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回憶校園生活點滴

回憶校園生活點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回憶校園生活點滴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體育熱時宿友們約好凌晨五點到操場鍛煉,那時天空還有些迷朦,空氣亦也相當的涼爽。果不其然,天一蒙蒙亮便以有人起床漱洗,那時我還在睡夢中,只隱約聽到一些聲響,動作輕微得猶如小偷,絲毫不影響人的休息。然不久就又能聽到交談的聲音,且腳步聲越發沉重隨便,洗刷皁水之聲也越發肆無忌憚,此起彼伏,不絕於耳,以至於被吵醒者難以再入憨眠,躺在床上翻來覆去,脾氣躁者破口怒罵,心行溫者腳揣床板以示反抗,唯有慢性者依舊口水直流美夢正憨,一副與世隔絕的樣子。印象中自己便被鬧醒幾回,那情形着實讓人氣憤,大有把那群擾人者盡數葯啞以博耳根片刻寧靜之想法。然終歸敢怒而不好言,唯有忍氣吞聲,用被窩緊蒙腦袋,充耳不聞身外事而已。

  而為何我會同他們一起鍛煉,則已不大記得了,可能便是時常被吵醒的緣故吧。

  早起上操場鍛煉是非常有趣有意義的,遠勝於在床上胡思亂想。那時候校園還很寧靜,還能清楚的聽到校園外那“呱呱”的蛙聲,讓我不由的想起的辛棄疾詩句,: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偶爾還能聽到小鳥唧唧咋咋的叫聲,清脆悅耳,在早晨顯的格外動聽。

  跑步、玩球、吊欄杆、耍雙節棍……一大早操場便聚集了許多晨練者,不管是男是女,皆是身懷絕技,神通廣大者。

  剛開始我們練跑步,圍着操場一圈兩圈的跑。起初跑不了多遠,差不多五圈左右我就頂不住,兩腳酸痛得不聽使喚,腹部像挨了保安隊長的揍,疼痛在難忍,更要命的是這胸口的氣喘不上來,像魚一樣硬是不上勾,我琢磨再這般下去很可能會英年早逝,於是乎只能像泄了氣的皮球一般癱瘓在草地上。然而宿友們卻都能跑上二十圈,這份耐力至今都讓我敬佩不已。慢慢的我的跑步有了起色,逐漸能跑上十幾圈,然二十圈似乎很少,以至於現在一次都記不上來。

  喜歡的還是籃球,我們天色微亮便上操場其實是為了爭個場地。話說一人之計在於晨,人們那時的精氣神是猶為充沛的。因而一到場地我們便二話不說,分庭對峙,或旋球以定隊員,或按其實力等級分配,反正都是投其所好,隨自己喜歡。打球等於玩命,不僅體力消耗過大,而且還會遭受突如其來的不測。我身上至今還落下那時的病根,而且還是屬於頑固形的,也許會陪伴自己終身也說不定,就像那以在心裡深深地扎了根的喜歡運動喜歡玩球的愛好。

  最近那些曾經的好友發短信說他們都很懷念校園的生活。我欣然同意,回想那段時光又不禁莞爾。我回復說是啊!離開校園才一年多便有煥如隔世之感。然雖已無緣於校園,但有那麼多美好的回憶,也就足夠了。

您正在瀏覽: 回憶校園生活點滴
網友評論
回憶校園生活點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