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作文班結業典禮講話稿

作文班結業典禮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作文班結業典禮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作文班結業典禮講話稿

  尊敬的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2015年7月9日達奕作文班正式開班,招收小學班、初中班各一個,學生20名,今天,為期一年的作文學習已經結束。首先,我對家長和孩子們的信任,表示衷心地感謝!讓我有機會實踐我的教育理念,將我的寫作感悟和經驗教給孩子們!

  謝謝各位家長和可愛的孩子們!

  在這一年的教學中,我和你們一起成長,在你們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童年、少年時的影子,看到了你們渴望進步,期盼成長的精神,也看到了你們點點滴滴累積起來的進步,尤其是看到初中班的孩子們一個個語文成績大幅提升,達到100多分,郝宸譽同學在全市作文大賽中脫穎而出,榮獲三等獎,老師為你們取得的成績倍感驕傲,也滿懷欣慰。

  小學班的孩子,我始終把握以興趣引導為主,在這一年中,孩子們從寫作文困難到開始有興趣,敢於下筆,結合系統學習,掌握各種文體的寫作方法,也達到了我的教學目標。小學班的孩子們出現作文滿分,語文滿分,作文失分越來越少,這都是你們努力的結果,在此,老師為你們取得的成績,表示衷心地祝賀。

  在這一年中,老師看到你們交到了朋友,結下了深厚的友誼,老師希望你們把這種友誼和情義延續下去,即使不在一起上課,也保持聯繫,繼續相互學習、探討、玩耍。還記得老師曾給你們上過的一節課嗎?《論友誼》,友誼是什麼呢?友誼就是: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而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吐,你將被分掉一半憂愁。

  今年,老師為你們專門開設讀書課,可能很多同學不能理解,為什麼不在家裡讀書,要坐在一起閱讀,現在老師告訴你們為什麼要開設讀書課?因為在教學中,老師發現你們一些必須讀的書,知識儲備不夠,很多同學讀書局限於某一類或某幾類圖書,導致知識結構不完整,這種不完整將直接影響你今後的語文學習和寫作,還有一個問題就是讀書的方法不正確,只看紅火熱鬧,不去在讀書中擴大詞彙量,讀書不進行思考,不做記錄,不會批註,那麼這些有關讀書的問題將會影響你們的一生。這是老師這次全面開展讀書課要下決心給你們解決的一個大問題,在此,老師希望今年結業的小學班和初中班的同學寒暑假能繼續來上讀書課,全面學習閱讀的方法和技巧。

  親愛的孩子們,你們希望我給你們發一個結業證書,老師覺得那太俗氣了,不足以表達老師的心意和情義。在今天的結業典禮上,老師給你們每個人準備了一份禮物,那就是老師為你們寫的親筆信。在這封信中,老師給你們每個人談了你們的進步和存在的問題,還有哪些課程必須來聽,希望在你們成長的路上,老師能繼續幫助你們,看到你們的成績。

  大家說,這份禮物,滿意嗎?

  雖然,很多同學可能不再正式每周來上作文課,但老師希望你們經常把作文給老師用微信發來,讓老師看看是否有問題,發現問題能及時幫助你們糾正,也希望你們閑暇無聊的時候經常來找老師聊聊天,喝喝茶,談談人生,聊聊困惑,不要忘了,老師曾和你們一起成長,老師也是你們的好朋友!達奕作文的大門永遠為你們敞開!老師的心門也永遠為你們打開!

  我的結業講話就此結束!

  謝謝家長們和可愛的孩子們!

  書暢

  2015年7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作文班結業典禮講話稿
網友評論
作文班結業典禮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