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中醫藥大學考研經驗交流

中醫藥大學考研經驗交流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中醫藥大學考研經驗交流 標籤:工作經驗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中醫藥大學考研經驗交流

  第一

  1.關於複試黑不黑的問題

  這個我可以說任何一個地方的複試都不可能黑到哪裡各位口耳相傳的內幕有多少是真的?作為一個研究生,最近本的就是要有辨別消息真偽的能力,如果你就那麼相信複試很黑,導師就是看錢,那你就乾脆不要考研究生了。每年全國研究生招生三四十萬,靠關係靠錢進去的有幾個?所以專心學習才是王道。

  另外北中醫一般一個導師帶一個學生,少數會帶到兩個,所以導師也會特別愛護自己的名聲,不會隨隨便便因為個關係或是金錢來砸自己的招牌。

  2.關於考試真題的問題

  去。這個絕對不要想,肯定沒有的,北中醫對於考試題管得相當的嚴格,任何聲稱是真題的都不要相信。

  3.關於如何聯繫導師的問題

  北中醫在複試資格審查那天會給你一個導師的花名冊,上面包括今年所有參加招生的導師和導師的研究方向,你可以去研招辦詢問導師的聯繫方式和導師提前見面,據我觀察提前已經達成意向的學生在面試的時候會比較好過一點。

  4.關於英語能力

  北中醫初試要求英語過四級方能報考,複試資格審查的時候要求提供六級證書。並且今年的複試英語成績是直接按照六級英語成績換算的,所以沒過六級的孩子會很悲催。複試原本說要考英語的自我介紹,結果也沒考,所以各位抓緊準備六級就好

  第二

  1.關於我的考研經驗,我先介紹一下我用的什麼書和報什麼班吧。

  A中醫綜合:北中醫出的中醫綜合考研複習全書,貌似是這個名字,定價130多,紅色書皮。各個章節都是被中醫的老師出的。當時選擇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目標就是北中醫,而且書裡面都是用表格總結,看着比較清楚。而且每章節真題後面還會附有解析,在一科完結之後附有大量的模擬題,最後還有20年真題的套題。題目很多很全面,所以很符合我的口味。

  B外大家很常用的是傲視寶典,這本書據說不錯,而且我同學們用的很多,大家考的分數也很好,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各位不妨兩本都買來看看。

  C剩下的高分筆記,240分之路說實話錯誤百出,不看也罷。

  我在後期還買了文都的盜版中綜課程,說實話也就是那麼回事,純粹是聽來安心的。因為我聽課的時候比較晚,已經到了十月份了,所以並沒有什麼提高。各位如果願意報班學習的話盡量早些開始,從三四月份就開始複習中綜,各門課多過幾遍。

  D英語我個人十分推崇新東方,我是新東方的老學員了,所以一直英語功底不錯,這次考試英語74分,閱讀只錯了兩個,完型8分。另外考研英語作文很重要,推薦王江濤老師的作文書,跟着上面的去寫去背會有很大的提高。

  關於閱讀我詳細說一下,考研英語其實真的沒有多難,各位只要多做多練就會發現其實就是那麼個出題的套路和思路。我個人建議把近二十年的英語閱讀真題做四到五遍,近五年的真題要做到詞彙和語法完全清楚,這樣你考英語絕對不會低於70分的。

  英語大綱單詞不必去背,只需要被真題單詞就可以了。劉一男的單詞課我也聽了,作為一個正統學英語出身的對於他這種有點非主流的記單詞方式不是很感冒。我還是比較習慣傳統的詞根詞綴記憶法。另外我個人非常討厭記單詞,所以到現在5500還是沒有背過一遍,所以事實證明單詞沒背照樣可以拿高分。

  E政治我也是報的新東方。在這推薦一下新東方網校,各位寢室有聯網的同學可以考慮一下。我報的政英聯程,一共2300+,全部名師授課,而且講得很好,可以在任意時段聽,而且可以重複聽,比報別的班划算。不用跑到大老遠的地方去聽課。而且有在線老師解答。

  政治我考的不是很好,不過新東方的老師尤其是阮燁老師的激情考研給了我極大的鼓勵。我常常是在學不下去的時候就點開阮燁老師的課程,就當做是背景音樂。各位同學有空可以搜搜阮燁老師的講座,每次聽完都會覺得熱血沸騰。

  第三

  以上是初試,再來談複試。

  各位在報志願的時候一定要多方參考,決定了目標之後就要努力準備初試。初試分數越高你的複試錄取的幾率越大。不過不排除今年像中醫臨床基礎那個專業那麼變態的刷掉三百八九的學生。

  複試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你的專業課筆試。各位在定了專業,初試考完之後就要着手專業課筆試的複習了,尤其是熱門專業更要如此。今年高分被刷的的肯定都是專業課的問題,面試一般都不會太差的。專業課筆試全憑自己看自己背,別指望着能買到什麼專業課考試真題。全是假的,不要相信。

  另外還有今年新增加的臨床技能考核。各位可以去要報考的目標學院的網站上看看你所報考專業的臨床技能考核內容有哪些,不同專業的考核是不一樣的。

  如果各位報臨床那就建議各位在初試結束之後專心實習,以為你們的專業課筆試和本科課程是基本掛鈎的,筆試成績無需擔憂的時候面試和臨床技能考核就要重視起來了,實習期會學到很多很實用的東西,希望各位注意。

  如果是報考基礎的,那就是絕對重視專業課筆試。另外臨床技能據說是考解剖和實驗室操作。各位也可以多看看這些方面的東西。如果是報我們文獻專業的,那就慶幸吧親,寫篇作文就ok了。

  第四

  有一本書叫做中藥快快記憶法,大概十塊錢左右,認真背的話二十個小時就能把中藥全記住了。這本書很好的,我們全班都在用。

您正在瀏覽: 中醫藥大學考研經驗交流
網友評論
中醫藥大學考研經驗交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