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心得體會

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據了解,活動方案還細化了三項整治措施,以落實五項工作制度來治理頑疾,以查看五種不為行為來轉變作風,以開展五項激勵活動來提升效能,並細化為15項具體措施。如,抓考勤制度的落實,強化紀律意識,治遲到早退、擅離崗位、上班時間玩遊戲、網購、飲酒、取送快遞及不遵守會議紀律等"鬆散"現象。規範考勤管理,進一步健全完善簽到點到制度、考勤統計年報公示制度、考勤抽查制度、請假銷假制度、缺勤處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不斷增強廣大幹部嚴守工作紀律的意識。查不管群眾冷暖的行為,看是否存在對群眾反映的問題視而不見或敷衍應付的問題。重點部門和窗口服務行業,要創新服務品牌、樹立政府形象,切實轉變服務態度,提高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特別對群眾來訪和對群眾反映的問題,要堅持特事特辦、急事急辦、難事巧辦、常事快辦的原則,徹底解決人難找、門難進、臉難看、話難聽、事難辦的"五難"現象。

  為堅決防止"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專項活動走過場、流於形式,方案還明確建立領導機制、督查機制、考評機制、曝光機制和問責機制。

  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心得體會(三)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辦公廳調研時提出"五個堅持",即"堅持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堅持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堅持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堅持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堅持廉潔自律的道德操守".總書記關於"五個堅持"的重要論述,既繼承優良傳統,又富於改革創新,既結合當前又立足長遠,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不僅是對中辦同志的要求,也是對各級機關保密幹部提出的殷切期望,對統一思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導意義。市委辦公廳是市委工作的運轉中樞,肩負着承上啟下、溝通內外、橫縱聯繫、綜合協調、參謀服務的重要職責,也是我黨密切聯繫群眾的橋樑和平台,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任務艱巨,絲毫不可懈怠。這要求我們必須以敢於擔當的精神,堅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總書記作出的"五個堅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實念好"加減乘除"四字經,推動辦公室各項工作適應新形勢和"新常態".

  一、"忠誠"是保密幹部必須具備的政治品格。保密幹部的忠誠是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事業,既是一種境界、一種信仰,也是一種個人品格的修養。習總書記指出,絕對忠誠就是唯一的、徹底的、無條件的、不摻任何雜質的、沒有任何水分的忠誠。對黨絕對忠誠必須把握政治方向,要堅定政治立場,始終與黨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在大是大非問題上,要旗幟鮮明;在重大原則問題上,要明辨是非,不能有絲毫含糊。一個合格的保密人就必須是一位對黨忠誠,對人民忠誠的人。現在對黨員幹部忠誠度的最大考驗不是"槍彈",而是"糖彈";不是生與死、血與火,而是名與利、得與失,在各種考驗面前,忠誠之堤一旦打開缺口,必然會敗在形形色色的關口上。這就要求我們從點滴做起,用實幹踐行忠誠,尤其是我們保密工作者,接觸到黨的秘密比別人多,掌握的技術手段比一般工作人員先進,這就要求我們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自覺而堅定地把忠誠融入到工作中去,以進取的態度對待黨和國家交給自己的任務,特別是要在種種誘惑面前依然能夠堅持黨性,絕對忠誠絕不是空洞的口號和高調的表態,而是體現在工作崗位上、內心選擇中。

  二、高度自覺的大局意識是保密幹部必須具備的思想觀念。保密幹部必須把"顧大局"作為一種思想觀念來強化,作為一種政治要求來把握,作為一種素質能力來歷練。習總書記強調"緊緊圍繞大局,時時聚焦大局,處處服務大局。"大局就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深化改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也就說要做到胸懷大局,登高望遠,因勢而謀;把握大局,明辨方向,應勢而動;服務大局,切中要害,順勢而為。堅持大局意識,做好領導的"千里眼、順風耳",對領導正確決策、提高辦事效率、推動保密事業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自覺的把日常工作置於市委大局中統籌謀划,要主動學習市委當前時期的工作部署、領導要求,要了解市委領導在想什麼,組織在要求什麼,我們應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在日常的工作和學習中,對國內外的社會、政治、軍事、經濟等環境的大致了解和未來發展趨勢的基本判斷,是作為保密戰線工作人員增強大局觀、把握工作方向、開展好每一項工作的必要條件,有了對國情、國際形勢的正確研判,就可以找到保密工作服務國家大局、服務民生的方向和着力點,

  三、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是保密幹部必須具備的素質。責任貫穿細節,細節決定成敗,保密幹部要注重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風,好的工作作風是對工作極端負責的表現。保密技術工作多而雜,任何思想上的懈怠,行為上的偏差哪怕一句話解釋不好都有可能導致及其嚴重的後果,甚至影響全局工作的開展。沒有極端負責的工作態度,就無法做到案無積卷、事不過夜,更無法優質高效的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極端負責是一種坦蕩胸懷,對事不對人,對事極端嚴細,對人宅心仁厚,在關鍵時刻,在困難面前,在重擔面前,在辛苦疲勞面前,甘於付出心血、智慧和汗水,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因此,保密工作者必須保持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真抓實幹,事前要充分調查研究,事中要嚴把每個關口,事後要總結經驗、分享經驗、制訂並執行改進措施,把保密工作做細、做實、做好、真正做到讓領導放心、滿意。

  四、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是保密幹部做好本職工作的前提和保障。"奉獻精神"是一種愛,是一種任勞任怨的愛,對個人而言,就是要在這份愛的召喚下,把本職工作當成一項事業來熱愛和完成,從點點滴滴中尋找樂趣,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認真善待每一個人。工作中我們難免會遭受虧待,難免會犧牲工作時間加班,這時候我們應把甘於付出當作一種情懷,以淡然之心面對得失,在平凡中體會和收穫不平凡的意義,始終堅守在崗位一線,在工作和個人私事產生衝突時,我們應正確處理二者之間的關係,既講小奉獻,更講大奉獻。在保密戰線里,聽不到豪言壯語,也見不到驚人之舉,大多數同志都是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堅守職責,加班加點地默默奉獻,先公后私,甘於付出,不因工作繁重枯燥而抱怨,不因薪資低少而沉淪,不因晉陞緩慢而喪失信心,不因精神缺鈣而信仰迷失,站好隊,踏好步,緊跟黨走,忠誠於黨和黨的事業,忠誠於國家和人民,我們才能找准立身之本,才能盡職盡責為單位和領導做好服務工作,才能堅守正確的價值信仰,為黨的事業奉獻終身

  五、廉潔自律的道德操守是是保密幹部基本的道德準則。可靠的道德操守就必須把握住"堅持廉潔自律"這條底線,守不住這個底線,人就會栽跟頭,黨的聲譽就會受損害,黨的事業就會遭損失,忠誠、責任和奉獻也無從談起。"君子為政之道,以修身為本",古人所推崇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也把修養自身的道德操守擺在首位。雖然保密工作者不直接掌握權力,是很多人眼中的"清水衙門",但是很多動機不純的人還是會刻意拉攏、用糖衣炮彈來腐化我們。這要求我們提高思想認識,防微杜漸,警鐘長鳴,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風險點,有針對性的提出預防措施。在自己的頭頂戴上一個"緊箍咒",這就是黨法黨紀黨規,就是自律和他律。自律是前提,他律是保證,兩者相輔相成。他律,就是按照黨紀國法的要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自律就是廉政自覺,關鍵是要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的底線,守住黨和人民交給的責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線,守住正確的人生價值觀。習總書記多次強調,貪如火,不遏則燎原;欲如水,不遏則滔天。清正廉潔是我們共產黨人的"生命線"和"永恆主題".我們每個保密幹部要加強自身修養,不斷提高綜合素質,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市委的具體要求,不踩"紅線"、不闖"雷區"、不觸"高壓電",低調為人、謹慎交友,自覺凈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終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常修清廉勤政之德作為從政的第一習慣。

  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心得體會【四】

  為進一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持之以恆把作風建設和效能風暴行動引向深入,積極營造風正勁足、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市委決定從2017年開始,集中一年時間,在全市開展"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專項行動,大力整治作風頑疾,切實轉變幹部作風,着力提升行政效能,為決勝全面小康、建設現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作風保證。近日,《中國共產黨蘭州市委關於開展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專項行動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印發執行。

  《意見》提出,開展"治轉提"專項行動,就是要通過作風整治實現"六個明顯",即工作作風明顯好轉,擔當意識明顯增強,落實力度明顯加大,服務質量明顯改善,行政效能明顯提高,人民群眾滿意度明顯上升。要堅持問題導向,集中整治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作風頑疾,嚴厲懲戒那些端着架子、脫離群眾的"背手幹部",發號施令、紙上談兵的"揮手幹部",走馬觀花、工作推脫的"甩手幹部",雁過拔毛、吃拿卡要的"伸手幹部",用作風建設的新成效,推動全市各項工作的大提升。

  《意見》提出,要強化督導巡察工作,採取督查和指導相結合、巡迴檢查與駐點巡察相結合、反饋整改與跟蹤回訪相結合的方式,綜合紀檢、巡視、督查、考核、信訪、審計、群眾舉報等方面的情況,對發現的各類問題嚴肅處理,督促全市各級各部門做到真治、實轉、快提。

  重點整治六大問題

  庸包括不講政治、不講原則,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執行政策搞變通、打折扣,搞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欺上瞞下、弄虛作假,熱衷於鑽"空子"、打"擦邊球",甚至"闖紅燈";只考慮本部門和個人利益,胸無全局、自行其是,服從服務全市發展的觀念不強;面對錯誤言行失察失管,失之於寬,失之於軟,不敢真抓真管、嚴抓嚴管;進取精神不強,業績平庸,工作處於後進狀態。

  懶包括缺乏學習熱情、疏於學習思考,不讀書、不看報,對上級政策精神不清,對分管的業務工作不熟,貫徹上級決策部署"逐級衰減";思想懶惰、觀念僵化,習慣於老套路、老辦法,憑經驗辦事,工作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對新形勢新情況不敏感不掌握,對新常態新決策不適應不會抓,思路不清、不善謀划,對工作中的問題手足無措、無從應對;不深入基層一線,對群眾的困難視而不見、被動應付,致使矛盾激化,造成工作被動甚至重大損失。

  散包括組織紀律渙散,不講規矩、不守制度,會上不說、會後亂說,重大事項該請示不請示、該報告不報告,目無組織、我行我素;工作紀律鬆弛,遲到早退,甚至無故缺勤,外出不按規定請假,隨意脫崗、擅離職守,上班時間打牌下棋、上網聊天、玩遊戲、辦私事;在遠郊區和鄉鎮工作的,"走讀"情況嚴重;會風散漫,不按要求參加各種會議,無故缺席,找人替會。

  慢包括責任意識差,對黨委政府重大決策部署和重點工作,不依法實施或者不按規定和要求落實,敷衍塞責、拖延不辦,致使政令不暢;服務意識差,對依法、依規應當辦理的事項,該辦不辦、急事慢辦、拖着不辦,影響企業正常經營和服務相對人利益;對需要配合協作的有關事項,態度不積極、不支持;對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置之不理,甚至故意刁難,製造激化矛盾。

  混包括事業心不強,精神不振、暮氣沉沉,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工作得過且過、被動應付,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心浮氣躁,重權輕責,不認真履行崗位職責,遇到難題繞着走,碰到問題往後拖,不敢擔當,爭功諉過;習慣於搞形式主義,工作拈輕怕重,空喊口號、只說不幹,怕吃苦、怕出力、怕擔責,工作"耍滑頭"、辦事"踢皮球",習慣於把矛盾上交、任務下派,選擇性作為、當"太平官";對上吹吹拍拍,對下橫眉冷對,熱衷迎來送往,忙於事務應酬。

  卡包括想問題、辦事情不從大局出發,不為群眾着想,對群眾和投資者冷硬橫推,門好進、臉好看、但事難辦;項目多頭審批,互為前置條件,人為設置"玻璃門""旋轉門",讓企業和辦事人摸不着頭腦、來回奔波,反覆提交資料,費時費力;濫用職權,亂收費、亂罰款、亂攤派,不給好處不辦事,對辦事群眾和企業吃拿卡要、故意刁難;巧立名目、私定門檻,對已取消審批事項搞變相審批,自行設定各種收費項目,搞"變相收費""搭車收費".

  六種方式助推行動

  思想發動重點是抓住提高認識、轉變思想這個關鍵,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教育引導廣大幹部深刻認識各種作風頑疾的危害性,深刻認識作風建設的重要性,深刻認識提升工作效能的緊迫性,自覺把自己擺進作風整治和作風建設中,努力在全市幹部中形成一個整治作風頑疾沒有觀眾,改善環境人人有責的良好局面。

  查擺問題重點是發現問題才能解決問題。《意見》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切實發揮"治轉提"專項行動主體作用、主導作用,圍繞群眾和投資者反映強烈的問題,緊扣單位和個人的作風效能,通過發動群眾深入找、對照癥狀自己找、徵求意見上級找、同志之間相互找等多種形式,深入查擺本地區、本部門和本單位在幹部作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切實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這個銳利武器,深查細照、找准找實、挖深挖透,真正開展一場嚴肅認真的作風"體檢".

  聚焦重點要堅持問題導向,對庸、懶、散、慢、混、卡等作風頑疾開展多輪次、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的排查,聚焦問題、見事見人,切實提高"治轉提"專項行動的針對性和有效性。要注重從人民群眾的怨言和呼聲中發現問題,注重從省級機關、兄弟市州的意見和建議中發現問題,注重從服務對象的舉報和投訴中發現問題,注重從第三方評估意見中發現問題。要從近年來進展緩慢的重大項目入手,深刻透視、深入解剖,深查背後的作風原因。要組建巡察小組,組織"兩代表一委員"、行風政風監督員、新聞記者,深入開展明察暗訪,切實提高發現問題的實效性、處置問題的威懾性。

  整改落實將對查擺出的問題,列出整改清單,雷厲風行、大刀闊斧抓好整改落實。能夠立即整改的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需要時間整改的制定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做到事事有迴音、件件有落實。

  嚴厲問責將對作風頑疾整治不積極、提升行政效能不明顯、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不得力的單位和個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公開曝光一起,綜合運用談話告誡、通報批評、調整崗位、降職免職、責令辭職、紀律處分等措施,對相關責任人堅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堅決向作風頑疾施藥開刀,通過嚴厲問責形成強有力的震懾效應。

  建章立制重點對加強作風

  建設的現有制度進行梳理,經實踐檢驗行之有效的、群眾認可的制度,必須長期堅持,抓好落實。對於不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的制度,加大力度抓緊修訂完善。對於"治轉提"專項行動中取得的好經驗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來,建立整治作風頑疾的長效機制。

  三個階段逐步深入

  第一階段2017年1月—2月為動員部署、查擺問題階段。各級各部門就本地區、本部門以及幹部個人存在的作風頑疾開展自查,認真自糾,並建立問題清單和整改台賬。

  第二階段3月—10月為督察整治、追責問責階段。各級各部門對照問題清單全面整治。專項行動督導巡察組開展督導巡察,對發現的問題及時進行通報曝光,嚴厲問責。

  第三階段11月—12月為測評考核、總結提高階段。由專項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牽頭,對全市各級各部門開展"治轉提"專項行動效果進行全面測評考核。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治頑疾轉作風提效能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