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情潤散文吧

情潤散文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在遼闊的海洋我們看到衝起的浪花,心中就能激起無限的遐想;在茫茫無際的沙漠看到一彎清泉,渾身就能感到期盼已久的渴望;在貧瘠荒涼的土地上看到一片蔥綠,就能喚醒胸中的希望;在複雜多變的情感旋渦里看到真情奉獻,就能激活精神回歸的某種願望。天下蒼生哪個不在尋找生存的空間?哪個不在營造屬於自己的精神家園?

  我從孤憤中站起,帶着滿身的塵埃來到世間,是想把自己揉碎,重新打造一種燦爛,好讓漂泊已久的靈魂有一種舒心的感覺;我從卑微中走出,帶着懦弱和寂寞湧入人海茫茫,是想見證一下生命的力度,釋放出的熱量能溫暖那一片荒涼,讓悲涼的呼聲在希望的田野里自由暢漾;我從自己設置的囚籠和陋習的庸鎖中瞭望,帶着憧憬和信念,是想從變化莫測的紛離中抽取光亮,指引自己徘徊已久的方向,讓無助的心靈有個靠岸的地方。我仰望藍天,視野茫茫,在人間萬象中不停搜索。

  我忘記自己是誰。看着時代的列車轟轟隆隆從眼前經過;我並不知道自己是誰。看着華麗盛世的繁榮景象不斷從腦中穿過;我不想知道自己是誰,看着物質和精神兩座高山重重壓在脆弱的心間。但我知道自己是一個生命,有着情滋養過的心房;有着愛喚醒過的夢想。我要尋找屬於自己的那片凈土,把弱小的生命安置在適應生長的環境。也好讓遊盪的魂魄早日安居樂業。

  我喜歡散文,是因為她能用光潔的小生命鑄就魂魄,串起感情的碎片遙寄在藍天,讓上帝知道我的心愿;我熱愛散文,是因為她用情潤的溫度滋養着乾枯,把美麗的瞬間流淌在每個人的心田,讓心中的願望得以實現;我留戀散文,是因為她有少女溫靜般的大氣和青澀少年英俊般的勇敢,在愛和情撫育的田園上嶄放出挑花朵朵;我可以讓我心愛的人知道在想啥;我仰慕散文,是因為她把千年的精神力量匯成一條奔騰不息的長河,在風景秀麗的中華大地上傳遞着不朽的誓言;我可以默默與先輩對話,領會他們生活的原則;我鍾情散文,是我聽到了呼喚的激情那樣澎湃,看到了春滿人間的那種委婉柔麗,想到了人性親和力的真正回歸,感到了蓬勃向上的熱情熊熊燃燒。我只體會到一種存在的需要,一種必須釋放的本能,去完成一種由激動轉化成熱能的使命。這種微不足道的思維理性助燃了我重新起程。

  也許我註定要空懷志向,憂患成無謂的夢想;也許生命的短暫來不及準備,就擱淺在沙漠的邊緣,沒有呼喚就在自然中蒸發;也許一腔的熱血終身沒有找對方向,希望的火焰只能在溝壑中燃放;也許心中的小苗永遠長不成大樹,撒下的種子永遠不會發芽。多少個險象讓我們無從提防,多少個選擇在意念中一閃而過。我不可能天天選擇,日日提防。終身的理想只給一次選擇的機會,那就是讓我時時激動日日牽挂的地方。於是我選擇了散文吧這片神奇的土壤。

  散文吧的神秘魅力讓我體驗了多次,我從心底感謝這片風景秀麗百花爭艷的園地。她給我們開闢一個自由放飛的空間,豪情運用的場所。不同思維在這裡巧遇,百味人生在這裡匯聚。撒下的種子由自己用情暖溫潤,長出的嫩苗由自己用愛心呵護,勤勞汗水是培養生命的基礎,奉獻精彩這裡是實現的橋樑。只要用運真情,心中的小苗定會茁壯成長。這裡陽光燦爛,天空明媚,空氣清晰,土壤肥沃。已有無數個愛好者在這裡安家落戶。他們用情的甘泉滋潤着心中的理想,用愛的心靈構建嬌艷花苑。已經是濃香四溢,景色獨秀,在散文的天空里展現出她壯麗的容顏( : )

  這裡不僅僅是一個自我展現的平台,也不僅僅是欣賞和體驗。而是讓生命的靈魂在交流中尋找新的動力。讓理性發光,讓人性閃亮,讓我們的後代看到希望,在我們的接力棒上寫下壯麗的篇章。

您正在瀏覽: 情潤散文吧
網友評論
情潤散文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