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與美同行演講稿

與美同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與美同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與美同行演講稿

  篇一:與美同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與美同行。

  喜歡天空的顏色,因為它很美,r純凈的藍色,令人神往。喜歡森林的顏色,因為它很美,醉人的綠色,令人沉醉。這是大自然的美,簡單的美,沒有雕琢的美,心曠神怡的美。

  生活中,美無處不在。一個善意的微笑是美;一個諒解的眼神是美;一次真誠的合作是美;一段親密的友誼是美……它們是五彩的顏料,是多姿的音符,它們把我們的世界裝點得有聲有色,五彩絢麗。身邊的美,需要我們去發現的,只要你擁有一雙會發現美的眼睛,才會收穫美,擁有美。

  一個故事散播了對社會的美,2011年7月,年輕母親吳菊萍有了一個新的名字——“最美媽媽”一天中午,吳菊萍吃過午飯準備出門辦事。剛走到小區門口,就聽見有人大喊大叫:“孩子,孩子……吳菊萍發現了立馬甩掉自己的高跟鞋,一個箭步衝到了正對着孩子的樓下那片綠化帶里!伸手將孩子接住。“砰”的一聲,孩子像一塊巨大的石頭向她手上砸下去,分量之重,孩子和她都種種跌倒在草地上。巨大的疼痛讓吳菊萍昏了過去。最終她們平安出院了,真是好人有好報!那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真誠的關心,讓人心裡那股高興勁兒就跟清晨的鳥兒迎着春天的朝陽,美是什麼?美是一種自然流露的美好情感,也許是一句話語、一個眼神、一個動作……美無處不在,我們就生活在被美包圍的世界里!當你在上學的路上看到涓涓細流的小溪旁洗衣服的農家婦女你就會明白:美是無私的奉獻是默默給予他人,美曾讓生命延續讓人得到欣慰,美不僅是涓涓細流的小溪還是人與人之間相互幫助的一種美德是一個驕傲,與美同行就是與心同行!

  謝謝大家!

  篇二:與美同行

  同學們,你們一定都看過《與美同行》這本書吧?你們有被裡面的故事感動了嗎?我也被深深的感動了:每天從早到晚,在菜場里叫賣帶魚的馬福建,用他賺到的所有的錢,買了幾幢別墅,改為老人樂園,專供老人住。還有張爺爺,他的兩個孩子消失在了海里,只有一個孩子得救了,可他們的孩子卻欠下了八十多萬的債,這對家庭貧困的張爺爺說是一筆巨額,可張爺爺卻說,我雖然沒讀過書,但我知道欠債要還是天經地義的事,只要我活着,一定會把錢慢慢還完。於是他就一點一點的還債。在溫州,也有許多和他們一樣的人。當一輛車即將撞上一個孩子的時候,沈阿婆抱果斷的跑上前,俯下身子,抱住孩子,孩子得救了,可沈阿婆卻永遠的離開了人世。前幾天,也發生了類似的事情。在10月31日晚十點多,在燈光幽暗的省道7上,一名孕婦唄車撞倒在路上,動蕩不得,疾身呼救,二三十人圍在馬路兩邊,但無人上前施救,此時,剛完成工作準備回家的王青意和蔡福想開車路過,他們的車沒來得及熄火,就立刻下車救人,正當他們合力抬起那名孕婦時,一輛沒開燈的農用車飛速駛來,撞開了他們三人之後迅速消失在了夜幕中。那名孕婦和其中一名村幹部當場死亡,另一名村幹部送到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兩名村幹部捨己救人,大愛無涯的行為感動了全城,人們親切地稱他們為最美溫州人。誠實守信,助人為樂都是中華民族最傳統的美德,讓我們一起尊敬長輩,關愛他人,做最美少年。

  徐琰鈞

  篇三:大家一起與美同行

  美,可不單單隻是來形容外表的清秀可愛,更是一種來表達心靈善良溫柔的方式。有些人,雖然不是些舉世聞名的大人物,但是,他們從身邊的小事開始做起,做出了最美,最善良的事;做出了最美,最文明的舉動。比如:願做小志願者來幫助大家的吳晨璁;堅持生態環保宣傳的潘宏耕爺爺;“綠色英雄”陳法慶……他們就像雷鋒,做好事時總有他們美麗的身影。

  在我們溫州,有許許多多美麗的好心人。溫州美麗的警察婆婆,她叫余少微,是交通志願者,67歲。四年來每天上下學期間,她都在市區瓦市小學及機關二幼附近的路上疏導交通,被家長和孩子親切地稱為“警察婆婆”。中考日時,她怕一些學生因堵車延誤考試,早上七點就來交通壓力大的二十一中考點前增援。婆婆,謝謝您!

  全天侯守衛,一個大學保安,何在勝,42歲,溫州大學護衛隊第三組組長。他和八十餘名隊友,全年無休,不畏嚴寒,不避酷暑,用汗水和真情守護着溫州大學三萬二千多名師生的安寧與祥和。何在勝已記不清有多少小偷曾栽在自己手裡,多少次將撿到的手機、錢包交還到學生手中,多少次在深夜將急病學生送往醫務室就醫。但有一個榮譽,是他一輩子都可能忘不掉的??2009年他被學校評為“最受學生愛戴的老師”。

  同學們,聽了這兩個故事,你們是不是很有感想?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我們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一個鼓勵的眼神是美;一個真誠的微笑是美,當你俯身撿起一片紙屑時,當你為別人伸出幫助的雙手時,請輕輕對自己說一聲:“我真美!”

  來吧!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一起與美同行,爭做最美溫州人!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胡瀟予

  篇四:發現美 傳遞美

  美,無處不在。它們就像一個個淘氣的小精靈,躲藏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中,只要我們用發現美的眼睛觀察,就會看到——美,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瞧,那兒有個同學摔倒了,另一個同學馬上把她扶起來,這就是一種美,一種關心同學的美;賽場上,同學們爭先恐後、奮力拚搏、為班級爭光,這是一種熱愛集體的美;學校組織義賣,同學們踴躍參加,奉獻愛心,這是一種樂於助人的美。美就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的校園裡,在我們的生活中。

  在我們溫州,也有很多美的使者,比如“最美志願者”紅日亭老人,幾十年如一日,在炎炎夏日免費供應伏茶,在冷冷寒冬免費施送熱粥,這是一種無私奉獻的美!上周末,我和爸爸媽媽特地去拜訪了這些老爺爺老奶奶們,知道了他們每天四五點就要開始忙碌,淘米、洗菜、煮粥……周而復始,沒有任何利益,他們卻樂此不疲。一杯茶一碗粥,溫暖了一座城市,真感嘆他們的無私與博愛呀!

  為了把這樣的美傳遞下去,暑假我和佳珉、心怡、嘉航、徐琰鈞一起去愛心義賣,將義賣獲得的錢捐給希望工程;這個學期,我又為永嘉貧困學生愛心助學;現在,我還決定成立一個“少先隊員在行動”小組,每個星期天的早上去華蓋山或馬鞍池公園義務撿垃圾,美化城市,從保護環境做起。我的決定得到了爸爸媽媽的支持,現在行動小組已有三名成員。

  同學們,讓我們大家都行動起來吧,發現美,傳遞美!如果你有興趣加入義務撿垃圾小組,也歡迎你來我里這報名哦,讓我們一起做美的使者!謝謝大家!

  陳品諾

  篇五:與美同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與美同行》。

  我們的世界里,充滿了美,它們是五彩的顏料,是多彩的音符,把我們的世界裝點得有聲有色,五彩絢麗。

  美,是老師孜孜不倦的教誨。課堂上,老師傳授知識給我們,帶領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課間,老師如我們親密的夥伴,無所不談,是我們傾吐心事的好對象;犯錯時,老師不會板著臉斥責,而是臉帶微笑,耐心地教導。老師語重深長的話語,是那樣的美,我一字一句都銘記於心。他們的每一句都傾注了不少的心血,因此我無法忘懷這美好的教誨。美,就在我身邊。

  美,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但卻振奮人心。在9月3日的一起交通事故中,沈小平奶奶不顧自身安危,奮力護住懷裡的孩子,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沒放手。雖然小男孩獲救了,可是沈奶奶卻永遠的離開了我們。沈奶奶在蒲鞋市社區被稱為“大寶”,就是因為她的樂於助人,社區的居民才給她取了這個雅號。這是溫州人民心中最美的阿婆,是我們心中最美的奶奶。美,就在我們身邊。

  人生就如蔚藍的天空,而在那天空上有一道道彩虹——那便是美。美又如空氣一般瀰漫在身邊,無處不在。人生有了美而豐富多彩,世界有了美而精彩。所以,帶着發現美的眼睛上路吧,去尋找身邊的美,相信你會有意外的收穫。

  鄒豐旭

  篇六:與美同行·我有一個夢想

  現在我們經常聽到,關於水污染、空氣污染、垃圾成山、沙塵暴等等的新聞,環境污染、環境破壞日益嚴重。因此,我有一個夢想,就是渴望治理環境惡化,保護好我們的家園!

  我有一個夢想,讓所有的沙漠都變成綠洲,再也沒有鋪天蓋地的沙塵暴,遮擋我們的雙眼。

  我有一個夢想,每一條河流都清澈見底,不再泛起骯髒的白沫,讓每一條魚兒快樂地嬉戲。

  我有一個夢想,每一片天空都碧藍如洗,不再塗抹滾滾的濃煙,讓每一隻鳥兒自由地翱翔。

  我有一個夢想,城市的每一個角落,不再有垃圾堆積成山,讓每一個孩子在綠樹下草地上健康地成長。

  讓我們攜手保護環境,共創美好家園,珍愛生命,與美同行!

  張邈露

  篇七:與美同行

  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是: 《與美同行》。美,不僅是一種外表的美,更是一種心靈的美,道德的美。比如:最美紅日亭老人,幾十年如一日的給大家燒熱粥,泡熱茶,最美大學生劉霆,每天不是學習就是照顧媽媽,最美教師陳斌強老師……

  2011年9月,17歲開化女孩徐雨文,順利地考入重點高中開化中學,美好的未來向她敞開了大門。

  然而就在文文剛剛邁入新校園的十幾天,她被確診患上了腦部膠質瘤。從那一天起,爸爸媽媽就帶她輾轉杭州,北京等地的多家醫院,都被醫生告知無法救治。後來,在省,市紅十字會的聯繫下,她被送到浙一醫院治療。在這過程中,徐雨文得到了許多好心人的關心。

  他們全家十分感動,但她的病情還在不斷惡化,希望越來越渺茫。

  看着靜靜躺在病床上的女兒,文文的父母考慮再三,作出了一個艱難的決定:如果實在無法救治,就捐獻女兒的所有器官,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一時間,各種不解的目光和流言從四面八方襲來。文文的外公對文文的母親破口大罵,叫她以後別回娘家;朋友打電話斥責,說他們真狠心;鄉親鄰居指指點點,說他們出賣了女兒的身體。文文的爸爸媽媽整夜睡不着覺。孩子是父母心頭的一塊肉,誰不愛自己的孩子啊!可是,在陪文文到處看病的時候,他們看到過太多生病孩子的父母,他們心裡的那種感受,文文的父母最能體會。文文的病已經不能通過換器官治好,但她身上的器官,一定可以幫助一些孩子F復健康。

  這對樸實的父母最終還是下了決心,不管女兒將來能挽救多少個孩子的生命,希望救就一個是一個。“幫助過我們的人太多太多,我不知道能為他們做點什麼只是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像他們一樣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文文媽媽說。

  2012年6月11日,文文永遠地離開了人世。在醫院的病房裡,媽媽趴在病床上,一次又一次的摸着女兒的臉,一遍又一遍地跟女兒作最後的告別;爸爸站在床尾,低頭不語。

  文文給這個世界留下的最後的禮物:一個心臟,一個肝臟,兩個腎臟和兩個眼角膜。這些寶貴的器官分別移植到了四位器官衰竭者和兩位失明者身上,讓他們重獲新生,重見光明!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孫子羨

  篇八:傳遞愛心,幸福接力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下午好。(敬隊禮)

  我是四(5)班吳嘉航,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傳遞愛心,幸福接力》。

  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我們都應該常懷善心常行善舉,常說善言。就是說我們要懷有善良的心,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這樣,世界才會越來越美。

  在《與美同行》一書中,《茶葉蛋換來教學樓》里的張傑爺爺用自己一點一點積累下來的1200多萬元,捐贈給家鄉,資助當地的教育事業。別人叫他老闆,他說:“我其實睡的是地板”。因為他賣茶葉蛋的每一分錢都用在了捐建家鄉的圖書館、教學樓、宿舍樓上面,自己卻捨不得花,一家十幾口人,擠在三十幾平方米的住房裡。同學們,三十幾平方米是多大呢?就是我們半間教師那麼大,除去衛生間和廚房,你們可以想想,那是多麼的擁擠呀!

  張爺爺傾其全部,支持家鄉,我做為一名小學生,被他的義舉深深震撼。他這種善舉是一種積極向上的正能量,我想這種正能量需要在社會傳遞和延續下去。

  一次在廣播台工作的葉老師告訴我,在溫州永嘉界坑,有一群生活貧困的小學生,他們有的因為父母生病,幾乎沒錢交學費念書了;有的家裡離學校很遠,每天上下學要走兩個多鐘頭的山路;還有的父母離異,只能與年邁的奶奶相依為命。廣電義工團要舉辦一次“傳遞愛心,助學圓夢”的公益活動,我聽了,毫不猶豫地報名參加了。我要用我的實際行動去傳遞社會的正能量,爭做一個美麗的溫州人。

  在活動現場,我結識了兩位當地的小學生,他們其中一位很小就失去了媽媽,爸爸又整天在建築工地忙着挑沙子,賺錢養家,連買本子的錢都沒有了。我立即拿出自己平時積攢的零花錢----壹仟多元。這可是我平時幹家務活的“工資”,加上每個月20元的零花錢,差不多存了好幾年時間哪!我自己捨不得買玩具、買零食,但幫助有困難的同學,是義不容辭的,同學們,我們要一起手牽手,大家一起去傳遞正能量。

  正如沙寶亮的《正能量》的歌中唱的一樣:“有一種幸福叫做正能量”。讓我們攜起手來,傳遞愛心,幸福接力,讓溫州變美,讓世界變美吧!

  謝謝!(敬隊禮)

  吳嘉航

您正在瀏覽: 與美同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與美同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