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平平淡淡才是真

平平淡淡才是真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最大的障礙是慾望,最大的敵人是自己的心。幸福和平淡,平淡與從容,從來都在一起。每一年,每一天,我們都會有一個新的開始。

  ——題記

  每一個新的開始,都始於平淡,歸於平淡。因為,平平淡淡才是真,這就是我們的生活。平平淡淡是一種歸宿。平平淡淡並不拒絕轟轟烈烈,可是轟轟烈烈並不能代表、代替平平淡淡。無論如何的轟轟烈烈,無論如何的豐功偉業,最終必將歸於平淡,平平淡淡是一種境界。

  無論我們幹什麼,還是平淡一些的好,對人,對事,都用一顆平常之心,就會輕鬆的多;平平淡淡是一種精神。我們用平平淡淡的心享受生活,快樂地度過人生。

  世間萬物都是平平淡淡中的。小草是平平淡淡的,它用自己輕柔小的生命,鋪就了綠色天涯;水流是平平淡淡的,它堅持不懈,能把頑石擊得百孔千瘡;母愛是平平淡淡的,卻能使錚錚鐵漢潸然淚下……

  用一個平平淡淡的心去看這個世界,你就會發現美無處不在,看似平淡的生活是如此的絢麗多彩!平平淡淡是一種胸懷。當你擁有了一顆平平淡淡之心,你就擁有了寧靜、淡泊,從容和美好。

  平平淡淡就是有所求而亦無所求,平淡鄙視庸俗的功利目的,而追求的是精神的升華,靈魂的涅槃。在競爭日益激烈,誘惑日趨紛繁的社會裡,固守節操、甘於平淡並非易事,只有樹立遠大的理想和人生追求、樂於奉獻的人,才能做到甘於平淡,淡泊明志,寧靜致遠。

  人生一世,即便能夠轟轟烈烈,也不會持久,平淡是最後的絕唱。平平淡淡才是真,人生的意義,也深深蘊含於平凡生活中。平平淡淡才是真,明天太陽照樣會照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我們同樣會開始我們看似平淡卻是多姿多彩的生活……

  平平淡淡才是真,儘管你也許有豪情壯志,儘管你不甘落後,儘管你也有不懈的追求,美好的嚮往。但生活中唯一不變的,還是平平淡淡。熱愛生活、創造事業、奉獻社會,讓我們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領略人生的無盡樂趣吧!

  網易博客http://wy.blog.163.com/

  散文吧http://www.sanwen8.cn/subject/138727/

您正在瀏覽: 平平淡淡才是真
網友評論
平平淡淡才是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