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院一創雙優心得體會

學院一創雙優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院一創雙優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創新思想觀念 樹立敢為人先思想  推進學院大發展

  一創雙優心得體會

  “一創雙優”活動開展以來,我們學院形成發展的好氣勢、好態勢、好趨勢,人心思定、人心思上、人心思發展已成為主旋律。但在一些部門和領導幹部中,因循守舊的觀念一直揮之不去,時隱時現。其突出表現是:拘泥於各種條條框框,思想僵化,不思進取,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上頭沒有文件規定的、上級領導沒有講過的、其他地方沒有做過的,都不敢去試,去做,怕擔風險;更有甚者,言行不一,口頭講創新,行動卻墨守成規,迴避創新。有一些單位很容易辦的事情,卻遇到層層關卡,變成很難辦的事情;有一些單位完全可以乾的事情,卻遇到層層阻力,幹不成;有一些部門行得通的事情,卻遇到層層障礙,行不通。正是這些因循守舊的觀念,嚴重地影響了學院的快速發展,使學院失去一次次跨越發展機遇,錯過跨越發展的大好機會。實踐表明,只有思想的大解放,觀念的大更新,才能促進學院的大發展。

  破除因循守舊的觀念,就是要自覺地把思想認識從那些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和體制中解放出來。樹立敢為人先的思想意識,從根本上說,就是創新意識,就是敢闖難關、敢冒風險的意識,就是以創新觀念審時度勢,以創新的勇氣直面難題,以創新精神擁抱未來。如果缺乏創新的意識,我們就不能把握學院在中原經濟區建設、富裕和諧美麗新濮陽建設、區域協調發展中的機遇。如果缺乏創新的意識,我們就發揮不了優勢,探索不出新的發展思路。如果缺乏創新意識,我們就不敢在教育教學改革中有新的突破,教育體制創新就會遙遙無期。如果缺乏創新意識,一切都等上級布置,一切都按紅頭文件辦事,我們的工作作風就不會有根本好轉。由此可見,樹立敢為人先意識,尋找差距,解決難題,掀起新的發展潮的重要前提。

  樹立敢為人先的意識,不是脫離實際的標新立異,而是對現有理論和實踐的適度超越,對某種利益格局的勇敢突破,是把貫徹市委精神與學院實際相結合,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它是一種精神,它是一種風尚,它是一種擔當,要使這種精神、風尚、擔當在學院蔚然成風,務必堅持“一創雙優”活動常態化,經過長期的艱苦的努力,常抓不懈,在平凡中創造價值,在平靜中揮灑激情,在平常中打造工作業績,精心營造一個良好的快速發展的環境。當前,一是要倡導一個“創”字。只要符合“一創雙優”的精神,就大膽地想、勇敢地試、堅決地做。二是要推崇一個“新”字,面對新形勢和新任務,要善於了解高職高專教育的新情況,發現高職高專教育新問題,探索高職高專教育新規律,找到高職高專教育新答案。三是要克服一個“怕”字,墨守成規無成本,革故鼎新有風險。一方面創新者要具有敢於承受壓力的大無畏精神,另一方面單位領導要給予鼓勵和支持,提供一個寬鬆的環境。四是摒棄一個“等”字,只要看準了的、符合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一創雙優”精神、高職高專教育的事情,就大膽地做,先行一步,先走一着,爭取主動,贏得優勢。

  乘着“一創雙優”常態化的東風,學院萌動着新的生機、新的希望。“天行健,君子當自強不息、敢為人先。”只要我們始終保持開拓進取的精神狀態,弘揚敢為人先的意識,重振敢闖敢試的風氣,在目標追求上永不滿足,在工作事業上永不停步,就能在科學發展的道路上走得又好又快。只要我們團結一致,勁兒往一處使,心往一處想,堅持科學發展,埋頭苦幹;紮實工作,乘勢而上,我們學院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更輝煌!

您正在瀏覽: 學院一創雙優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院一創雙優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