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經濟發展中的“漩渦”三角債

經濟發展中的“漩渦”三角債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得得9

經濟發展中的“漩渦”三角債 標籤:科學發展觀 經濟學是什麼 雨中的樹

  當今社會經濟發展過程中存在着一種不健康的模式——三角債,它嚴重地制約了經濟發展速度,這應該指出,而需要矯正。

  凡是從事經濟工作的人,對"三角債務"的危害性都有深刻的認識和感觸。不論公家,還是私人,談及三角債都頭疼和痛恨。三角債形成原因很多,其危害性質是一樣的_導致事業發展資金無法正常流轉運行,造成前進中的事物停滯,無法如期完成。這對蓬勃發展的經濟是致命的危害,甚至是無情摧殘。

  為了維持經濟發展有序進行,必須及時清理三角債務問題,保證經濟發展道路暢通無阻,推動社會健康快速發展下去。這是全社會的職責,必須擔當起來,責無旁貸。

  例如,農民工的工錢拖欠問題就是一個鮮明三角債務問題。國家發展項目下達后,招標競選施工單位。這些單位的資質,經濟實力的強弱不等,為了取得工程項目都下很大的氣力。在施工過程中,要先行墊資運行,期待工程資金早日到達。但是,工程投入后,夜以繼日地加班加點的搶進度,資金周轉也在加速,資金壓力及資金的缺口日益顯現出來,特別是年終尤為突出。工程項目所使用的材料款,人工工資等等都得結算,這時項目款項不到位,施工單位的資金實力不雄厚的話,三角債務問題立即呈現在大家的面前,…三角債務對任何一方都極為不利,相互之間信任度大減,經濟矛盾凸現,民事糾紛時而產生,……輕則口角,上訴;重則打架群毆,影響社會治安穩定。

  三角債務的危害性是無法估量的。首先,制約了經濟發展速度,造成發展滯后的不良後果。其次是發展資金步入惡性循環境界中,……人與人之間感情糾紛日趨劇烈,形成對立局面。這種發展趨勢是我們不願看到的。

  社會發展是整體的大眾行為,需要全社會來平衡維護其正常運行發展,才能得以實現。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問題,都會影響整體效果的。經濟發展中的“三角債務”關係,就是不健康的“腫瘤”,必須毫不吝惜地剷除, 確保經濟有序正常的發展下去。

  在事業發展過程中,我們誰不想早日成功,少一些周折,可是不及時清除前進路上的障礙“三角債”,就無法如願以償,實現遠大理想。在社會發展中,我們要以“誠信”為經濟發展的基石,公家,私家都要遵循經濟發展規則,如期兌現承諾,保證經濟快速發展進步。減少“三角債務”的發生幾率,就是對社會最有利的支持。

您正在瀏覽: 經濟發展中的“漩渦”三角債
網友評論
經濟發展中的“漩渦”三角債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