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下鄉序幕

下鄉序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迎着曦陽,提着行李,我們一同來到了湛江市調順島,即將拉開我們的下鄉序幕,第一天來到調順島,集體參觀了我們的宿舍,發覺居住的地方雜亂無章,灰塵層層,一派亂七八糟的景象。

  儘管如此,我們並沒有表現出沮喪,失望的心情,而是自覺地拿起掃把,拖把搞清潔,我們沖刷地板,拿垃圾桶,清楚地板上的垃圾雜物。清潔工作的隊員們的齊心協力下,進行的有條不紊,歷經一番汗水的勞作,宿舍的環境呈現出清潔,明亮,公正的景象,這是我們隊員們努力奮鬥的結晶。

  儘管第一天來來到這裡,生活還不是很適應,住宿條件也比較艱苦,對支教的活動也很迷惘,不知所措,但是,相信只要我們勇於嘗試,立足於學生的需求,給予學生們多一點愛心和支持,全心全意的做好學生的各項工作,一切的障礙都將會有所緩解,相信我們自己是可以的。

  如今的心情是好奇,激動與擔憂,激動的是期待明天與學生的第一次見面,擔憂的是害怕自己教不好學生,但是不管怎麼說,現在要做的最重要的是做好充足的準備,排除萬難。

  撰稿 何東英

您正在瀏覽: 下鄉序幕
網友評論
下鄉序幕 暫無評論