權利是履行義務的保障。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要認真學習黨章對黨員義務和權利的規定,以使自己在入黨后積極履行義務,正確行使權利。我覺得,認真學習和實踐八項義務更為重要、更為緊迫,因為這八項義務是具體的黨員條件。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只有具備了這些條件,才能把入黨由一種願望變為一種現實,使自己成為真正的中國共產黨黨員。

  第四,通過這次黨校學習,使我對端正入黨動機的重要性,有了更深一層面的認識。只有具備正確的入黨動機,將來入黨后才能很好的履行黨員義務,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黨的事業中去,才能經受住黨組織的考驗,才能做到真正意義上的思想上入黨,才能堅持共產主義。在現實中,很多人都是抱着一份私心去申請入黨的,他們對黨的認識都是表面的、模糊的、不自覺的感性認識。一些人覺得入黨可以使自己臉上光彩、辦事方便;一些人入黨是為了將來可以更容易的升官發財;也有一些人是看到身邊的人都是黨員了,自己也應該和他們一樣,一種盲從的表現。這些都是不正確的。這些入黨動機,只是為了謀取個人的私利,這種個人主義的入黨動機,完全背離了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也不符合黨的歷史使命與任務。因此,要入黨就要端正入黨動機,就要樹立為實現共產主義奮鬥終生的信念和全心全意為廣大人民謀利益的思想,在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中起到先鋒模範作用,並勇於積極自覺地接受黨的教育和考察。

  總之,通過這次黨校學習,使我對黨的基本知識和理論有了比較系統而全面的理解,使我思想覺悟上有了更深一層次的提高,使我更加渴望早日加入黨組織。今後,我會更加認真地學習黨的理論知識,積極靠攏黨組織,以身邊黨員同志為榜樣,在日常工作中,不去計較個人得失,真正做到無私奉獻。想別人所想,急別人所急,向身邊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此外,我會不斷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和業務能力,以便更好地做好本職工作。我要把自己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提高到一個新的境界。雖然現在我還沒有加入黨組織,但是我會時刻以黨員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自覺做到:堅持理想信念,堅持勤奮學習,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堅持勤奮工作,堅持遵守黨的紀律,堅持“兩個務必”,為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的行列而不懈努力!

  篇四:大學生學習心得體會

  對我而言,十八大並不陌生,在11月8號之前,我滿懷着期待開始關注十八大的召開。11月8日,十八大勝利召開,我與學校的其他同學一起,在校團委的組織下,集中高手看了開幕式的盛況,在接下來的幾天里,我通過網絡、手機、廣播等多種形式了解十八大的進程,關注、學習有關的會議精神。

  開幕式上,胡總書記的報告到現在仍然記憶猶新:科學發展觀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堅持與時俱進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和改旗易幟的邪路;加快完善市場經濟體制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大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大力推進國防現代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等等。

  通過這些報告講話我們能學習的很多,我們要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要學以致用,堅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導實踐,在實踐中不斷深入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才能落到實處。我們作為在校大學生也應該密切關注時事。同時,我們要通過學習黨的理論、指導思想,堅定自己的信念,從思想上入黨,做黨的忠實擁護者。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努力學習,做事認真負責,在將來為國家的發展進步做出貢獻。同時學會創新,將自己的才能充分施展出來,為國家的進步而努力。

  今天,十八大已勝利閉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代表紛紛表示信心百倍,團結全國人民共同奔向更加美好的未來。此次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務,新部署,為黨和國家發展事業確立了政治綱領和行動指南。黨的十八大為我們描繪了新的藍圖,吹響了奮鬥的號角。所以在今後5年我們要堅持落實十八大的指導思想,為今後的發展也要更加努力奮鬥,為國家的建設做出更多的貢獻。

  通過此次十八大的學習,我們在今後也要更加努力,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都要堅持十八大的精神。學習方面要更加努力,工作方面要更加負責。以實際行動實踐黨的十八大精神。

  篇五:大學生學習心得體會

  自從十八大召開以來,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的我時刻關注着大會的進展!通過不斷的學習也逐漸較為清晰認識到此次大會的重要意義。

  本次學習中讓我體會最為深刻的是修改黨章。黨章作為咱們共產黨的章程,每次的修改都代表着着咱們共產黨的與時俱進的思想。從這點,我延伸到了咱們當代大學生。我作為學生幹部起初是被動的同大家一起學習十八大的,但是在慢慢的研討與學習中,逐步的了解到了咱們黨更為深入的思想等。也就漸漸的便被動為主動了。我們應該在信息如此繁多更新如此迅速的現代社會將自己不斷地發展完善,因為時代是進步的、黨也進步、自我更應該不斷進步!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每次在學生會做事都當成是一種歷練,不要去嫌煩、不要去嫌瑣碎、認認真真踏踏實會做事。

  黨的報告黨的十八大報告的一大亮點是“新”,對科學發展關有了新定位、對改革開放提出了新要求、對全面小康目標增添了新內容、暢想了變革創新的主旋律。回首XX年變化回首XX年變化,“新”也是人們用得最多的一個字眼——新事物層出不窮、新政策造福百姓、創新創造的源泉涌流。變化靠改革催生,發展與創新相聯。XX年來的發展新成果,靠的正是不斷改革創新,解決了一個個難題,突破了一個個障礙。站在新起點上,中國仍面臨各種挑戰,行至更加美好的未來,仍然寄望於不斷地改革創新。求新求變,就是求發展。只有不斷地改革創新,才能為永續發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動力。創新可以是涉及全國13億人的“大動作”,啃下多年難啃的“硬骨頭”,讓制度進一步完善;創新也可以是身邊的細微努力,社區自治、垃圾分類,共同營造和諧幸福的生活。求新求變,是中國人自信自強精神的寫照。革故鼎新,意味着利益格局的調整,意味着擺脫習慣做法的束縛。即便存在諸多不確定性,我們黨仍然矢志不渝地推進改革,群眾始終期待改革、支持改革,這展示的正是中國追求更好發展、不滿足、不懈怠的決心,展示的是中國人對改革的信心。十八大的報告是一個體現中國共產黨全局思維、戰略思維、辯證思維和創新思維能力的新成果。報告生動地表明中國共產黨理論創新水平的提升,綜合創新能力的增強。作為學生幹部的我們,在日常學習生活做事時,要本着以創新、學習、為同學服務的心態,正如我們的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樣!

  篇六:大學生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是從為數眾多的中學生中選拔出來的佼佼者,在心理上有很強的優越感和自豪感。但是與此同時,大學生則承受着更大的壓力和挑戰。大學生往往自視甚高,很容易受挫折,並隨之發生一系列心理衛生問題。相比生理而言,心裡健康就尤為重要了,故只談心理方面的問題。

  心理健康可以促進大學生全面發展健康的心理品質是大學生全面發展的基本要求,也是將來走向社會,在工作崗位上發揮智力水平、積極從事社會活動和不斷向更高層次發展的重要條件。充分認識德智體美勞等方面的和諧發展,是以健康的心理品質作為基礎的,一個人心理健康狀態直接影響和制約着全面發展的實現。

  那麼,如何消除他們的心理障礙呢?其具體的途徑和方法如下:

  第一,養成科學的生活方式。生活方式對心理健康的影響已為科學研究所證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指生活有規律、勞逸結合、科學用腦、堅持體育鍛煉、少飲酒、不吸煙、講究衛生等。大學生的學習負擔較重,心理壓力較大,為了長期保持學習的效率,必須科學地安排好每天的學習、鍛煉、休息,使生活有規律。學會科學用腦就是要勤用腦、合理用腦、適時用腦,避免用腦過度引起神經衰弱,使思維、記億能力減退。

  第二,加強自我心理調節。自我調節心理健康的核心內容包括調整認識結構、情緒狀態,鍛煉意志品質,改善適應能力等。讓學生正視現實,學會自我調節,保持同現實的良好接觸。進行自我調節,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去改造環境,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目標。所以大學生在學生過程中應學會自我心理調適,做到心理健康。

  第三,積极參加業餘活動,發展社會交往。豐富多彩的業餘活動不僅豐富了大學生的生活,而且為大學生的健康發展提供了課堂以外的活動機會。大學生應培養多種興趣,發展業餘愛好,通過參加各種課餘活動,發揮潛能,振奮精神,緩解緊張,維護身心健康。通過社會交往才能實現思想交流和信息資料共享。發展社會交往可以不斷地豐富和激活人們的內心世界,有利於心理保健。

  第四,求助心理老師或心理諮詢機構,獲得心理諮詢知識。大學生在必要時求助於有豐富經驗的心理諮詢醫生或長期從事心理諮詢的專業人員和心理老師。心理諮詢是指通過人際關係,運用心理學方法和技巧,幫助來訪者自強自立的過程。

  心理健康是大學生掌握文化科學知識的重要保證,有了良好的心態,不僅能取得好的學習效果,而且有益於終身的發展。只有健康的心理素質和健康的生理素質相結合,加之其他積極因素的相互作用,大學生成才就有了可靠的內在條件。優良的心理素質在青年學生全面素質的提高中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所以我學習了這門課程后感覺到受益匪淺,對我以後的生活都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